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论剑达沃斯:“创新基因”或成行业新地标

icon 2014-09-17 09:07:18
icon 0

摘要:何等盛事,能让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过1700名政商领袖、知名学者、经济大鳄于9月10日齐聚中国天津?答案是夏季达沃斯——2014年新领军者年会。

  何等盛事,能让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过1700名政商领袖、知名学者、经济大鳄于9月10日齐聚中国天津?答案是夏季达沃斯——2014年新领军者年会。

  中国夏季达沃斯传承于瑞士冬季达沃斯,时至第八届,已得到全球政、商、学、经等领域领袖者的关注,并全然绽放出自己独特的思想魅力。往届年会,与会者谈可持续发展,很大程度上谈论的是全球能源、资源、科技等问题,而本届年会的议题比往届更深入,全球精英围绕“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这一主议题,不仅深入探讨了与世界、中国乃至地区经济发展休戚相关的资源、技术、制度、城市化、城乡一体化等问题,更关注不同类型的国家在全球舞台上所扮演的角色。

  作为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唯一代表——圣象,连续第七年论剑达沃斯,携“创新基因”与全球经济大鳄同台对话,激扬江山,以中国的角度看世界,从世界的角度看中国,尽展行业领军者的睿智和风采。

  翻阅本届达沃斯会议日程,不难发现以“创新”为主内容的议程占居了半壁江山,诸如“网络经济的未来”、“重新设计都市生活”、“打造全球企业品牌”、“打造中国的绿色经济”、“多元化创造活力”等。对企业而言,创新是永恒的主题,是成长和持续发展的永动之源。纵观圣象19年风云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创新”已经深入圣象的骨髓,它存在于圣象的每一款产品、每一个细节、每一处角落,俨然成为圣象不可或缺的成长基因。

  品质创新是圣象创新基因的第一次发力。圣象不仅引入德国品质,开逆向OEM之先河,更与瑞典百年品牌合作,为中国家庭带来高品质的地板产品,确保居家生活的绿色健康和环保时尚。

  品牌创新是圣象创新基因的第二次发力。圣象是国内第一家以品牌专卖店形式销售地板的企业,斥巨资打造EO健康地板,并参与国家标准E0的修订,为中国家居企业竖立了鲜明的标杆,带动了中国家居行业的规范和成长。

  环保创新——圣象创新基因的第三次发力。圣象构建了同行业最大最全最先进的绿色产业链,覆盖纵贯上下游的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服务7大环节,集“健康品质硬实力”和“设计服务软实力”于一体。圣象产品全面采用F4星国际环保至高标准,确保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至高品质。圣象亦勇于践行企业责任,连续三次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代表参加国家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领取国家政府部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颁发的证书。

  品类创新——圣象创新基因的第四次发力。今年,圣象将国际化战略与绿色产业链两大战略做了一次完美的展现和有力的延伸,开启了圣象大家居战略新篇章,产品类别由原先的单一地板延伸至标准门、衣柜、整体厨房、家具等多类别,并率先提出室内门标准化,再竖行业标准典范。从单一品类发展到当前五大品类并存,圣象的创新实力不言而喻。与此同时,圣象通过跨品类资源整合,综合品质、生产、环保、设计、服务、体验为一体,即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具有综合实力的家居解决方案,又可让消费者在价格、服务、便利性等方面享受更多的实惠,以“专业品质 值得信赖”的品牌实力为一站式家居采购者提供更为可靠的360度无死角信誉保证。

  公益创新——所谓公益,不在于企业“做过什么”,而在于“做了多久”。在本届达沃斯期间,记者通过采访圣象集团执行总裁郭辉发现,面对公益,圣象不仅践行了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更实现了公益的创新——圣象绿校园公益行动——这不是即时性投入和炒作式公益,而是由圣象总部抽出专项资金,与各地分公司联合开展的长期性、持续性公益计划,以一对一解决实际困难的方式,连续不断地资助贫困小学。自2011年至今,圣象绿校园公益行动惠及了四川绵阳、江西抚州、山东章丘、陕西蓝田、云南曲靖、青海湟中县、贵州安顺、河北石家庄、黑龙江哈尔滨等地数十家小学。

  然而,在拥有创新基因之后,企业需要什么?

  是价值。正如本届达沃斯主题所呈现,在全球经济放缓的现在,企业不仅要“推动创新”,更要“创造价值”。

  其实,近两年来全球经济的整体形势并不足以令人乐观,不久前,英国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发布最新季度预测报告,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由5月份预计的3.6%和3.9%,下降至3.5%和3.7%。而且持保守态度的可不止一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也认为:全球经济复苏非常疲弱,投资亏损随处可见。在德国制造业扩张速度达11个月来最低、意大利PMI出现连续4个月下滑、法国今年8月份制造业萎缩速度达到15个月来的新高、第二季度欧元区GDP增长为零的全球经济大环境下,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召开,是对全球经济的一场思想洗礼。这其中,圣象的创新基因不再仅仅苑囿于家居建材行业,在中国产业乃至全球产业生态圈中也起到了拔云见日的振兴价值。

  中国的城镇化离不开企业的支持,而企业支持城镇化的最终体现就是价值创造。圣象不单致力于创造企业的自我价值,更以自身的创新基因为行业和产业竖立品质、品牌、环保、品类、公益等方面可效法可执行的新地标,为全球经济和人居环境尽上一份企业最大之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