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DESIGN孙文设计新作|世茂深港国际中心样板房

icon 2020-03-19 15:06:42
icon 0

摘要:家,一个无从定义的概念,一种无法描摹的形态。

A户型:含蓄中见精致

  家,一个无从定义的概念,一种无法描摹的形态。于无垠的黑夜而言,它微小如一点星火;于其中的居住者而言,则宏大如一片星河。

  当代都市的主人公,常常将家作为精神与物质并重的栖居之所,以获取涵养充沛的内在能量。因而能根植于居住者个性,深刻洞悉其需求的空间呈现,似乎成为了衡量设计价值的关键。

  基于众多因素的考量,设计师意图以干练内敛的英伦风为空间主基调,将“精与简”的精神内核注入寻常生活脉络。

  繁复的欧洲元素被精简和提炼,在倡导‘比例‘,’横纵‘和’力度‘的同时,加入柔和的肌理触觉。使得空间得到完美的平衡。设计师整理出长面采光的大横厅,转角大落地窗的主卧等。在空间上也大力倡导现代海外住宅的的精华。

  身为花艺师的女主人自有对美的独到体悟。她将对家的热爱,藉由插花艺术而淋漓展现。在呈现灰色基调的空间下,花艺造型于朴素之中,增雅致;于精巧之中,见粗放。

  红棕色的皮质坐垫,同细节经过研磨的木框架构成的长椅,出自美国品牌Rockwell。调性复古的柔和色彩,为整个场域平添几分柔和气息,同时也成为清冷情境中亮眼的一隅。

  偌大开敞空间的另一端,则是视觉感官更为引人入胜的餐厅。线条柔缓的琥珀棕弧形餐椅,来自品牌 CAMERICH,温暖柔韧的皮革,同餐桌上镜湖蓝色餐盘形成的色彩对撞,热情洋溢又不失绅士风度。

  餐桌上的花器来自英国品牌LSA。从不动角度看去,瓶体深沉静谧的底色上焕发流光溢彩的生机,点缀橙红的干花与枯枝,恰如英式精神的含蓄奢华。

  人生在世,食色二字。精美的餐具摆盘诉说“食”之分量,赋予餐食至高无上的仪式感,也是对生活美学的高度盛赞。

  每当家人相聚而坐,觥筹交错。任凭窗外景象如四季更替的画作,随着日复一日的时光荏苒,成为沉淀时间的佐证。

  如果说餐厅最能捕捉烟火人间的质朴气息,那卧室书房则是休养生息的最佳归宿。主卧在沿用了客厅色彩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面积蓝色背景墙。与同样蓝色系的床品、画作相呼应营造出舒适宜人的空间氛围。

  质地柔软的床品,飘逸且不乏活力。似乎以视觉“触感”,再度强调空间属性,不同纹理的布艺相交融碰撞,迸发出多元且温馨的意蕴,让人得到全身心的沉浸式放松感。

  背景墙上的黑色金属嵌条有序分割,而垂悬的圆润灯具造型,则柔化了线条的棱角。顷刻之间,使居住者的心理感受得到微妙平衡。

  棕色床头板和琥珀色千鸟格地毯,打破了大面积冷色调所带来的严肃感。窗外洒落的阳光,则为室内注入自然力量与摩登感,宁静氛围于不经意间得到放大。

  男主人的书房颇有几分英气,大理石办公桌和黄铜质感台灯的完美结合,在大面积浅色木皮书厨的烘托下,尽显才学的厚度。

  次卧延用了同主卧相似的色彩分布。只是选择了更为轻松自在的设计语汇,使小空间没有冗杂的累赘感,而是平添了几分呼吸感。

  但在细节的呈现上,没有削弱半点设计之巧思。床头的艺术挂画,再度采用切割构成的当代手法,使形神合一的空间气质得以表彰。工作台遵从功能至上,质感的铺陈细腻而合理。

  对当代利落美学的坚持,以及以引领屋主人步入生活场景为设计初衷,使设计师摒弃繁杂臃肿的设计手法,精心勾勒出居住者对于家的期许,专注内在精神而不迷失。

B户型:于精致中见自我

  没有真正的完美,只有忠于自己的精致”。——《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

  青春易逝,岁月的痕迹会镌刻在每个人的脸上。而只有内在的优雅得体,会烙印在一个人的言行之上,随时间的发酵,越发动人。对于生活的精心付出和把控,是每一位当代独立女性深谙的生活哲学。

  Stack Studio联合S.U.N Design精心打造了这套‘瑰丽意大利‘。意大利的手工制造不仅在物料上有明显的体现,例如木,石,皮革。在空间上也是提倡大胆的比例分割,大气的深浅对比。一步步的雕琢,着实显现大师风范。

