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公益:从绿垦基地到爱心厨房

icon 2013-10-11 10:01:28
icon 0

摘要:公益的话题始终是沉甸甸的,但总能给我们带来希望和力量。如果一家企业能够拿出实际的努力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无疑是值得尊敬的。

  公益的话题始终是沉甸甸的,但总能给我们带来希望和力量。如果一家企业能够拿出实际的努力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无疑是值得尊敬的。

  从6000亩绿垦基地计划,到爱心厨房行动,特地陶瓷通过十几年的积累,已然成为这样的受尊敬品牌,这家品牌在公益事业上的努力一直被视为陶瓷行业的标杆。

  绿垦基地

  放到所有的公益项目里,6000亩的绿垦基地都称得上引人瞩目,而这正是特地的气魄。公开报道显示,在当初接触到双百万绿色工程时,特地的整个管理团队现场考察内蒙古四子王旗之后,很快就敲定了6000亩的计划。

特地公益:从绿垦基地到爱心厨房
特地公益:从绿垦基地到爱心厨房

  “这在所有参加双百万项目的企业中,投入力度都称得上非常大,其实这个项目的实施,打开了特地陶瓷整个公益战略推进的大门。”一位对陶瓷行业颇有研究的人士告诉记者。

  从2006年启动开始,这一项目已经建成4500亩,离6000亩的目标仅差25%。在今年的8月份,由60人组成的特地绿垦基地公益团抵达四子王旗,举行第八次植树捐赠。而且邀请了环保名人易解放到场,商讨解决树苗的成活率问题。

  我们有必要介绍一下参与特地绿垦基地活动的易解放,她目前是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NPO)“绿色生命”组织的理事长,2002年,旅居日本的她毅然辞去收入颇丰的工作,卖掉自己开的诊所,与丈夫杨安泰一起带着儿子的遗愿和“生命保险金”,以及“绿色生命”组织的希望回到祖国到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的沙漠种树,用10年时间种植110万棵树。并且一直坚守种树梦想,成为感动亿万民众的环保人士。她的绿色计划与特地陶瓷的公益,被评价为“相得益彰”。

  爱心厨房

  在每一种公益项目上,特地陶瓷管理层都有自己的特别考虑,在绿垦基地之外,还有众多项目作为特地公益战略的延续,比如爱心厨房,考虑的是改善小学生的营养。2012年的时候,特地携手佛山市青年爱助协会启动了这项计划。

  综合考察学校需求后,特地陶瓷在清远英德惟东小学设立了第一所爱心厨房,配置了电蒸锅、电磁炉以及厨房墙地砖等一系列物资。

特地公益:从绿垦基地到爱心厨房
特地公益:从绿垦基地到爱心厨房

  2012年初,特地陶瓷关注到学校条件虽不断改善,但对于走一两个小时上学的学生,午饭是个大问题,为此,特地董事长冯红健提出“温暖厨房”项目,之后联合佛山市青年爱助协会,开始了旨在改善山区远读孩子午餐的公益厨房计划。

  事实上,特地陶瓷在2011年的时候就开始支持英德惟东小学,当年的拍卖善款都是捐赠给了这所学校。之后的时间里,特地陶瓷一直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六一儿童节的时候,特地陶瓷还专门邀请小朋友到营销中心过节,董事总经理李强到场为每一位小朋友送出精美蜡笔和文具盒等礼物。

  据记者了解,特地陶瓷目前正在同其它的农村学校取得联系,建立更多的“爱心厨房”,,计划定期开展“让爱流动—温暖午餐”山区体验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