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创业报告:成都杭州武汉成最具潜力创业城市

icon 2013-06-07 16:02:31
icon 0

摘要:调研显示,最近几年中,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向成都、杭州、武汉、宁波、苏州、天津等二线城市转移的高级人才正逐渐增长,在3A环保漆日前发布的创业报告中,成都、杭州、武汉被评价为“最具潜力的创业城市”。

  “我准备创业了,计划在成都开设一家分公司,这是我家乡的省会城市,机会同样非常多。”吴昂信心百倍,他正在安排人收拾北京办公室里的材料。他说,我最近详细看过3A环保漆发布的一份2013年创业报告,对成都的分析很到位,这个城市现在处于又一个转折期,如果把握住机会,未来的增长空间非常大。

  调研显示,最近几年中,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向成都、杭州、武汉、宁波、苏州、天津等二线城市转移的高级人才正逐渐增长,在3A环保漆日前发布的创业报告中,成都、杭州、武汉被评价为“最具潜力的创业城市”。

  3A创业报告认为,从整体水平上讲,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城市仍然占据着创业最高点,但这些城市的创业成本越来越高,大中型公司越来越多,购车购房指标的限制等,促使一些相对比较小的创业者向成都、杭州等城市转移。

  报告认为,在未来的时间里,一线城市将聚焦越来越多的大中型企业,越来越不适应中小型创业企业生存与发展,这些城市也将丧失大批颇具活力的草根创业者。而一些活跃的新兴城市,正承接这些宝贵的创业新锐到来。

  “2012年,成都的国民生产总值已经有8138.94亿元人民币,名次排在大陆城市第8位,省会城市第2位,仅次于广州,经济总量的实力已经非常强。”一位观察家向记者表示,世界500强里有200多家已经落户成都,私家车保有量和增长速度排行全国第三,这些都是成都已经实现的实力,当然也表明这个城市有很强大的消费能力,适合创业。

  据了解,2012年末成都市常住人口1417.8万人,而且拥有本科院校就有22所,国家四大科教城市之一,人才总量据说已经有200多万人,创业氛围相当浓厚,在休闲服务、互联网、生物医药、制造业等都有机会。

  在一些经济发展排行方面,成都排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天津、南京等城市的后面;在2012年城市GDP排行方面,成都落后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苏州、重庆;而在机动车保有量方面,成都已经有313.65万辆,仅次于北京。

  杭州目前的经济总量不及成都、苏州等城市,不过因为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的示范作用,其电子商务方面的创业备受关注,本科院校有15所,常住人口有870多万人;动漫、网络游戏、软件、数字电视、集成电路是这座城市的优势产业,聚集了不少大中型及创业型企业。

  2012年中,武汉以8000多亿元的GDP“收盘”,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位第四,挺进全国城市第九位,这个城市的产业比较复杂,有钢铁、汽车、光电子、化工、冶金、纺织、造船、制造、电子信息等,本科院校有23所,人口已经有1000多万,武汉的创业成本相对较低,已经吸引了不少创业者在这里扎根。

  “3A环保漆最近几年在成都、武汉都有重要投入,今年才举办了财富论坛,当地的经销商已经非常快速的成长起来,创业环境与购买力很适合创业,而且这两座城市的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烈,适合做品牌的企业在这里大展身手。”3A环保漆一位高管透露,“我们接下来会重点经营杭州市场,为这个美丽的创业城市带去欧标认证的环保涂料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