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眼中的世界无醛日

icon 2015-05-11 17:11:24
icon 0

摘要:4月26日,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吴智慧先生出席由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倡导,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以及相关行业权威机构、企事业单位共同倡导的“世界无醛日”启动仪式!

  4月26日,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吴智慧先生出席由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倡导,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以及相关行业权威机构、企事业单位共同倡导的“世界无醛日”启动仪式!他强调:家具产业是个长青产业和民生产业,我们不可违背产业长青理念与断送民生的健康为代价,需要树立正能量的产业意识,维护人类的身体健康,这是必然也是全球大势所趋!

院长眼中的世界无醛日

   室内有害物质,造成健康危害

  家具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是现代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由于家具与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密切相关,因此家具是一个长青的产业,也是一个民生产业。目前,定制家具、整体家具是一种全新的商业购物模式,能够推动、促进中国家具业的产业化。刚才我们已经启动了世界无醛日,家具中的甲醛是一种无色的刺激性气体,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危害。

  据检测,我们室内的有害物质大概有300多种,其中主要包括甲醛、VOC、笨、甲苯、二甲苯等有机溶剂,这些毒物可以通过我们的呼吸及皮肤的感染进入我们体内,造成健康危害。而家具中的有害物质主要来自于木质人造板材中的固有胶黏剂、家具制造过程中的胶黏剂、家具涂料中的有机物质。而甲醛俗称福尔马林,是一种无色、易溶的挥发性气体,刺激气味强,含有甲醛胶黏剂的家具、地板、木门、装修物品用于室内,甲醛释放周期可达到15年左右时间,根据研究表明,甲醛对于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眼睛刺痛、鼻痛胸闷、喉咙痛痒、恶心、失眠、呼吸困难、皮肤过敏以及肝功能、胃功能、免疫功能的异常,因此长时间处于甲醛过量的环境中,有可能诱发以上各种疾病。

院长眼中的世界无醛日

    营造健康安全的家居环境,保护人类的身体健康,是全球的大势所趋

  目前国内外都有相关标准,强制性要求人造板、家具、木制品,对甲醛的释放有一定的要求。但是一般情况下,尽管单一的产品、单一的材料释放符合甲醛释放标准,但还不能说家居整体环境达到了甲醛指标的要求,因为甲醛所在的是一个混合性的释放空间,尽管单一产品达到了E2级、E1级、E0级国家标准,但是空间对于家具承载量还有更高的要求。于是“无醛家居”概念应运而生,也就是今天我们提出并一直在强调的。那么什么叫无醛呢?目前我们大多数人造板中使用胶的叫三醛胶:甲醛胶、脲醛胶、酚醛胶,这些胶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甲醛释放。所以我们现在探讨的是使用不含甲醛的胶来制作板材,来减少家居整体环境中的甲醛释放。比如说,国内现在经常提到的木香板、禾香板、麦香板就是采用的无醛胶MDI,或者是木材胶、大豆胶等等,这样减少了甲醛释放甚至甲醛释放为零。那么无醛家居就是使用不添加甲醛的胶黏剂生产的家居产品和装修材料来进行装修的家居环境。

  随着国际竞争力的加强,以及人造板环保等级的不断提升,和全球人类对家居环境环保意识的加强,选择绿色环保的家居产品是一种使命,营造健康安全的家居环境,保护人类的身体健康,是全球的大势所趋,也是大家应尽的责任。今天好莱客在这里首发倡导世界无醛日,走在了行业的前端,这将为行业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

院长眼中的世界无醛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