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锋出席首届中国家装电商峰会

icon 2015-05-21 16:48:09
icon 0

摘要:贾锋认为,公正、透明是在做整合、融合或在竞合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关键词。

  为进一步促进大家居行业的经营创新,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优势,今日首届“融合与整合 2015中国家装电子商务战略峰会”在杭州举行,家居建材业大咖齐聚一堂,聚焦探寻家装电商平台化的发展前景与战略布局。中陶投资董事长贾锋受邀出席此次峰会。

  未来的家居建材行业会更加透明、去暴利和公平

  深耕家居建材行业20余年的中陶投资董事长贾锋认为,在经济浪潮中蓬勃发展了多年的产业,存在着一些变形、畸形,存在着一些不太健康的趋势,组建中陶投资公司就是希望寻找整个家居建材产业链当中能够给消费者、给行业带来健康价值的项目和机会,无论是技术、软件、平台、服务,贾锋认为都要有一个健康积极的价值观。谈到现在面临的问题和价值观,贾锋提出:

  首先,天猫、京东等电商受到热捧,是因为他们正在掀开家居建材行业的材料黑幕。作为传统商业的我们需要勇气去揭行业的黑幕,让行业变得更加透明,无论是材料还是流通,都能让消费者得到最大的利益。贾锋也认识到如果不敢革自己的命,就要被别人革命。

  第二,家居建材行业卖场和装饰公司面临着一个去暴利化的时代,成本的不断地上涨是在绑架材料商和制造业,最后绑架消费者。

  第三,传统家居建材企业以及媒体,首先应建立对消费者的一种公信力,你隐瞒和歪曲事实来挣钱,这不是新经济。

  所以,透明、去暴利、公平,这三点是中陶投资公司的价值导向。

  经销商也面临自我变革

  说到做服务,谁也没有经销商的服务意识强,经销商在整个产业链条当中扮演了最卑微、最勤奋、最踏实的工作者角色,但贾锋认为经销商现在也面临着自我变革。为了适应卖场不断涨租,经销商不断地把价格提高、不断地把材料卖贵、不断地提高员工工资、不断地把产品卖贵,这就是行业的现状。但消费者需要更加透明的价格,所以“我们未来的代理商、经销商也必须面临和认识到这个问题,你到底是在为谁服务,如果说我们的经销商不认识到我们的产品已经背离了消费者的利益,经销商也将面临去经销商时代。”

  贾锋认为,公正、透明是在做整合、融合或在竞合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关键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