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陶竞争倒逼行业大佬再出绝招

icon 2013-04-08 09:40:39
icon 0

摘要:“这是建陶材料科学的突破,或将改变行业产品格局”,记者昨日从“‘皇马合璧,王者归来’演绎世界之美”东鹏材料科学突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鹏世界级玻化砖专家和博士后工作站带领的研发团队苦心研发三年,从制造工艺到原材料科学均有极大突破的产品皇家玉...

  东鹏推出皇家玉、亚马逊新品,攻克瓷砖“又硬又透”世界难题

建陶竞争倒逼行业大佬再出绝招
皇家玉空间

  “这是建陶材料科学的突破,或将改变行业产品格局”,记者昨日从“‘皇马合璧,王者归来’演绎世界之美”东鹏材料科学突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鹏世界级玻化砖专家和博士后工作站带领的研发团队苦心研发三年,从制造工艺到原材料科学均有极大突破的产品皇家玉、亚马逊,于3月28日向全球建陶消费市场同步推出。本次东鹏发布的皇家玉、亚马逊,集玻化砖和微晶石的优点于一身,颠覆了瓷砖“硬而不透,透而不硬”的现有标准,实现了建陶材料的科学突破。

  行业低迷引发陶企竞争加剧

  据了解,近几年来,受国际经济环境疲弱,外销不利以及国内一系列调控对地产业的影响,陶瓷行业发展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建陶企业为求突破,纷纷上马喷墨打印等设备,涌入仿古砖及微晶石市场,并呈“一窝蜂”之势。行业先后出现的仿古砖以及微晶石热潮,使本已竞争激烈的市场日趋白热化。

  据观察,除了大品牌推出微晶石产品,中小品牌也加入了微晶石市场的抢夺,这直接导致了微晶石产品同质化的趋势,产品总体价格呈现出了下降的趋势,也使市场将陷入拼价格的肉搏战之中,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产品和喷墨印花几乎成了伴生的产品,特别在仿石效果上,使得产品同质化,原来仿一个产品要3个月,现在可能只用12个小时就可以了。如果经济形势继续恶化,房地产调控持续,也许这种局势还将持续升温。

  龙头企业以技术门槛拉大差距

  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竞争形势,业内部分创新型企业都加快了创新的步伐,新技术和新产品不断出现。

  行业领军企业东鹏瓷砖,通过本次发布会推出了其苦心研发三年的新品皇家玉、亚马逊。发布会上,东鹏相关负责人透露,流行了近3年的喷墨打印工艺,使得消费者对石材丰富的纹理接受程度日趋成熟,同时对瓷砖透感的追求成为了首选。

  “瓷砖要实现又硬又透,是陶瓷行业的世界难题”,市场上透感强的产品耐磨度不高,全行业历时多年都未能突破。该负责人介绍说,2010年初,东鹏组建了由意大利、西班牙等外藉专家、国内知名高校、东鹏工业设计院和行业首个博士后工作站组成的国际化科研团队,挑战瓷砖世界级难题。

  研发人员对翡翠的化学成分进行研究分析,上千次的反复研制,研发出被业内誉为“世界第一配方”的建陶材料,实现了对瓷砖原有标准的大胆挑战与跨越。

  为充分满足皇家玉、亚马逊产品的特殊生产工艺要求。东鹏以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数倍的投入,斥资5亿元在清远建成了全球首个云计算生产基地,全智能化生产。

  产品由意大利前设计师协会主席卡罗贝利、意大利著名产品设计师伊纽与东鹏工业设计中心强强联手设计,历经三年,从材料配方、制造工艺、产品设计全面突破,攻克世界难题,皇家玉、亚马逊于2013年正式量产。

建陶竞争倒逼行业大佬再出绝招
亚马逊空间

  或将改变行业产品格局

  据科研人员介绍,东鹏皇家玉、亚马逊完全没有天然大理石硬度低的缺陷,达到了莫氏7级,实现了花岗岩的硬度,耐磨抗污,“透”过天然玉石。

  天然亚马逊石材普遍价格接近1.5万元每平方米,产量稀少且存在着材质疏松、易污染、难打理、辐射性等局限,而东鹏亚马逊瓷砖则克服了天然的缺陷。

  又硬又透,带有玉石效果的皇家玉、亚马逊引起了国内外商家的抢单,产品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在东鹏公司举行的春季新品订货会上,皇家玉、亚马逊获得国内经销商高达57万方的订货量。3月20日,来自巴西的采购商只看了样板,当场被亚马逊产品征服,下定5万方的单,并宣称:想不到东鹏已经突破了世界陶瓷难题,有这样的产品,东鹏今年销量翻番没问题。

  业内专家表示,本次东鹏建陶材料科学的重大突破,打造出“又硬又透”的玻化砖产品,满足了消费者追逐完美空间的梦想,改变了建陶产业产品格局。他还强调,目前国内的建筑陶瓷还普遍处在一个“石文化”的阶段,向“玉文化”发展则是一种趋势,这代表行业转型升级往高端发展。东鹏皇家玉、亚马逊新品必将又一次引领全球建陶行业,引领抛光砖强势回归,这或将改变行业产品格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