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与主创建筑设计团队登上海最高停机坪机会来了!

icon 2019-05-24 16:47:13
icon 0

摘要:北外滩320米高的“上海白玉兰广场”出现,打破了“浦西无高楼”的历史,也刷新了黄浦江西岸新的天际线。

“十里洋场,百年外滩”

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大楼

静静伫立在黄浦江西岸,

这片“万国建筑博览群”

是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迹;

 

而就在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地区,

上海地标东方明珠塔,以及金茂大厦、

上海中心大厦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三足鼎立,一塔独鸣。

成为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浦西的传统,与浦东的现代,

似乎将上海分裂成了两种迥然不同的性格,

直到北外滩320米高的“上海白玉兰广场”出现,

打破了“浦西无高楼”的历史,

也刷新了黄浦江西岸新的天际线。


5月29日,2019中国设计公开课上海站开启

我们来到“北外滩第一高”的上海白玉兰广场

邀请这一高楼的主创设计团队

美国SOM设计事务所亲自带队

带领20位上海本地设计师参观讲解

报名通道现已正式开启!

(可直接拉到文章末尾抢先报名~)


精 彩 看 点

一 睹 为 快


1
“白玉兰花”抽象化设计

上海市花白玉兰转换几何平面图

上海白玉兰广场主体办公楼的设计概念脱胎于上海市花白玉兰,象征着上海生生不息的活力与生命力。大厦的平面演绎了花朵的形态,其外观线条也来自于对花朵的几何图案的抽象化处理,贯穿主楼体的平面、立面、细部、景观各方面,整体造型简洁优美,同时对玉兰花绽放的形态抽象塑造出精致舒展的塔冠系部,引领整个建筑。

为了体现含苞待放的白玉兰的形象,办公楼的底层设计为较小楼板,随着大厦高度的攀升楼板逐渐扩大,在高度不断升至大厦发光冠顶的过程中,楼板面积又再次收缩。在视觉上,外形如绽放花朵的办公楼主塔冠顶将历史悠久的外滩与黄浦江对岸高楼林立的陆家嘴联系起来,融洽地平衡了城市天际线。

上海白玉兰广场logo由塔顶形状衍生而来


2
可持续性空间设计

统筹设计

SOM在设计白玉兰广场时,精巧地运用了统筹设计理念,全面考虑了场地、能源、材料、室内环境、自然资源等各种因素,将白玉兰广场打造成消防、隔振、景观、立面、环保、艺术、空间全方位的标杆式综合体地标。白玉兰广场的设计理念决定了它的设计高度,不止是对于空间的艺术应用设计,更在于其属于未来的建筑整体设计。

绿色环保幕墙系统

门窗幕墙采用中空Low-E玻璃和断热型材,反射率低于15%,可大大降低热辐射引起的室内温度升高,辅助之外遮阳设施,有效防止炫光,幕墙具备高气密性,Low-E玻璃幕墙及保温材料涂层有效降低能耗。

节能环保

外墙遮阳板借鉴了花瓣的流线型特点,这种独特的设计,使遮阳板白天能阻挡热能,把更柔和的自然光带入室内,在夜晚又能够减少光污染。主要场景下,灯具亮灯程序为动态变化或局部点亮,电量消耗为全亮状态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不仅实现了良好的视觉效果,也能够实现节约的照明状态。

节水系统

采用中水雨水系统,分质供水,冷却塔能效高,漂水少,噪音低,采用完善计量系统,做好水质监测,采用微喷灌,雾化喷灌,喷灌等一系列节水灌溉措施,节省成本、绿色环保亦健康。


3
全球高标准办公空间

智能办公

白玉兰广场写字楼配备了先进的目的楼层管理系统,智能派梯及自动选层功能,出了保证租户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绿色办公

白玉兰设置二氧化碳浓度检测及PM2.5过滤系统,有效过滤PM2.5 90%以上,让雾霾远离办公空间,在冬夏交替季节加大新风量,保证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同时,区域空气质量实时监控系统确保全时健康工作环境。


4
世界最大楼体LED屏

上海白玉兰广场是首个装置虚拟人工智能灯光的建筑,璀璨的灯光效果让北外滩的夜晚增添了生命力,世界级灯光秀悉数绽放。

广场北入口有一块足有100平方米的P10半透明LED屏,可满足在20米以外广场区域人们的观赏要求,由里向外看玻璃屏幕毫不阻挡观景视线,而由外向里看,则可以清晰地看见LED屏上的画面。

LG2层则有一面250平方米的水幕墙,气势如同瀑布,靠近地面处的跌水设计让人仿佛走进大自然,也将人流从地面引入了地下商业空间。


5
上海最高空中停机坪

上海白玉兰广场作为浦西第一高楼,直径27米,荷载6吨的直升机停机坪也成为上海市最高停机坪。除满足消防救援等基础要求外,还与观光层的旅游效应相结合,打造未来商务和观光旅游相结合的功能。

在2017年配合万豪酒店开业成功试飞后,上海白玉兰广场曾多次举办如网球公开赛、维密天使取景拍摄地等商业活动。此次,我们将邀请设计师一同参观停机坪,俯瞰浦江两岸,饱览百年外滩和现代陆家嘴的城市天际。


带队讲师介绍

王伟琦

美国SOM设计事务所理事

美国注册建筑师,并担任中国建筑学会高层建筑及人居环境学术委员会理事。参与主持大型复合多功能项目、超高层地标、办公商业和酒店等建筑项目,在设计和落地实施方面有相当多的经验。

代表作品: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郑州绿地广场、济南绿地超高层大厦、韩国起亚总部大楼、菲律宾证券交易所等


报名信息

参观时间:5月29日(周三)9:30-11:30

参观地点:上海白玉兰广场(虹口区东长治路588号)

带队讲师:美国SOM设计事务所理事王伟琦

招募人数:限定20人

报名时间:5月24日-5月28日

报名方式: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


错过了上午参观?

没关系

当天下午,我们将在阿纳迪酒店

邀请“上海白玉兰广场”主创设计团队

美国SOM设计事务所技术总监朱岳莅临现场

同“时尚设计女王”王心宴一起

为上海设计师带来一次免费的公开课讲座

讲座时间:5月29日 下午 13:30-17:30

讲座地点:上海阿纳迪酒店和合厅(长宁区临虹路7号)

讲座流程:

13:30 - 14:00 来宾签到

14:00 - 14:20 嘉宾致辞

14:20 - 15:20 建筑设计课:朱岳

15:20 - 16:20 室内设计课:王心宴

16:20 - 17:30 新人居相对论


讲座报名方式

长按二维码识别

填写信息免费报名

↓↓↓

联合主办

亚细亚瓷砖

新浪家居

 

当地支持机构

全筑设计

美国建筑师协会


独家场馆合作

上海白玉兰广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