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极简空间美学,他的家看一眼就忘不了

icon 2020-03-19 21:38:12
icon 0

摘要:对这个海归夫妇的家,设计师用了一种完全不同以往的形式来呈现。极简、水泥、艺术,这样的家你能接受吗?


—设计师说—

项目位于深圳市华侨城片区,面积是175平。业主是一对年轻的夫妻,有过海外留学的背景,体验过不同民族的文化差异,品尝过各式各样的美食。过去,繁华和时尚一直是他们的生活状态。

目前国内的建筑千城一面,室内设计也是套路横行,改变是设计天然的使命。对于他们的这个家,我希望可以用一种不同以往的形式来呈现。

户型分析

这是一套建筑面积175平四房两厅两卫,原始户型方正实用,通风采光良好,同时也存在几处问题:

1.进门直接面对一堵墙,视觉压迫很强

2.餐厅开间较窄,用餐体验感不好

3.主卧衣帽间较小, 主卫进深狭长,沐浴体验感不好

针对房子的结构和业主的实际需求做了以下调整:

1. 拆掉一堵墙,做一个悬吊式鞋柜,避免顶天立地,以减轻柜子的压迫感;并离墙保持一点距离,让视线通过,让空间舒展

2.考虑到业主长期在国外生活的经历,设计了开放式厨房,餐厨一体,集约空间,岛台和餐桌相连,满足了家人的生活需求,同时也兼顾了社交功能

3.把靠近主卫的房间打通,并入主卧,没有按常规用来做衣帽间,而是和主卫打通,形成一个大开间,浴缸临窗而设,富有情调

客餐厅

本案空间形成以水泥质感的灰色为主调,以金色提升空间的质感,同时利用建筑体块来创造一些新颖的空间体验,并且在细节上做到极致简约,隐形门,隐形拉手,去地脚线处理,采用PANDOMO无缝地面。细节是通往仪式感的唯一途径,我们希望空间纯粹,才足以凸显居住者的灵魂,同时在软装上也颇为考究,cassina经典单人沙发,意大利fontanaArte灯具,路易斯幽灵椅(Louis Ghost Chair),KAWS玩偶当门神,整个空间散落着醒目的元素和充满活力的前卫气息。

主卧

主卧空间遵循着公共区域的统一法则,结构感,建筑感,在灰调中贯穿而一,和公共区域唯一不同的是,主卧以柔和示人,床头白色弧线靠包和硬冷水泥质感形成了一种强烈对比,让空间更有张力。

主卫

主卫的布局改动较大,和旁边的次卧打通,由以前的长进深变成现在的大开间,大大增强了卫生间的通风采光,并设独立马桶间和淋浴房,功能分区合理,浴缸临窗而设,情调优雅,顶面的吊灯让空间更有富有仪式感。

书房

书房的设计有意弱化空间的装饰元素,在极简的环境里,提炼每一个物品的艺术性,在整体灰调的空间里,加以饱和度较低的蓝色做点缀,素雅但也不会有寡淡质感。

阳台

阳台的设计同样运用建筑思维,将顶面的天花封平至飘梁,模糊空间的界限,让外界自然的景观呈现一幅干净的画面。

设计是表达自我感受和情绪的一种方式

在材质的肌理与纹路中慢慢探寻

潜藏的优雅和精致


设计团队:涵瑜设计

2019法国 INNODESIGN PRIZE 国际创新设计大赛(亚洲区晋级赛)

2019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年度影响力TOP100

2019年台湾《TINTA金邸奖》入围

2018中国美好生活空间设计大赛年度百强TOP100

2018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年度影响力TOP100

2018一兜糖最有温度设计师

2018好好住营造家奖提名奖

2018卡萨帝杯最具人气设计机构

2018卡萨帝杯设计精品邀请赛公寓类银奖

2017祝融奖设计大赛深圳赛区铜奖

2017鹏鼎奖设计大赛公寓类银奖

2017好好住全国最受欢迎设计机构

2017好好住营造家奖

2016鹏鼎奖豪宅类佳作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