  一位精致时尚的都市女性,对于生活深刻的体悟,使她发自内心认同“用心经营,是对生活最好的致敬”。

  因而,设计师一反常态地颠覆大众认知对于女性风格的定义,模糊性别标签所标榜的刻板印象,为其度身定制由少量线条和理性色彩为主基调的空间形式。

  大面积的浅木皮墙板纹理若隐若现,恰如健康肌肤的自然底色。边沿处的黑色线条跃然其上,好似用心勾勒的眉眼细节。最终空间呈现出清透怡然的裸妆效果,柔美亦坚韧。

  用沙发围合出的客厅区域,是女主人经常邀请朋友来家里小聚的主要空间。午后窗外的自然光线,时常经由空间的跨度照到水晶玻璃凳上,折射出氤氲迷人的光影。

  阅历丰饶的她,对家中的艺术品有自己独到的挑选主张。客厅单椅来自意大利的Carlo Forcolini,酒器则来自英国品牌Tom Dixon,两者均是她出国时精心淘弄的心头好。

  而当代风格的艺术画作,则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原本温婉的空间活力盎然。

  步入餐厅,开放式的客、餐厅之间开敞通透,张弛有序的节奏和线条被设计师拿捏得恰如其分,视野得以放松舒展。

  有别于客厅轻亮的色彩,餐桌由深邃的黑色理石材质设计而成。而勃垦地红色餐椅,则来自创意家居品牌Limitless。

  如红酒般高贵而低调的勃垦地红,同极富有现代感造型的铜黄色字母吊灯相呼应,成就全案极具特色的环境性格。

  对于那些对琐碎细节倾注的耐心,同样体现在彩色透明花器上。花艺形态潇洒肆意自由舒展,带给人落落大方的闲适之感。

  考究的餐具,也彰显着女主人对于品质一丝不苟的要求。在味蕾张合体验餐食美妙的同时,使进餐成为一种高雅的乐趣。

  主卧的墙面,是客厅的设计理念向内延伸的结果。床品为不同纹理和明度层次的勃垦地红,让整个空间更显高贵优雅而不甜腻,颇有都市女性的干练范儿。

  女主人在兼顾繁忙事业的同时,非常热衷于海岛度假。卧室的衣橱空间,满足大量度假衣物、包饰等物品的陈列和收纳。

  极简线条切割的空间立面,没有丝毫矫揉造作的冗余装饰。让居住者更能将目光着眼于材质天然的纹理之中,感受精湛的工艺之美。

  床头背景墙上做了细密的线条分布,和留白的床头板、镜面圆形吊灯一起构成了富有构成感的空间秩序。

  客卧的墙面则有别于主卧的木色,是大面积的浅灰。空间整体采用无主灯设计,用掩埋灯带的巧妙手法,塑造睡意绵绵的环境光源。

  丝滑的床品和现代感十足的床头灯有小面积勃垦地红作为点缀,为空间注入了几分趣味。

  呈圆形的装饰品,有着粗糙的质感和温和的色彩,与灰色墙面的单一性形成鲜明的对比。

  另一间客卧则完全由灰色调构成。设计的曼妙之处在于“解构单一的概念”,床品软布艺和装饰画各生形态,没有在统一的灰色调中变得单一呆板。

  用时尚的洗练线条将大气空间进行重释,以工艺细腻的品牌家居铺陈独特的设计语汇,深刻投射出居住者的个性特质,宛若精神至上的人文居所。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世茂之都样板间

  项目地点:深圳

  项目面积: 180㎡/ 182㎡

  完工时间:2019.08

  室内设计:STACK STUDIO

  设计团队:Grace Lei Guo, Kevin Huang, Surachai Noppa, AdrianaGomez, Amy Sun, Mary Li

  软装设计公司:S.U.N DESIGN 孙文设计事务所

  创意总监:张志娟

  软装设计:曹珍珍、沈清怡

  摄影师:李恒

  关于S.U.N Design

  S.U.N DESIGN孙文设计事务所有着15年丰富的室内设计、 软装设计经验。 这让团队所在星级酒店、顶级会所、高端地产样板房、地产售楼处及公建项目等设计领域有很高的造诣。

  S.U.N 设计作品正如 S.U.N 三个字母组成一样 Simple(简单的); Unique(独特的);Natural(自然的)一直坚持设计自然生长的理念, 不断将原创的、 简约的、 自然的设计理念融入每一个设计作品中。

  S.U.N DESIGN孙文设计事务所设计作品获得包括2019 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国际地产大奖、2018 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EL INSIDE 世界建筑节、2018 美国 INTERIOR DESIGN AWARD 室内设计奖、2018 意大利 A’DESIGN AWARD 金奖等。

  ABOUT Stack Studio

  StackStudio是一间以高端酒店及公寓项目享誉澳大利亚及整个亚太地区的知名设计公司。总部设立在悉尼,在中国上海设有分部。常年来与最享有盛誉的开发商及酒店管理公司合作。Stack Studio着重于每一个项目的量身定制,将各项目所代表的不同文化及背景,融合设计的手法及细腻的处理演绎出每个项目独特的风格。Stack Studio 屡次获得多个业界国际知名的设计奖项及荣誉, 包括亚太设计五星奖,澳大利亚HM及悉尼设计金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