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世界洞石拿下中国陶瓷产品最高荣誉“金陶奖”

icon 2013-10-25 09:57:27
icon 0

摘要:10月19日,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联手举办的“第三届COCA世纪‘金陶杯’建筑装饰陶瓷、艺术陶瓷创新设计大奖赛颁奖盛典暨世界陶瓷文化创新论坛”在广东佛山中国陶瓷产业总部基地盛大举行,东鹏凭...

东鹏世界洞石拿下中国陶瓷产品最高荣誉“金陶奖”
东鹏世界洞石——产品设计银奖

  10月19日,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联手举办的“第三届COCA世纪‘金陶杯’建筑装饰陶瓷、艺术陶瓷创新设计大奖赛颁奖盛典暨世界陶瓷文化创新论坛”在广东佛山中国陶瓷产业总部基地盛大举行,东鹏凭借专利产品世界洞石一举夺得建筑装饰陶瓷“产品设计银奖”,这是世界洞石在国内外顶级设计大赛中的第二枚奖牌。

东鹏世界洞石拿下中国陶瓷产品最高荣誉“金陶奖”
东鹏荣获“第三届COCA世纪金陶奖”银奖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宣传部长、全国文联副主席、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田爱习,佛山市宣传部副部长、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局局长徐东涛,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级顾问、金陶奖创办人陈丁荣,江西省人大教科文副主任、原景德镇陶瓷学院院长、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长周健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导、国务院长江学者李砚祖等领导出席本次盛典,与来自全国各大陶瓷科研机构、各大高校、各产区陶瓷企业研发机构、各大媒体的代表共同见证金陶杯各个奖项的诞生。

东鹏世界洞石拿下中国陶瓷产品最高荣誉“金陶奖”
东鹏控股市场中心总经理汤浩出席颁奖典礼

  此次颁奖典礼打破常规,不只针对建筑陶瓷领域进行颁奖,在艺术陶瓷领域也设置了众多奖项,吸引了上百家相关企业、艺术院校、设计机构、建筑环境设计院所、装饰设计公司参与评选,强手如林,竞争异常激烈。东鹏此次能够脱颖而出,充分展现强大的科研实力,世界洞石无论是质量、外观、设计还是创新各方面都征服了专家评审委员会。

东鹏世界洞石拿下中国陶瓷产品最高荣誉“金陶奖”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导、国务院长江学者李砚祖

  主办方表示,此次世纪金陶杯大奖赛含金量非常高,大赛全程毫无铜臭味,专家评审委员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不记名独立评选,参评单位的作品在评选过程中,与赞助、冠名完全脱钩,此外,在评比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堪称陶瓷行业由此以来“最干净的奖项”,这也充分表明东鹏世界洞石具有更高的科技及艺术含量。

东鹏世界洞石拿下中国陶瓷产品最高荣誉“金陶奖”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级顾问、金陶奖创办人陈丁荣

  世界洞石是“洞石家族”系列产品之一,东鹏拥有独家产品发明专利,通过整合东鹏独有的孕熔与岩涌两项世界尖端技术,突破叠嵌技术的研发瓶颈,实现洞石技术的全面升级,完美解决了人工洞石孔洞与纹理结合的难题。2013年7月,东鹏在“中国瓷板幕墙干挂材料科学及技术研讨会”上向全球市场推出世界洞石,甫一问世便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被认为是洞石石材最完美的人工替代品。

  其实,这并非世界洞石第一次获得陶界设计大奖,2013年5月,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意大利陶瓷机械及设备制造商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意大利陶瓷设计大奖”在佛山举办,东鹏世界洞石力压群雄,以高分夺得大赛设计银奖。面对世界洞石,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IED)教授贾科莫(Giacomo Bertolazzi)称赞:“世界洞石技术含量极高,最难能可贵的是,砖面上的每一个洞口的大小、形状、位置均呈现不规则形态,效果自然、逼真。”

  东鹏产品能够在国内外顶级赛事中频频脱颖而出,荣获大奖,这得益于东鹏强大的研发设计团队。东鹏拥有广东省(陶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东鹏陶瓷企业技术中心、行业首家博士后工作站等研发平台,加大创新设计投入,与国外著名专家团队强强联手,推出一代代产品,引领行业潮流。世界洞石并非东鹏“洞石家族”的最后一款产品,东鹏将在以后的生产中加强对洞石的研发投入,生产出更多更完美的洞石,让中国陶瓷赢得世界尊重。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