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奥莱产业综合体模式 城镇化变革新实践

icon 2013-11-25 13:01:19
icon 0

摘要:今年刚刚开业的首创奥特莱斯房山店一开业即取得良好销售业绩。开业当天客流量达10万人次,日销售额近800万元,4000多个停车位被占满。

首创奥莱产业综合体模式 城镇化变革新实践
首创奥莱产业综合体模式 城镇化变革新实践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在会后发布的中央深化改革问题决定中,“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议题成为社会舆论焦点。但如何在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实践并参与到城镇化进程中依然是各界争论的话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业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同时,在会后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更提出要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促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和管理格局,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而作为企业,如何通过自身努力为推动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抓住这一机遇促进自身的发展成为业界关注和讨论的话题。但是,在业界还在热议的同时,一些企业已经成为城乡一体化推进城镇化建设的先行者。其中,作为中国地产行业领导品牌的首创奥特莱斯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建设奥莱产业综合体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共同富裕的道路。

  探索奥莱新模式 城乡发展新引擎

  今年刚刚开业的首创奥特莱斯房山店一开业即取得良好销售业绩。开业当天客流量达10万人次,日销售额近800万元,4000多个停车位被占满。国庆七日的销售总额更是达到2700万元。但销售业绩仅仅是首创奥莱房山商业综合体的一个方面,这一商业综合体的出现实际将为这一区域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房山位于北京西南五环外,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发展中心区域,也非商业地产发展首选。而首创奥特莱斯的出现,结束了房山区域一直以来以本区域中低端百货商场为主的商业格局。

  同时,首创奥莱产业综合体不是单纯的奥特莱斯,更不是住宅,它是集住宅、商业、商务、产业、旅游等为一体的地产综合体开发,将实现吃、喝、玩、乐、购等多种功能的融合。这一以奥特莱斯业态为中心带动商业集群、休闲度假、文化娱乐与低碳居住的整体发展,实现区域产业结构、就业方式、人居环境、配套设施等一系列转变,形成一个复合性、各元素互动共生、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产业链的城市新中心模式,成为这一区域发展的重要经济引擎。据预计,仅首创奥特莱斯房山店就为当地解决就业千人。而围绕这一中心所带动的周边产业价值更是前景广阔,随着北京首创奥特莱斯二期的开业,还会解决更多人的就业问题。

  此外,由于首创奥莱房山产业综合体坚持欧美奥特莱斯的纯正,其富有设计感的建筑及小镇式的规划也成为当地新地标,不仅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同时结合房山区周边的环境优势,成为北京市民周末度假的新选择,加强了城乡交流和互动。可以说,首创奥莱产业综合体模式不仅仅是一个奥特莱斯新模式的尝试,更是从经济、民生、生态、文化等各个层面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推进城镇化的典范。

  关注民生 探索城镇化和谐发展之路

  事实上,首创奥莱这一产业综合体模式的成功绝非偶然。自创立之初,首创集团即以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为目标。不仅拥有住宅、商用物业、写字楼乃至酒店等多元化建设经验及团队,更利用自身优势参与北京2008奥运会及北京地铁等基础设施建设,打下了城市建设运营的基础。同时,首创集团"追求卓越,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以及与当地政府的紧密合作,也使其在项目运作中,不仅将眼光局限于经济效益,更多的是着眼于对当地经济、民生、生态乃至产业链的整体效益。相对于其它地产企业,首创集团在城镇化建设方面积累了第一手的宝贵经验。

  而在首创奥特莱斯的建设上面,首创置业延续了其在城市建设运营上的经验及优势,形成了不同以往的首创奥莱产业综合体新模式。据了解,目前中国大约有200多家大大小小的奥特莱斯,但是此前的奥特莱斯建设有的只注重于店,不关注“城”,导致业态设置单一。再加上奥特莱斯一般位于城市远郊,单一的业态不仅无法满足顾客路途及时间成本,也使奥特莱斯成为城中孤岛,无法带动周边产业链的发展。而一些奥特莱斯的入驻品牌鲜见一线大牌,且货品多为断码及残次品。这导致此前的奥特莱斯建设不只无法满足自身发展需要,更无从谈起对当地经济的刺激作用。

  而首创奥特莱斯则利用自身综合营运实力突出,擅长多种物业类型开发等优势,在欧美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奥特莱斯的概念外延进一步扩大,形成了整合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等商业业态和居住、办公、酒店、特色产业等于一体的首创奥莱产业综合体。可以说首创奥特莱斯产业综合体就是构建一个以奥特莱斯为引领的、拥有复合功能的城市新中心。这种模式充分发挥了奥特莱斯的产业引擎作用,配置多种业态,注重娱乐休闲业态的打造,促进了城市新中心的诞生。为当地产业链的发展预留了充分的空间,是首创集团在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之路上的积极创新和有益探索。同时,在运营上,首创奥莱产业综合体积极创新,通过与国际商业运营机构合作,获取国际品牌折扣货品的长期专供及更低折扣,同时引进一些广受欢迎的国内知名品牌,使奥莱产业综合体拥有了巨大的磁石效应,聚集了大量人气,带动商业集群、休闲度假、文化娱乐与低碳居住的整体发展,实现区域产业结构、就业方式、人居环境、配套设施等一系列转变,更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产业链,从而能够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增长和城市化进程。

  首创奥莱产业综合体模式不仅在当地形成了以奥莱为中心的产业综合体的辐射格局,更将城乡紧密结合在一起,促进了城乡的合作与交流,形成了全新的城乡一体关系,成为未来中国城乡一体化的建设运营样板,这与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指明的方向不谋而合。另据了解,首创奥特莱斯在浙江湖州、海南万宁等城市也即将开业,未来计划在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以及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继续布局。相信在未来,首创奥特莱斯将会把奥莱产业综合体的成功模式带到更多地区,带动当地区域经济及产业链发展,惠及当地民生,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引擎,继续为中国的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