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厨电市场现“双寡头” 老板电器略胜一筹

icon 2014-09-30 11:25:32
icon 0

  近日,2014中国吸油烟机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信息中心公布了“2014年1-8月国内抽油烟机市场分析报告”。今年前八个月中,行业整体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同比增幅为2.88%和14.54%。但是在高端油烟机市场中,销售量与销售额分别增长196.76%和200.85%,远远高于行业水平。

  在2014高端产品排行前10品牌销售量占比中,老板电器以高达49.75%的份额,占据5000元以上高端油烟机市场第一位置。方太以43.80%的销售量排名第二,美的、帅康、德意分别位列第三至五名。

高端厨电市场现“双寡头” 老板电器略胜一筹 

  在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就2014吸油烟机市场情况做出了分析解读。2014年1-8月份整体的吸油烟机的销售量的增长的速度放缓,增幅仅有2.88%,与销售额的增幅相差11.66个百分点,销售量与销售额的增幅出现不均衡的情况。

  然而,高端厨电市场的销售量与销售额分别增长196.76%和200.85%。以老板、方太为代表的高端厨电企业依旧保持着高增长率,两家的高端市场份额总共达到93.55%,高端吸油烟机出现双寡头现像。

  据了解,今年的高端烟机产品主要是指单价超过5000元的烟机。在2014高端产品排名前十的品牌中,老板电器以49.75%的销量占比力压群雄,稳居第一,略胜于方太,巩固了老板电器在高端厨电行业的领导地位。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先生在本次论坛上表示:“ 2014年全市场规模中,销售量预计2013年基本持平,销售额则会呈现同比增长态势,增幅超过两位数。”

  目前,行业平均价格水平保持上行态势,随着消费需求的个性化,以及更多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的出现,高端油烟机市场依然会有相对充裕的价格上升空间。另外,高端厨电市场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