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厨柜标准不一 行业亟需规范

icon 2015-06-23 11:53:24
icon 0

摘要:近年来,中国房产精装修发展趋势日渐明显,中国房产交易已然进入了精装时代!据调查显示,早在2009年9月,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购房者对精装房的接受度已经超过了50%。而随着精装房在中国的进一步推广,精装房在市场中的份额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其...

  近年来,中国房产精装修发展趋势日渐明显,中国房产交易已然进入了精装时代!据调查显示,早在2009年9月,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购房者对精装房的接受度已经超过了50%。而随着精装房在中国的进一步推广,精装房在市场中的份额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其所引发的装修纠纷也越来越多。如精装房中的卫浴、地板、吊顶等规格、样式纠纷不断,尤其是精装房中的厨柜标准不一,乱象丛生。为了应对精装市场中诸多标准等乱象问题,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中国厨柜精装工程优采前言论坛”将于7月1日在厦门举行。

精装房厨柜标准不一  行业亟需规范

  精装房市场乱象亟待解决

  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城市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80后、90后一代逐渐成为社会消费的主力群体,但是基于经济实力及消费喜好等诸多因素,年轻一代购房有别于老一辈喜欢一步到位,这也使得精装房的市场份额逐年稳重上升。而伴随精装房广受热捧的同时,其所出现的问题更是纠纷不断,让年轻一代的购房者的购房旅程显得不是那么平坦。

  据一份由第三方专业验房机构发布的《2013年北京房屋质量分析报告》显示,从其2013年全年验房情况来看,精装房的质量问题要远高于毛坯房。据验房数据统计分析显示,2013年,仅北京市场上,毛坯房每百平米问题数就达到34.78条,而精装房每百平米问题数达到 68.80 条。

  有专业人士透露,由于精装房所涉及的建材供应商众多,精装房各个装修部分都暴露出让人意想不到的问题。例如,厨房部分的装修,厨柜市场产品山寨品横行,品质关卡缺乏监管,使得厨房精装修缩水,加上购房合同附加诸多不合理条款,让购房者在交房后苦不堪言。

精装房厨柜标准不一  行业亟需规范

  精装厨柜市场呼吁行业标准

  据了解,随着中国房地产500强不断引入精装修,并对该领域进行诸多探索和创新,中国精装房经过了数年的市场培育,绿城、建发等房地产商在精装项目上累积了丰富的经验。然而,精装修市场仍然是诸多纠纷的高发地带,这也反映了中国精装房市场标准缺失。

  涉及精装房领域的厨柜业专家表示,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精装房的每个部分都希望是一个好的供应商来做到品质保证,精装房各部分的装修的品质保证尤其是厨柜部分需要一个厨柜工程标准来统一厨房厨柜的精装修。保证精装房厨柜工程的行业标准,精装房的消费者保护屏障才能逐渐建立起来。

  而对于地产商来说,精装房的装修项目实施也急需一个供应商工程标准来定性精装房市场。精装房厨房部分严格依据厨柜精装标准来实施,也势必提高精装市场对于消费者的公信力。此次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中国厨柜精装工程优采前言论坛”正是针对精装市场的乱象进行探索,以求拨乱反正,让精装房市场良性循环,共同遵循市场规则,促进中国精装房市场健康发展。

精装房厨柜标准不一  行业亟需规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