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

icon 2015-03-24 20:17:41
icon 0

摘要: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室内挂画,讲究的的是艺术,追求的则是自我品位,更是对自我品位修养的一种提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室内装饰风格也呈现出多样性。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室内挂画,讲究的的是艺术,追求的则是自我品位,更是对自我品位修养的一种提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室内装饰风格也呈现出多样性。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装饰风格,室内挂字画几乎成为大多数人首选的装饰用品。室内挂字画不仅能够起到装饰客厅的作用,还能彰显居家主人的生活品味。这些不会说话的字画却冥冥之中给客人透漏了很多信息。不同的字画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什么画要挂什么位置怎样发挥它的最优效果,接下来我们就开始讲室内挂画讲究。

  1.玄关挂画讲究风水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俗称一个家庭的锁喉指出,挂画当让要注重以下风水的知识,在玄关旋挂书法作品,即可有着挡门煞的作用,也可给家庭带爱意想不到的福运。推荐书法作品《福》,寓意:进挂福,福到,运到,更是有着福运当头。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

彭江老师四尺竖幅草书书法作品《福》

  这是一个一笔“福”字,一笔下来,一气呵成。“福”字解释为“幸福”、“福气”、“福运”。春节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福字还蕴含着“多子多才多衣多田多福多寿”的多重含义。不难看出,此幅作品作者运用了象形的手法,福字的左半边犹如一个人,右半边犹如一个大大的包裹,合起来就是一个人背着大大祝福包裹给人们送来了多子、多才、多衣、多田、多福和多寿等等美好事物。此幅作品无论是挂在家中老人孩子房间抑或是挂在客厅一角都是很是合适。

  2.、客厅挂画讲究大气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客厅是接待宾客的地方,这个地方不能挂消极,悲壮的字画。下边给大家展示一幅适合客厅悬挂的书法作品: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

观山八尺横对开书法作品《沁园春雪》

  室内效果图: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

  《沁园春·雪》是毛泽东主席的诗词名篇,上阕描写的是乍暖还寒的北国雪景,展现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下阕是毛主席对祖国山河的壮丽而感叹,抒发了主席伟大的抱负及胸怀。 此幅作品用行书的手法行云流水般地书写出了诗词的那种气势和气魄,书法笔法流畅而不失变化。此幅作品是适合挂在客厅,彰显主人雄伟的抱负及胸襟。

  墨香飘万里,书魂进千家。观山先生出生在书香门第,自幼习书,几十年来挥毫不辍,出版了《观山书法集》《观山行书精品集》等十多部专著,并受邀在中央电视台、中央教育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开辟专栏讲授书法,曾获文化部授予的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观山先生是个非常勤奋的书法家,特别有定力,创作了大量书法作品,不管书坛多变幻,其行云流水般独特的艺术风格始终保持不变。

  3.、沙发背景墙挂画讲究和谐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沙发后边什么都不放,显得有点突兀。沙发后边的字画最好挂横幅字画,距离地面的高度最好是两米。下边给大家展示一幅适合沙发后边悬挂的字画: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

史诗作品图片 六尺对开行书书法《清雅》

  场景效果图: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

  史诗,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工作室成员、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清畅园主。1960年出生于包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985年拜中国著名书法家康庄先生学习书法。后受教于著名书法家沈鹏、曾来德、梅墨生、刘文华、刘洪彪、张继、周剑初、张志庆等先生。兼任全球华人笔墨丹青创作中心(北京)副主任、中国书画家联谊会高校书画创研基地常务理事兼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国艺》杂志副主编、北京内蒙古文化企业商会副会长。2001年加入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2000年创立摄影设计工作室,任艺术类图书装帧设计总监。

  4.、卧室挂画讲究温馨

  挂画的讲究 室内室内挂画的讲究,卧室是一个私密放松的空间,适合挂一些精致别雅的字画。下边给大家推荐一款扇形书法作品: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

何海燕小尺寸扇形书法作品《陋室铭》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这篇千古传颂的名篇,作者含而不露地表现了安贫乐道、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高雅志趣和不与世事沉浮的独立人格。它向人们揭示了这样一个道理:尽管居室简陋、物质匮乏,但只要居室主人品德高尚、生活充实,那就会满屋生香,处处可见雅趣逸志,自有一种超越物质的神奇精神力量。

  挂画的讲究 室内挂画的讲究室内挂画的讲究,总结一下,室内的装饰画不宜过多,不同的场合选择合适的字画,挂在合适的位置,才能发挥最优的效果。更多关于挂画知识,可百度搜索【易从书法】或拨打全国免费电话400-060-6790前去咨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