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仪陶江:以智能化驱动行业发展 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icon 2013-05-31 10:58:46
icon 0

摘要: 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专访了高仪(中国)总经理陶江。

高仪陶江:以智能化驱动行业发展 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高仪陶江:以智能化驱动行业发展 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编者按: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

  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专访了高仪(中国)总经理陶江。

  采访嘉宾:高仪(中国)总经理 陶江

  采访时间:2013年5月28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持人:新浪家居 陈洁

  新浪家居:卫浴行业发展越来越人性化、智能化,以及在设计上追求都是越来越高了。您对于卫浴行业这个趋势未来的发展态势是怎么看待的呢?

  陶江:我觉得智能在卫浴行业还是在前沿的,因为价值本身很高。高仪定义是高端品牌,甚至有些人认为是奢侈品牌,这一产品还是注重 在高端的专业人士给他们定位,量身订作的。如果要到普通的老百姓都用智能的话,我觉得还有一个过程,但是这个不妨碍,因为我们要打造一个品牌一定有一个核 心,一个有高端和前端的产品去引领这个品牌的定位,确保这个品牌在这个行业的专业性,但是未来也是有这个趋势,就像我们生活中未来的电器,就越来越先进, 因为数码这些还是发展得很快的。目前卫浴也是一个趋势。

  新浪家居:智能化也是体现了一个人性化特点。

  陶江:一切变得更加简单,更多人感觉是去享受生活。

  新浪家居:因为现在消费者,像我们这种群体越来越年轻,像一些80后越来越追求个性化,那我们在设计上有没有考虑个性化的设计越来越突出呢?

  陶江:刚刚介绍的都是很有特性的,我再举个例子,实际上有些不是新品,今天你可能不一定看得到,我们高仪有一个非常标志性的,我 的花洒头是有颜色的,有人叫它甜甜圈,彩色的,这个是得了红点和IF大奖的,还有各种颜色。女孩子你喜欢粉红色的,我喜欢紫色的,你可以去选择回去,女孩 子你可以选这种。男生还有一款,他的产品整个造型像一个健身房里面的,男生会感觉我在淋浴的过程中给我更多的能量,我在淋浴过程中感觉在健身房里运动一 样。

  新浪家居:中国卫浴行业跟世界比还有很多进步和学习的空间,您能跟我们介绍一下现在国外卫浴行业是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呢?

  陶江:其实在国外,比如我这个是欧洲的产品,德国制造,我们非常注重质量和品质。当然我们现在也是花了很多精力去设计,你看很多的设计,我们今天也来了全球最知名的设计师,也是我们的室内设计师,我们对他设计的人性化、环保和可持续性、科技的创新都是国外注重的。

  新浪家居:我们高仪现在整个中国市场现在发展规模怎样呢?今年还有哪些渠道布局的规划呢?  

  陶江:经销商的网点将近300家。渠道我们跟其他的卫浴行业也没有很大的差别,传统渠道,包括了工程和零售,零售上面我们在渠道 商今年做了一个精耕细作,把市场细分,所以零售商除了传统的展厅以外我有新渠道,新渠道包括了电商、电视购物,包括了家装渠道,这是工程渠道,除了普通的 地产、酒店,我还进军了医疗卫生医院体系,甚至军队体系。然后一些特别的厨房和高档办公,我们都会把它渗透进去,利用我们最好品质的产品,我们秉承了德国 的工艺,德国的技术,德国一丝不苟的精神,我们希望把我们的这些产品深入到每个需要,适合我们产品的行业和渠道里面去,让他们能够体会到好的服务和品质。

  新浪家居:十八大之后提出要加大建设城镇化,所以说我们未来在渠道布局,还有一些产品线的开发上应该会做一些相应的调整吗?

  陶江:对,我们开发各种不同的产品线来满足不同的消费人群,包括一些三四级市场,还有一些年轻的客户,就是他喜欢世界顶级产品, 但他的财力上觉得有一点难以支撑的时候,我们开发的亚洲下是可以满足他们的期望,就是在功能上可能会简单一点,但是整个工艺、制作标准是一样的,是全球同 一个标准,所以大家大可放心,我们叫这种产品是入门级的。就像宝马,有7系但是也有3系,就是这样的概念。

   新浪家居:如何看待卫浴行业电商的的趋势?

  陶江:是的,但不是说一两年就能实现,它现在还不是主流,但是我们会注重这部分特别的消费群体,而且新生消费者对这个越来越依赖,相信你们都有很多网上购物的经历。

  对于产品线我们有一定区分,但是我们不打价格战,我甚至让他帮我做品牌,新品会上去。其实好多网上购物的人不仅仅是挑便宜的,因为他有购物习惯,现在很多宅男宅女都在家里,但他还是要享受最好的产品,我们在电商里要提供一种机会,让他们找到我们的产品。

  新浪家居:因为现在企业已经不是单纯卖产品了,可能更多的消费者比较注重品牌,我们未来在品牌宣传这一块有没有一些投入以及计划呢?

  陶江:品牌宣传我们有很多了,像我们参展也是一个品牌宣传,我们今年在杂志上面做了很多,因为我们从专业的设计师杂志,还有包括 消费者家装的杂志,这是渗透性的。因为我想把我的理念通过一样的故事,通过很多的案例,通过设计师的分享,到达我们人群里。我可能跟有些品牌,大家都知 道,我和他们不一样,我还是高端的,所以在一些高端设计师会,或者是一些地产精英的交流会和研讨会上我们会推广我们这个品牌。从大众上面的媒体,我们也在 做一些基层广告,大到外面的路牌,包括建材市场一些家装合作,我们也在积极做这方面的投入,开最好的展厅,我们更多是希望看到我们的口碑,行业里专业人士 的认可帮我们品牌推到市场上去。

  新浪家居:我们研究整个行业有一种发展趋势,有企业专门做专做深,就是专注在单一的产品线上,还有一些企业可能更多有一些横向或者纵向的发展,比如很多卫浴企业慢慢也涉足于整体衣柜、整体厨房这种,我们未来会不会有多元化的发展呢?

  陶江:因为我是专业做五金龙头的,所以我还没有想到去做家居,但是我们今天这一步走的是做陶瓷,和它相配,构成完美的结局。我以 前在没有做陶瓷的时候,我可能和其他品牌在配,但是再怎么配合的好看,他没有同一个设计师,同一个灵感来源做出来的更加契合,更加匹配。其他方面我们可能 暂时还没有开始涉足。

  新浪家居: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来表示一下我们这次参展的预期。

  陶江:我们希望它成功,今天展会第一天,从9点钟开始,陆陆续续来的客人和我展台的拥挤程度以及他们对我正面的评价已经给我回报了,所以我对这次展会相当满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