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动力换挡“智锐”就这么让你任性

icon 2015-03-17 11:55:50
icon 0

摘要:“我 国拖拉机企业约200家,具有补贴资格的有60余家,但真正具备研发能力的企业不足10家,仅占拖拉机企业的5%”,中国一拖2015农业装备商务会上, 谈起东方红动力换挡及其核心技术,一拖股份副总经理朱卫江开门见山地指出。“导致我国农机产品...

  “我 国拖拉机企业约200家,具有补贴资格的有60余家,但真正具备研发能力的企业不足10家,仅占拖拉机企业的5%”,中国一拖2015农业装备商务会上, 谈起东方红动力换挡及其核心技术,一拖股份副总经理朱卫江开门见山地指出。“导致我国农机产品技术水平低、个性化不足,同质化严重,难以满足用户差异化需 求,摆脱这种同质化、低端、无序竞争局面,唯有大力推动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以自主研发制造动力换挡产品,引领未来竞争新格局”。与 朱卫江说法相佐证的是,中国一拖2014大中拖行业销量第一,大轮拖市场位居行业第一。

  厚积薄发成大器

  其实,动力换挡拖拉机在我国农业装备行业已经不再是陌生的新词儿。早在2004年,中国一拖就已开始涉足动力换挡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起初是与国际知名研发机构合作,联合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换挡拖拉机。2010年,中国一拖产业园投入使用,宣告国内投资规模最大和最先进的轮式拖拉机制造基地正式运营。同年9月,我国性能最优、功能最强大的拖拉机——“东方红”动力换挡重型拖拉机诞生。这款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标志着“东方红”拖拉机产品技术水平已经实现与国际主流技术同步,终结了国际大型农机制造企业长期垄断动力换挡重型拖拉机的历史。

  从拖拉机技术平台上看,中国一拖走过了啮合套、同步器再到动力换向、动力换挡的渐次升级和跨越,中国一拖再次成功搭建起中国新一代拖拉机技术平台,再领行业平台升级之先。这一事件入选当年的“中国农业机械化十大新闻”。

  经过长达10年的技术攻关和潜心修炼,目前,中国一拖已经有多个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相继面市并实现量产, 2014年,新一代“东方红”动力换挡大轮拖仅在新疆和黑龙江市场销量就已突破百台。中国一拖这一行业巨头正是凭籍动力换挡技术领域的先行一步获得了更多发展机会,也藉此奠定并稳固了行业领军位势。

  科技让人“任性”

  拖 拉机是农业装备的动力机械,在与相关的各类农机具配套前,单台拖拉机功率再大、品质再好也发挥不了任何功效。只有与耕作、收获、播种、牵引等各种配套的机 具组合在一起,匹配成不同的作业机组后,方能完成各种不同的生产作业项目。而作业机组在耕、种、播、收等各种不同的作业环境下,对于拖拉机的行进速度、输 出功率、输出形式以及行进方向等各种输出要求各不相同。正因为如此,几乎每台拖拉机都毫无例外的设置了多个挡位,并配置前进、倒退及转向系统。一般来讲, 输出功率越大,其挡位设置越多,内部结构也就越复杂。由于传统的机械换挡拖拉机所采用的是直齿滑动齿轮换挡或啮合套换挡方式,不可能实现各个作业系统的一 次性协调操控。

  驾 驶员在驾驶一台大功率拖拉机进行复杂的作业过程中,要同时分别完成作业机组转向、换挡、调整机具等多种操纵系统,不仅作业难度极高,而且所完成的作业质量 也难以保证,在进行耕地、播种、收获及其它复杂作业时往往会留下一些死角。为此,常常需要再回过头重复性作业,既耗费时间和精力,又造成资源成本的浪费。

  而 动力换挡拖拉机,采用电子控制系统实现了拖拉机不间断换挡、换向,将复杂的操作过程简化为简单的按钮操作,驾驶员可以在极其短暂的时间内轻松完成复杂的各 种作业过程,不仅大大降低了操作难度和劳动强度,而且还大大地提高了农田耕作的作业质量和作业效率。因此,国家将拖拉机动力换挡技术列为“十一五”国家科 技支撑计划项目,并给予了高度重视。

  拖拉机动力换挡技术是一项相当复杂的系统工程,一台真正意义的动力换挡拖拉机就是众多现代科技的集合体。

  中国一拖智锐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装配了排放达欧Ⅲ的高压共轨发动机、一拖法国公司生产的带电控负载换档、电控PTO、传动系控制器等国际先进轮拖技术,是国内农机产品中采用高新技术最多的产品。 要比普通发动机省油20%以上。

  中国一拖智锐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采用闭心负荷传感液压系统,可带3组液压输出阀并实现不同液压功率同时输出,可选装电控液压输出阀,满足农具复合动作要求,节能高效;采用电控后液压提升悬挂系统,操作更方便精确、作业效率更高。

  中国一拖智锐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采用自主研发的基于CAN2.0B总线技术的组合数字仪表及性能监视系统,可监测发动机转速、车速、油量、油温、水温、工作时间、工作量等参数。这是目前国产的配置最先进、性价比最高的量产机型了,而且经过一年多的实际作业考验,它的可靠性也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

  说起东方红动力换挡的舒适,新疆北屯181团用户农机手姚建江说,我这台东方红LF2204拖拉机帮我犁地、耙地、整地,一个秋天干了13000亩地的活,没日没夜不间断地工作近两个月,人舒适不说,这台机器没有出一点毛病,真不愧是中国最先进的拖拉机,质量、效率绝对没话说。开着这样的拖拉机,挣钱不成问题!

  东方红动力换挡“智锐”系列拖拉机所集成的高科技就可以让你“任性”的享受舒适和快捷的同时获取更多的收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