童话森林邹百修:把好材料关 做精品家具

icon 2013-03-13 11:00:56
icon 0

摘要:2013年的家具行业可谓生机勃勃,2013年的童话森林更是摩拳擦掌,卓越的童话森林人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夺取更大的胜利。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企业众位领导,且看他们将如何用激情和智慧向“打造实木家具第一品牌”的梦想迈进!

【童话森林携手郎咸平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系列访谈】

  2013年,中国家居建材行业迎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了与广大合作伙伴协力同心、顺势而上,童话森林将于2013年3月18日,智借广东国际三大家具展春风,携手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品牌战略全面升级。

  2013年的家具行业可谓生机勃勃,2013年的童话森林更是摩拳擦掌,卓越的童话森林人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夺取更大的胜利。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企业众位领导,且看他们将如何用激情和智慧向“打造实木家具第一品牌”的梦想迈进!

  采访时间:2013年3月11日

  采访嘉宾:童话森林家具生产总监 邹百修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何晓蓉

童话森林邹百修:把好材料关 做精品家具
童话森林邹百修:把好材料关 做精品家具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邹总监您好!展会是企业新品发布及推广的有力平台。3月家具展中童话森林家具会推出哪些新品?

  【邹百修】在今年,我们重点推出星巴克系列。星巴克系列的产品优势主要有两点:首先,这款产品定位清晰,它的风格在于简约、时尚,受市场欢迎程度比较高。其次,这个系列的产品在生产的时候有独特地方存在,它的质岩纹路相当清晰,摸上去手感很好,而且这款产品一上线就收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新浪家居】近年来,家具的低碳环保生产广受热议。贵企业是如何实现实木家具的低碳环保生产的?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

  【邹百修】比如说一套新的家具成型后,它的油漆异味相当重,对此,我们引进了大批环保生产机器与环保材料,而且我们每一套成型家具都会周期性到国家权威机构进行检测,包括油漆。按我们公司的生产经验来说,一般10-15天能够完全挥发,并保证完全没有安全超标。

  【新浪家居】童话森林的经营理念是“做精品家具,创百年企业”。请问如何在具体的生产过程中做“精”家具?

  【邹百修】我们在原材料使用上,主要有乌金木、红胡桃木、松木等原材料,这些全是从国外进口。在国外,这些树木种类是受管控,而且它的成熟周期比较长,当然它们的价格相对比较高,但是我们公司为了保证产品质量,还是坚持使用成本比较高的原材料,保证送到消费者手里的家具经得住考验。在生产中,流程相当复杂,要把家具做精,需要的是细心和耐心。最主要几个流程:配料、机加工、装配、油漆、包装。每一个生产流程里面包含了无数个小流程,比如配料的时候有选料、原材料加工。而且每一道工序都有自己独有的细节,在生产过程中,作为车间工人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生产流程才能保证高质量的产品出现。在我眼里,每一个流程都是最重要的,每个流程有标准的作业流程、检验标准。产品从下料到成型,小细节都必须注意。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采访/撰写 何晓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