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恩莎卫浴叶维广:让店面成为品牌最佳武器

icon 2015-07-08 11:39:38
icon 0

摘要: 6月29日—7月3日,法恩莎卫浴“塑王牌店长 筑铁血之师”2015年度全国店长会议在高明区凤凰酒店盛大召开。

  6月29日—7月3日,法恩莎卫浴“塑王牌店长 筑铁血之师”2015年度全国店长会议在高明区凤凰酒店盛大召开。2015年,“互联网+”与“智能卫浴”驰骋陶瓷界,为传统制造企业带来不少冲击和转变,终端服务如何让用户在体验和服务上感受智能时代的便捷?如何亮剑终端,使品牌在新常态的市场上逆势而为?记者在店长会议期间对法恩莎卫浴销售总监叶维广进行了深度专访。

法恩莎卫浴叶维广:让店面成为品牌最佳武器

  法恩莎卫浴销售总监 叶维广

  【记者】:叶总您好,这次店长会议的召开主题为“塑王牌店长筑铁血之师”,作为销售总监,您觉得有什么样的体会?
【叶维广】:非常感谢媒体朋友们对法恩莎卫浴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我对这次主题的感受是非常深的,面对新常态大市场环境,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整个团队在战斗,其根基在于终端。要知道,谁与客户接触距离最近最短,服务质量,销售效果,最根本取决于终端销售一线人员。通过三天三夜的店长培训,通过团队互动的点点滴滴,我感觉到法恩莎卫浴的店长是非常优秀的,是非常有激情和活力的。给我的感触,首先是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团队的力量也是无限的,优秀的团队是折磨、训练出来的。
【记者】:为什么觉得折磨,训练可以锻炼到人,可以说一些细节吗?
【叶维广】: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之前有些店长看起来年轻,漂亮,爱打扮。通过店长会议的军事化训练管理,分队PK赛,特别是穿上我们的服装之后,整个精神状态焕然一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前天晚上有一个创业烽火墙的体验,最后是怎样跨越过去呢?我们的店长是踩着整个团队的肩膀过去的,当大家认为是不可以过去,而通过团队的协助和奉献,最终能够顺利的过关,这就充分体现了法恩莎团队的优秀。

  【记者】:互动体验服务,对于店长有什么要求?
【叶维广】:作为店长,他们要先加强智能产品的知识,要增强自己的体验感。法恩莎卫浴提出来,全体公司的员工,以后装修房子一定要先体验我们的智能马桶,让他们先感受一下。这是公司的一种福利或者作为激励措施送它智能马桶,只有自己体验觉得舒服了才会推荐。

  【记者】:经过三天三夜的相处,我们感受到店长朝气蓬勃的一面,您更期待店长哪方面的提升?
【叶维广】:法恩莎的一店之长,除了是店长,还是店里的总经理,要做好工作,首先我们是这么定位的,今天是法恩莎的店长,明天就是法恩莎的栋梁,要成为法恩莎的栋梁,首先作为优秀的店长要有十种心态,第一要积极,第二要主动,第三要自信,第四要有谦卑,第五要舍得,第六要有学习能力,第七要创新,第八要敢于担当跟包容。作为店长,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参差不齐,我们要允许员工犯一定的错误。当然这种错误不是原则性的错误,因为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有过困惑,作为管理者要敢于担当和包容他们成长。第九我们要行动和坚持下去,不要今天像太阳一样充满热情,过两三天之后坚持不下去了。第十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有老板的心智。作为店长也好,我们自身也好,我们都要以老板的思维和境界跟格局去做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自己提得更高,把法恩莎这个品牌做得更好。

  【记者】:我们都知道,智能卫浴是未来的销售发展的新趋势,您觉得产品的市场前景怎么样?法恩莎在这方面的未来计划是怎样的?

  【叶维广】:确实,今年的上海厨卫展整体都流行智能,智能一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作为法恩莎卫浴,我们更重视整体卫浴解决智能空间的方案,我们希望,这个方案是围绕着整个空间里所需要的产品,不仅仅是智能马桶,智能浴缸,淋浴房,感应器、龙头等等单品。智能卫浴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也是系统的工程,我们具体的工作也在推进中,我们希望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导者。
 【记者】:站在品牌的高度,您人为企业跟经销商应该打造一种怎样的合作关系?
【叶维广】:首先借这个平台感谢法恩莎所有经销商,为法恩莎卫浴事业做出的贡献。谈到如何合作,我认为我们和厂商是一家人,首先从思想和行动上要保持高度一致,面对经济新常态,有的经销商比较迷茫,会有一种消极的心态。2015年,法恩莎分了陶瓷销售部和卫浴销售部,包括物流、产品部,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我们要把产品做得更专业,更专注一点。我原来负责南区,我关注的是一个区域的销售,现在我不仅要关注整体销售,还要关注产品,关注如何把好产品给到我们终端消费者,我们要从产品方面给经销商信心。

  第二,我们要从政策方面、品牌建设方面加大力度。第三,服务要加强。我们做终端巡演的时候,每到一个区域,都要组织区域会议,给终端培训、店长培训,从产品、政策、服务三体合一给经销商带来信心和希望。
   我举个例子,今年的北京远东美居体系,法恩莎的增长是非常惊人的。按正常来说是20-30%,现在是超过这个数据了。为什么我们的经销商能够逆势而为?经销商思想行动保持跟公司高度一致,产品结构调整,全面拓展各个家装、工程、分销、网络等平台和渠道。我们下一步会采取调整,加强对经销商的支持和扶持。

  【记者】:好的,谢谢叶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