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 万和销量占据半壁江山

icon 2013-04-17 16:38:57
icon 0

摘要:自去年6月国家新一轮家电节能补贴首次把热水器纳入补贴范围,政策已实施快满一年。燃气热水器作为市场主流热水器产品类型受益最大,成为媒体和业内的关注焦点。

  自去年6月国家新一轮家电节能补贴首次把热水器纳入补贴范围,政策已实施快满一年。燃气热水器作为市场主流热水器产品类型受益最大,成为媒体和业内的关注焦点。

  在政策利好和企业大力推广下,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产品销量有明显提升。特别是行业龙头企业——万和,由于中标产品数量最多、市场销量业内最大,成为燃气热水器节能补贴的最大受益者。据中怡康最新的统计数据,自2012年6月截至2013年2月,万和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产品的销量占全行业比重为42.40%,销售额比重为39.39%,占据行业半壁江山。

  万和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销量最大

  去年6月,国家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新一轮家电节能补贴政策,推广节能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燃气热水器、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能效补贴从100 -600元/台不等,实施期暂定一年,旨在扩大绿色消费、加快结构调整、推动节能减排。据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节能惠民工程政策带动3270多万台高效节能家电的推广,拉动消费需求1154亿多元,政策效果充分显现。

  作为市场主流的热水器产品类型,首次纳入补贴的燃气热水器倍受关注。据家用燃气热水器节能补贴推广实施细则,设定家用燃气热水器的能效门槛为1级。实际上,燃气热水器中目前只有冷凝式热水器才能达到国家1级能效水平,即日常所说的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就是指冷凝热水器。

  凭着行业龙头企业地位和冷凝热水器核心技术优势,万和中标产品数量最多、市场销量最大,成为燃气热水器节能补贴的最大赢家。据中怡康统计数据,自2012年6月截至2013年2月,万和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产品的销量占全行业比重为42.40%,销售额比重为39.39%,几乎占据行业半壁江山。同时,万和冷凝热水器的销售结构占比也增加了10多个百分点,销量增长近五成,极大地改善万和燃气热水器的销售结构。

  万和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成为消费者购买第一选择

  自去年6月开始,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工信部等部门陆续联合公布多批燃气热水器节能补贴名录。万和共有56个型号112款一级能效冷凝热水器产品最终中标,创下行业中标产品数量之最。万和中标产品覆盖范围最全面,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最大的选择空间。

  万和营销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在节能补贴政策公布实施后,得知万和中标产品数量行业最多,大大提高了国内经销商信心和积极性,冷凝热水器提货量迅速放大。同时,万和加强了冷凝热水器的宣传普及力度和终端出样;在国庆、岁末和元旦等黄金节点强强联合苏宁、国美等大卖场连锁对冷凝热水器进行让利惠买的“双补贴”;针对现行的一般领补流程,万和还业内首创出“立买立补”的一站式便民领补方式,实现现场购买填资料即可现场领取补贴。

  国家节能补贴政策锦上添花,企业主动实施积极举措强力推动,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合力影响下,万和极大地提高了消费者购买冷凝热水器的热情,并使之开始“热”起来,成为消费者购买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的第一选择。

  万和拥有冷凝热水器的核心技术优势

  万和燃气热水器已连续九年稳居国内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拥有冷凝热水器的核心技术优势。据悉,早在2000年,万和就已开始对冷凝式热水器的技术进行研发和实验,2001年,中国第一台冷凝热水器在万和诞生,领先国内同行4年,据广东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报告显示为“国内首创”。2006年,为引导冷凝式热水器在行业的健康发展,万和主导推出国内首个关于冷凝热水器的标准《顺德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联盟标准》。2008年,万和成功突破“全预混催化燃烧技术和冷凝换热技术在热水器上的应用”,使冷凝式热水器热效率最高可达107%,远超国家节能补贴96%的热效率能效门槛达,重新定义了冷凝技术高度,达到国内最高纪录及全球领先水平。

  万和一直坚持冷凝技术的研发创新,借助节能补贴政策的东风,加速冷凝热水器推广普及,助力国家节能减排和行业产品升级换代。其冷凝热水器产品相比普通燃气热水器节能省气1/4以上,加速其推广普及有着重要的节能环保意义。据测算,相比普通燃气热水器,万和冷凝热水器每年每台可以为消费者节省气费超300元,如果能在中国家庭得到全面普及,每万台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千吨、节省标准煤千余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