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豪斯主义影响全球 飞美爱格地板潮流花色

icon 2014-04-16 15:35:26
icon 0

摘要: 奔驰、宝马、奥迪……这些举世闻名的德国制造产品,凝结了德国工业化制造的精髓。而在整个德国设计的架构理念中:简约、大规模化生产成为了整个工业界遵循的现代主义设计风格。造就这种风格的设计理念,便是影响了整个世界的“包豪斯主义”。   “包豪...

  奔驰、宝马、奥迪……这些举世闻名的德国制造产品,凝结了德国工业化制造的精髓。而在整个德国设计的架构理念中:简约、大规模化生产成为了整个工业界遵循的现代主义设计风格。造就这种风格的设计理念,便是影响了整个世界的“包豪斯主义”。

  “包豪斯”是德文Bauhaus的音译,原是1919年在德国威玛成立的一所工艺美术学校的名称。该校创办人及首任校长,是著名德国现代主义建筑大师格罗庇乌斯,他别出心裁地将德文Hausbau(房屋建筑)一词调转成Bauhaus来作为校名,以显示学校与传统的学院式教育机构的区别。“包豪斯”学院仅存世短短14年,但其在教学发展中建立的理论与学说却对整个世界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并被成为“包豪斯主义”。

包豪斯主义影响全球 飞美爱格地板潮流花色

    包豪斯风格首先在建筑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以突出实用功能、利用先进技术和追求经济效益为特征的“包豪斯”风格和流派在建筑和艺术界形成,它适应了现代大工业生产和人类生活的实际需要。

  而在设计上,包豪斯思想要求设计人员“懂得消费者的目的”,最充分利用时间和生产设备,服从现实。艺术性的设计工作,只不过是生活要素的必要组成部分。通俗点讲就是,生活重于艺术。

  “包豪斯”对现代世界的最大贡献还在于把艺术从一些特定的阶层、民族或国家的垄断中解放出来,归还给社会大众。它通过降低艺术的生产成本、提高艺术的生产效率,使艺术全面而整体地介入人类现代生活。在我们日常接触的每一件现代工业出产的人工制品与物质景象中,无论是书籍影视、服装饰物,还是家具器皿、城市建筑,都或多或少可以见到“包豪斯”的影子。在追求环保和简约生活的当下,“包豪斯”的理念不仅没有过时,而且应予发扬光大,使之继续造福于人类。

包豪斯主义影响全球 飞美爱格地板潮流花色

  对于在飞美全球地板精品旗下,生产自德国布里隆与魏茨玛的爱格地板而言,在其首席设计师,欧洲家居设计大师MONHOFF先生的设计中,也体现了“包豪斯主义”的设计精髓:利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将引领世界潮流的地板花色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并保障其品质,而这也是爱格年产8000万平米地板并畅销全球的原因所在。

  爱格地板天籁系列之牛津灰橡——冷静低调,绅士风范

  冷静低调的灰色,古朴而严谨,仿佛回到了狄更斯笔下《双城记》那个时代,体现着来自大不列颠的绅士风范与英国古典哲学结合的双重气质。

包豪斯主义影响全球 飞美爱格地板潮流花色

 

  在工艺上,牛津灰橡表面采用复古木棱面处理方法,以逼真的锯齿面打造了鲜活自然地木质表面。而四边倒角结构,更创造出全方位的完美木质地板效果。而其R10防滑等级的防滑性能符合DIN 51130标准。此外,11毫米厚度,更令人感受到实木般舒适之感。铺在居室中,便可将空间的庄重与严谨得以完美呈现。在家用正常条件使用下,品质保证25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