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瓷砖亮相美国COVERINGS展

icon 2013-05-31 11:42:40
icon 0

摘要:4月29日至5月2日,2013年美国国际石材及瓷砖展览会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佛山蒙娜丽莎实业有限公司组织强大的力量,携公司一系列最新瓷砖产品及陶瓷薄板精心参展,强力开拓北美市场。

  4月29日至5月2日,2013年美国国际石材及瓷砖展览会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佛山蒙娜丽莎实业有限公司组织强大的力量,携公司一系列最新瓷砖产品及陶瓷薄板精心参展,强力开拓北美市场。

蒙娜丽莎瓷砖亮相美国COVERINGS展
蒙娜丽莎张旗康、叶晓东与MARAZZI公司CEO Mauro Vandini合影

  美国国际石材及瓷砖展(COVERINGS)是美国目前最大的石材和瓷砖类专业国际贸易展,每年举办一届。经过20多届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中北美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建材展会。

  虽然目前美国经济处于低迷状态,但建筑装饰工程对石材和瓷砖的需求量仍然庞大,特别是最新的瓷砖及石材设计,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热点。本届展会,蒙娜丽莎派出了5名专业的外贸人员,拿下36平方米的展位,成为近年来公司投入比较大的一次国外参展。如此的投入,除了开拓新市场挖掘新客户以外,更重要的目的是从国际一线建材品牌身上吸取养分,寻找新产品发展的道路。

  据佛蒙公司出口一部经理韩昭盛介绍,本届亚特兰大展会分为B馆和C馆。国际一线大品牌主要集中在B馆,而且企业分区非常明显,意大利的品牌在一个区域,西班牙的品牌在另一个区域,每个国家都有一个独立的位置,划分非常清晰,颇具国际建材展的形象。C馆主要是国际二线品牌和中国企业,在品牌数量上占有优势,但展位搭建风格的档次和品牌形象的展示却明显不如B馆。

  谈及此次亚特兰大参展的情况,韩昭盛说:“许多在广交会上下过单的客户,在此次展会上同样给我们现场下单,这说明COVERINGS展的到会客商具有一定的含金量。”同时,他也清醒地看到,国内参展企业瓷砖产品颜色比较浓烈,在风格上趋于奢华,与北美市场流行的简约素雅风格存在一定的差距。

  除了瓷砖和石材,陶瓷薄板成为本届展会在一大亮点,据佛蒙公司总经理叶晓东介绍,本届展会,欧美地区几乎所有薄板大品牌都参加了,例如:LEA,COTTO D’ESTE,LAMINAM,KALE, MAXFINE等,而且其风格与天然石材相去甚远,大多简约素雅。由此可以看出,薄板正成为欧美地区建筑市场的重要装饰材料。此外,板越大施工难度越大,而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只有做石材的客户,因此,蒙娜丽莎集团通过石材展来推广薄板无疑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正在美国参加ISO/TC189陶瓷砖标委会WG4工作组国际标准会议的集团董事张旗康,与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李转、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顾问陈丁荣等抽空参观了蒙娜丽莎展位,并与世界瓷砖巨头MARAZZI公司CEO就瓷砖的设计与花色进行了交流(下图①)。他说,作为最早开拓国际市场的国内陶企,蒙娜丽莎参加美国石材、瓷砖展意义巨大。但中国企业的参展形象与意大利、西班牙的差距还是很常大,他们是国家协会统一组团参展,从大堂到展区通道,随处可见其统一的国家形象,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意大利制造(MADE IN ITALY)的标志。而且他们参展企业的展位装修高度相对一致,展位的设计、装修、陈设都有较高的水平,总体形象很好,而中国参展商则大多是品牌代理商和贸易公司,装修缺少创意,形象五花八门,展位高低不平,在整体形象上明显不如意大利、西班牙这些陶瓷强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