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知识角之实木家具辨别真伪

icon 2012-07-20 08:56:19
icon 0

摘要:在很多人心目中,实木家具总是给人古典的感觉,再加之颜色比较深,缺少了年轻人喜欢的时尚和灵动。而今天新浪家居评测员在逛百强家具店的时候,发现了百强新推出的林德系列产品,是一系列颜色较浅,设计也颇具新意的实木家具,大家一起来“尝个鲜”吧!

  新浪家居知识角之实木家具辨别真伪

新浪家居知识角之实木家具辨别真伪实木家具辨别真伪

  在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形式各异的所谓实木家具时,作为消费者自己首先应该清楚需要购买什么样的实木家具,是全实木的?实木的?还是实木贴面家具?是实木锯材类家具(天然实木家具)?还是实木板材类家具?尽管这些都属实木类家具,但从材料、工艺以及价位上都有较大差别。在搞清首要问题之后选购实木家具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目前实木家具市场可谓鱼龙混杂,单从材料上讲市场上就有个别商家将细木工板称实木贴面板、胶合板称实木多层板、刨花板称实木颗粒板,同时还有个别商家将人造板贴木皮的家具冒充实木家具或将部分实木家具(仅在个别主要部位使用了实木材料,其它部位使用人造板材料)当实木家具销售来欺骗消费者。在辨别此类家具时建议消费者应掌握“看、敲、闻”的方法,具体如下:

  看:对全实木家具和实木家具来说,主要看家具的木纹和节疤,如果是指接材或集成材还要看指接纹和接缝。具体方法是在家具的面板或其它部位找到一个或多个木纹、节疤或指接缝,然后再在这些板子的背面对应位置找这些木纹、节疤或指接缝,如果位置相互对应证明这块材料是实木的,如果木纹、节疤或指接缝不能正反对应则说明材料有假。这里要说明的是在看木纹、节疤或指接缝时可多找几个部位进行验证。

  敲:对实木贴面家具来说,由于表面覆盖木皮看就不那么容易了,在不破坏家具的情况下可以采取敲的方法。在家具的主要部位用手指敲击家具表面,实木件则发出较清脆的声音,而人造板则声音低沉。此方法适用所有实木家具,在使用此方法时可与已知家具敲击的声音进行对比以提高判断的准确性。

  闻:多数实木带有木材自身的气味,松木有松脂味,柏木有淡香,樟木有很明显的樟木味(有辛辣感)等,但密度板、细木工板、胶合板等人造板材料则会有一定的刺激性气味,尤其是在柜门里或抽屉内,如果甲醛释放量较高还会伴随眼睛干涩、喉咙发痒、咳嗽等不适现象,两者比较容易区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