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国际】设计师周光勇:回归真正本质的家

icon 2015-09-29 14:55:42
icon 0

摘要:9月19日,东易日盛旗下高端大宅别墅装饰品牌——原创国际与意大利著名瓷砖品牌——IMOLA陶瓷共同策划的《“十宅七论”米兰发布新闻践行会》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办,京城22位室内首席设计大师将带领最适合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理念——“十宅七论”迈向意...

  9月19日,东易日盛旗下高端大宅别墅装饰品牌——原创国际与意大利著名瓷砖品牌——IMOLA陶瓷共同策划的《“十宅七论”米兰发布新闻践行会》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办,京城22位室内首席设计大师将带领最适合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理念——“十宅七论”迈向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一名好的设计师能够在更开阔的舞台上吸收精华,也能够将自身的价值推向世界,米兰世博会是全球瞩目的焦点,将中国式装修新理念“十宅七论”带进去,不仅是文化与文明的互通,更是中国家装设计走向世界的最好契机。

  对于本次游学米兰,墅装高级专家设计师周光勇也有很多期待。

【原创国际】设计师周光勇:回归真正本质的家

  墅装高级专家设计师  周光勇

  采访实录》》》》

  记者:您一直在原创国际吗?

  周光勇:对。一直在。

  记者:大概多久?

  周光勇:我是02年进的东易日盛,04、05年进的原创,基本上十年的时间了。

  记者:很长时间了,骨灰级的。这么长时间,接触的都是高端客户,别墅和豪宅的,那么您觉得对于这些高端的用户群体来说,他们最关注的是哪些?在装修设计过程中他们最关注的是什么点?

  周光勇:可能跟平时,媒体和外面想象的不同,他们关注的并不是在乎表面上的东西,更关心的是给到这个设计对房间里面的人的关怀,或者给这个家庭带来好的生活的习惯,比如说我们会相互沟通,融合,让大家感受到家庭的爱,这一点是最近两三年大家最认可的,也很想做到的。已经脱离了原来像我们经常说的,这个多么豪华,这么好看,不是这样的概念,就是回归到真正的本质的家的感觉。

  记者:您做了十几年了,您觉得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最重要的是什么?

  周光勇:我觉得三个点,第一个,一定是有一个过硬的专业的素养,应该会能引导到业主对好的,科学的美好的生活的追求。第二个,他应该对这个设计是热爱的,对生活是热爱的,如果他自己对生活不热爱,他没有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给业主,如果他对设计不热爱,只是把它当作一个工作来做,他也不太可能迸发出非常好的灵感或者想法。第三个,一定要对这个设计有一种敬畏的心理,永远都是很认真的,百分之百去做设计,而不是有时候偷懒,随意。这三点可以做到,一定是非常好的设计师。

  记者:我相信这三点也一定是您一直以来对工作的要求。刚才您说了这三点,那么您有没有自己特别崇拜的设计师,在设计界不管哪一方面都是做的比较好的。

  周光勇:很多,但是其中两位对材质和我们对家的看法是一致的,比如说西班牙的高迪,他是新艺术运动主流流派的代表人物,他代表着超乎常人的想象力,他经常用一些自然界的结构、构造和一些材质搭配来做,但是他的一些想法真的不是普通的设计师可以想出来的,而且他也恰好真正遇到很好的业主帮助他实施很多的想法,他最伟大的作品,圣教徒大教堂,到最后去世那天都没有完成,现在还在建,建了150年都没有完成,但是并不妨碍我们去瞻仰这个作品,他是代表了天才性的设计师,而且永远保持一个童心的感觉,作为设计师来讲,这个很关键。

  另外一个设计师是日本的魏岩武,他是现代设计师里面很典型的代表,因为我们跟日本同属于东方,恰好是人家日本的大师延续了一些东方的传统,又结合了东方很多的先进的元素和想法,用一些很质朴,很简单的材质,材料,通过并不是很繁复的搭配或者结构来做一个让人很惊叹的作品,而且很注重环保,很有诗意,这个东西做的很美,不管你怎么做,这个东西是很美的,一定是这样的。

  记者:他一般也用一些像竹子,木头。

  周光勇:他不会用的特别的花哨,这真的是非常厉害的一个设计师,而且现在大家很注重环保和自然,他也是引领了我们最前沿的想法。

  记者:你之前有趣过千人游世博活动吗?

  周光勇:很可惜,前面两次签证都下来了,但是由于时间没有去过。

  记者:你平时也很关注国外的设计,像魏岩武更像东方一点的设计,那么西方的设计,我们的中国的设计师跟他们有什么样的差距呢?

  周光勇:首先,我们得承认中国的设计是起步相对比较晚一些的,所以确实很多落后的地方,但是现在发展的很快,我觉得在手法和技术上使用的一点都不落后,但是往往就是这样的问题我们太注重手法和技巧了,反而忽略了人对本性的表达和诉求,对生活本质、生活方式、生活的细节的东西并没有仔细的去考究,这个是我们最关键的,相对比较容易走向一些片面、格式化、模式化的一点,我们要学习的是他们生活的方式和思考的方式。还有一点,国内广大的业主一定要相信国内的设计师,他们真的很努力想把它做好。其实这会延续到除了设计师以外,业主也需要再提高,这样共同提高完以后,我们才有一个更好的设计的未来。

  记者:您觉得目前的设计行业是否存在什么问题?

  周光勇:刚才您的问题已经提到了,现在最大的对国内的设计行业来讲,隐患最大的是互相的不信任。这是很致命的东西,这个行业里面有很好的设计师,很认真,很想做好,很想把这个东西给业主做的非常非常完美,也有一些害群之马,正是因为这些人存在,导致了业主和设计师之间的不信任,设计师认为业主不会诚心诚意把这个东西交给我们,他会找很多人对比,业主又认为设计师可能做的工作不是很认真,可能很随意。对于这一点,我觉得大家都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设计师就是做设计的,认认真真做好自己每一样该做的事情,给到业主真正想的东西,业主也一定要信得过这群设计师,你放心的把这个东西交给他们,大家以诚相待,得到的结构是最好的,也是最节省时间的东西。现在因为还是有一点模糊、互相的关系里面。所以我认为这个对我们应该是最大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