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朗:操作细分市场的高手

icon 2014-04-24 17:28:07
icon 0

摘要:奥特朗在即热式电热水器市场的地位早已确立,多年来一直遥遥领先,2013年7月,市场占有率已经提升至34%,在十余年的经营实践中,奥特朗积累了丰富的细分市场营销管理经验,进入空气能行业后,奥特朗也没有打算全面撒网,而是寻找着最佳的切入机会,以...

  奥特朗在即热式电热水器市场的地位早已确立,多年来一直遥遥领先,2013年7月,市场占有率已经提升至34%,在十余年的经营实践中,奥特朗积累了丰富的细分市场营销管理经验,进入空气能行业后,奥特朗也没有打算全面撒网,而是寻找着最佳的切入机会,以更精准的营销思路区隔自己的目标消费群,因此,奥特朗在产品上力图建立起与众不同的差异。

  从“更小更快更安全”的即热式电热水器到“更小更快更节能”的空气能热水器

  经过长期的市场考察与分析,奥特朗决定在全新的空气能行业,也要推出具有奥特朗特点的“更小、更快、更节能”的空气能热水器产品。

  2014年3月12号-3月14号,奥特朗公司携年度最新产品亮相中国热泵展,奥特朗空气能热水器涵盖家用与商用市场,其中家用机包括尊士、爵士与雅士三大系列,今年全新推出的尊士系列应用了开行业之先的混合驱动控制技术,可随水温变化智能切换工作模式,维持机组最优节能效果,具有迅速加热、持久恒温、宽幅调节温度等优势,并且能实现家庭多处同时供水,是更适应中国国情的突破性家用空气能热水器。在保证相同热水输出的同时,水箱体积减少三分之一;加热速度更快,3分钟即可输出绵绵不断的60度恒温热水。由于其体积的不断减小,这款机组的应用范围也有了拓宽,以往,只有住宅面积超过100平方的大户型才会考虑安装空气能热水器,现在随着水箱体积的减小,普通的三口之家也可以选用。

奥特朗:操作细分市场的高手
空气能配图

  弥补工程市场短板,提供“高端热水解决方案”

  奥特朗空气能事业部总经理叶总表示,奥特朗之前的产品,更多的将注意力放在家庭热水方面,自2012年以来,随着奥特朗空气能热水器的上线,使奥特朗的产品线更完整,也能为各种高端场所提供更加全面的热水解决方案。

  相对于同行的产品,奥特朗空气能热水器将“更小更快更节能”作为产品的卖点,也是产品不断改进的方向,在工程市场上,奥特朗也会坚持这点,在对节能要求更高的商用市场,奥特朗商用机组的煦源与煦源两大系列,采用先进的水路控制技术,冷水进入机组后直接加热到设定温度,同样功率的压缩机,更小的水箱,更多的热水,更快的速度,更长的热水输出时间,更少的电费,比传统循环式机组省电10%以上。并且1个控制面板可以控制多台从机。人机对话简单,配置灵活,信号处理时间短,速度快,实现多级能量调节及负荷均匀分配,合理匹配机组热量输出,保持经济运行。将会解决学校、工厂、宿舍、大型酒店、洗浴中心等热水工程的需求,也可以解决发廊、美容院、会所等商业场所的热水供应需求。

  营销竞争的不是产品,而是服务

  售后服务是空气能企业竞争的重点,奥特朗在售后服务的现代化管理上先人一步,售后部门由呼叫中心、退换货管理组、维修组、配件管理组、技术支持组、结算组几个分支小组组成,大家的分工清晰明确,团队协作更有利于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
奥特朗据实际情况开发了自己的售后服务管理系统,通过电脑与互联网来与全国售后网点进行工作沟通与管理,同时,建立完善的售后网点服务质量监督考核管理体系,在全国230多个城市建立了售后服务网点,拥有2000多名专业培训的售后人员,在行业内率先建立起语音服务系统、客户服务系统,总部还建立了客户信息档案库,定期跟踪回访。全国实行48小时(中心城市实行24小时)预约上门服务(限定有服务点处),免费设计、安装调试和终身维护,定期免费上门检修,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

  重视品牌推广,奥特朗高端品牌定位日益深入人心

  奥特朗一向重视品牌的宣传推广,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CMM)2013年11月数据显示,奥特朗在16大城市电热水器市场占有率中居第八名,在前十大品牌中,只有AO史密斯、西门子与奥特朗的均价高于2000元,奥特朗居第二位,这说明,奥特朗“高端热水解决方案领导者”的品牌形象已逐渐获得市场肯定。
除了传统媒体上的广告投放,奥特朗积极探索着网络推广的新形式,开辟了微博、微信的运营,尝试搜索引擎、视频贴片等多种形式,今年4至5月,奥特朗将在爱奇艺、乐视网等主流视频网站IPAD端投放《来自星星的你》《我的男闺蜜》《我的儿子是奇葩》等热播大剧贴片广告,届时所有IPAD用户在爱奇艺、乐视网上观看以上剧集时都能看到奥特朗贴片广告;同时在此期间购买奥特朗热水器的用户均有机会赢得IPADmini大奖。有差异化的产品,有高度重视品牌宣传的决心,相信奥特朗必将在未来掀动空气能风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