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奢侈酒店的特色寝卧(组图)(3)

icon 2011-05-19 09:29:27
icon 0

摘要:如今,全球的酒店业纷纷进入了睡眠研究阶段,或委托床垫公司定制独家床垫,或设计仅此一家的床榻景观,再或推出个性化的床边服务毋容置疑,拥有一张独一无二的床,已成为酒店赢得忠实住客的关键所在。

全球奢侈酒店的特色寝卧(组图)(3)全球奢侈酒店的特色寝卧

  王府深处的紫檀龙床

  入住一晚22万元人民币的费用,不仅仅是对入住者财力的要求,很多客人也会考虑自己是否承受得起龙床所蕴含的寓意象征?

  北京平西王府酒店内这张造价过百万的龙床完全是按清代乾隆时期的六柱飞檐大型龙床设计,制作工艺也依古法打造――根据每个部分特定的部件式样进行加工;床体的门柱、挂檐、门栏、床栏、飞檐等都是相对独立的装饰部件;整张床没有使用一根钉子、任何涂料以及防腐剂。这张床耗用了近4吨的罕有紫檀木料,由300余名苏州艺人耗时两年零六个月雕制而成。整张龙床外观乌黑亮泽,包括床腿、床裙、围板、嵌板和6根床柱在内的木料上共雕有108条青龙,并配以众多云纹。龙床旁边还放置了一把紫檀“交椅”,它根据人体骨骼生长结构设计――扶手与双臂的接触点正好是人体穴位。“不乏有人是冲着风水来入住的,”酒店国际市场部经理范文颖说,“我们会对入住客人的身份完全保密,即使他们的车辆,也会用车罩套起来。”

  建于2005年10月的平西王府酒店是在清代雍正年间的平西王府旧址上秉承皇家建筑格局复建的,整个王府围墙高3米,四周被可以驶船的护城河环绕,只有一个入口通过吊桥进出。客人可以选择乘船或驾车进入王府,一旦有人入住,吊桥吊起,王府就与外界完全隔离。王府复制了清朝王爷的生活场景,除紫檀龙床外,还配有龙池(小型私人泳池)、小叶檀正殿宝座等。酒店共有8间客房,每次只接待一批客人,待客人入住后,王府内的长廊都由穿着清朝侍卫服装的人员守卫,服务生也都穿着仿清朝宫廷服饰,并且沿用清朝的宫廷礼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