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在耀东华公司举行

icon 2014-09-30 11:50:40
icon 0

摘要:9月28日,“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在广东耀东华家具板材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恰逢耀东华公司迎来19周年厂庆之际。

  9月28日,“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在广东耀东华家具板材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恰逢耀东华公司迎来19周年厂庆之际。

  活动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人造板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指导下,由广东省家具商会、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广东家居供应链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耀东华家具板材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提供了特别支持。

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在耀东华公司举行
“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

  众多专家、行业代表、企业负责人参与研讨会

  在世界可采森林资源日益减少、社会经济发展对木材及其制品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充分循环利用林业资源发展人造板,替代传统木材产品,对节约森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同时满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长期持续发展的能力。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党委书记邓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蒋德辉,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高振忠博士,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詹缅阳,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干,欧派家具制造总经理宁惠,索菲亚研究院副院长杨俊魁,广东始兴县华洲木业董事长张凤岚,广西三威林产工业集团董事长苏克,还有主办单位广东耀东华家具板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敏华,众多专家学者、行业代表、企业负责人、业内外媒体参与研讨,就家居板材如何以科技带动创新、如何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个性需求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各方精彩的言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从材料源头思考家居行业的创新,为在场众多企业家开辟了新的探索途径。

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在耀东华公司举行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

  其中,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提到:“家具企业的发展是:速度向质量的转变,制造型向创新型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家具产品需要满足实用要求和观赏要求。”

  国内木质家具市场持续增长

  现代家居产品材料起来越丰富,目前国际市场上,实木家具的地位已逐步让位于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等人造板家具。全球木质家具中实木家具占10%,人造板家具占90%。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国内木质家具市场需求总量约为14973亿元人民币,并以每年12~15%的增长率持续增长,其中,人造板家具市场需求约占40%,为5689亿元。

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在耀东华公司举行
红棉花原态板

  零甲醛释放——红棉花原态板

  广东耀东华家具板材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家具装饰板材,并提供与板材相配套的辅料及解决方案的民营企业。在2014年隆重推出了全新高端环保——红棉花原态板。“红棉花原态板”是一种新型生态、环保、健康的人造板材,以原木纤维或微粒为主要原料,以完全不含甲醛的MDI胶为粘合剂由德国迪芬巴赫设备在高温高压状态下压贴而成基材,再配合超低甲醛装饰纸由德国温康纳设备压贴而成,成品散发淡淡的清香。

  红棉花原态板的核心原料:MDI,学名异氰酸酯,MDI是一种完全无毒无甲醛的优异的胶黏剂, 可广泛应用于生物材料,例如:人造心脏瓣膜,人造血管,对人体无害。 通过了美国CARB标准的甲醛释放量的检测,检测值仅为0.02ppm(mg/L),也通过了日本F☆☆☆☆ 标准的检测,检测结果为N.D.,N.D。表示规定的下限值0.10mg/L都无法检测出,这意味着基本和日常生活用水中的甲醛含量相同。

  零甲醛释放的红棉花原态板,不仅在人造板行业引领了全新改革升级,还促进了人造板朝着高端环保的方向发展。随着人们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以及家居板材不断发展进步,作为家居产业链的上游,中国人造板产业的发展,将直接影响到下游家居产品的发展,以红棉花原态板为首的高端家居装饰板逐将成为市场主流。

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在耀东华公司举行
耀东华公司董事长曾敏华

  最后,耀东华公司董事长曾敏华做了总结性发言:“耀东华公司愿意与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创造出具有世界先进时尚花色、环保优质、物美价廉的新材料,为中国家具走向世界,登上高端品牌。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的板材,包括红棉花原态板,我们一直跟好莱客合作,目前红棉花用于家具产品上,凹凸感是非常强烈的。现在处于转型升级的阶段,王克会长提出了“创新驱动、技术改造、环境治理、优化升级”16字方针,我希望下游的家具企业给我们一些指引。我们如何配合好欧派和索菲亚,是否可以用我们的板材替代实木的板式,共同为提升中国板式家具的艺术化、高档化而努力,耀东华非常愿意为下游企业量身定制同步压纹的板式材料。板木结合也要作出贡献,也是一份责任,共同拉动家具行业向前发展,最后希望与上下游的企业共同努力,在这里感谢上下游的企业,感谢你们多年来对耀东华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这是一场从材料源头探索产业创新的头脑风暴盛会,众多业界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家居板材的发展之路,为家居产品创新提供思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