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火热关于外资品牌的科技预言

icon 2015-03-19 11:44:18
icon 0

摘要:在科技领域,专家和教授以及一些CEO们十分喜欢“预测”各种事情,从而表现他们高瞻远瞩的视野。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信息渠道更加多元化,不少网友开始大显神通,通过各种蛛丝马迹,对事实进行挖掘,对未来进行预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网友关注度较高的几则...

  在科技领域,专家和教授以及一些CEO们十分喜欢“预测”各种事情,从而表现他们高瞻远瞩的视野。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信息渠道更加多元化,不少网友开始大显神通,通过各种蛛丝马迹,对事实进行挖掘,对未来进行预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网友关注度较高的几则预言,有的已经被时间所验证,有的等待时间的考证。

  1.“iPhone不会成功”——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2007年4月)

时下火热关于外资品牌的科技预言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可以说是一个“大嘴巴”,经常发表一些雷人的观点或是预测,其中最为可笑的自然是关于“iPhone不会成功”的言论。在2007年首款iPhone发布时,史蒂夫•乔布斯称其“重新发明了手机”;而鲍尔默曾在公开场合表示:“iPhone基本上不会获得任何的市场份额”,并列举了诸多原因,如合约价格过高等。那么回到2013年,iPhone不仅获得了42%的美国智能手机份额以及13.1%的全球份额,并且从外观设计、操作形式以及功能等方面为手机行业带来了诸多新的灵感,成为了近代最伟大的数码产品之一。

  2. “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将在2015年攀升至第二位”——IDC(2011年)

时下火热关于外资品牌的科技预言

  著名研究机构IDC曾经在2011年表示,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将在2015年攀升至第二位,超过iPhone,但目前看来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2013年第一季度,WP的市场份额仅为3.2%,相比之前的Windows Mobile更低,远远落后于iOS和Android系统。此时,IDC也已经悄悄更改了预测,表示市场第三名将在微软和黑莓间产生。

  3.三星将可能退出中国市场,售后服务有谁保障——新浪微博网友(2015年)

时下火热关于外资品牌的科技预言

  近期,松下、东芝、西铁城等日资企业在中国关停了工厂,引起社会关注。不少网友纷纷猜测,三星等外资企业会不会也在中国关停工厂。联想到三星2014年业绩连连下跌,这也不无可能。但是,不少网友又开始未雨绸缪了:三星关门了,那我们买的三星电视、三星手机可怎么办呢?消费者的担心不无道理,随着中国政府对外资监管政策加严,外资企业纷纷退出中国市场。

  产品退市或者企业倒闭,导致产品售后服务无人负责该有谁负责,消费者又该如何维权?监管部分也该出台相应措施来保障消费者权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