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萧礼标:担任会长责任重大 产业发展需企业共同努力

icon 2013-11-18 10:47:13
icon 0

摘要:2013年11月12日下午,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佛山西樵新润成大酒店盛大举行。佛山市科技局、环保局、经促局、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等领导,以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200多人出席了会议。在会议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蒙娜丽莎副总裁萧礼标进...

  背景:2013年11月12日下午,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佛山西樵新润成大酒店盛大举行。佛山市科技局、环保局、经促局、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等领导,以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200多人出席了会议。大会以民主方式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29名,广东蒙娜丽莎新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萧礼标当选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孔海发出任秘书长。理事会成员涵盖了佛山市禅城、南海、顺德、三水、高明五区,覆盖了建材行业的陶瓷、卫浴、铝材、塑材、型钢、水泥、墙体、营销等领域。

  在会议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蒙娜丽莎副总裁萧礼标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蒙娜丽莎萧礼标:担任会长责任重大 产业发展需企业共同努力
蒙娜丽莎萧礼标:担任会长责任重大 产业发展需企业共同努力

  访谈时间:2013年11月12日

  访谈地点:佛山西樵新润成大酒店

  访谈嘉宾:蒙娜丽莎副总裁 萧礼标

  主持人:新浪家居 叶玲菊

  新浪家居:首先恭喜萧总当选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第一届的会长。

  萧礼标:感谢。

  新浪家居:蒙娜丽莎作为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的发起单位之一,请跟我们分享下协会成立之前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萧礼标:从筹备到今天的正式成立已经有一个多月了,秘书处前期做了很多的工作,所花费的人力成本是无法计算的。我们这八家发起单位,都是在义无反顾地做这些事情,目的是为行业做一些事情,能够规范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是在怎样的机缘和背景下成立的?

  萧礼标:佛山作为家居建材产业的集群地,有陶瓷、洁具、门窗、玻璃、塑料、水泥等等许许多多的行业。作为与政府所倡导的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政策息息相关的产业,我们这八家企业意识到有责任、有义务积极主动地去做一些事情,为行业的发展形成一个标杆,为行业的技术改造、节能环保生产等各方面做出表率,同时也更好地承接政府下放的一些职能,做好这个准备。

  新浪家居:接下来协会将从哪些方面进行工作的开展?

  萧礼标:我们协会现在不盈利,而且目前对会员单位也实行不收费的运行格局。我们的组委会和理事会,针对接下来如何去运行也经过了多次的探讨。我们对企业主要以服务为主,进行培训、技能提升、环保生产等各方面的工作。

  新浪家居:作为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的第一任会长,您现在的心情如何?

  萧礼标:首先非常感谢我们各个会员,各个理事领导对本人的信任。作为我本人来说责任和意义重大,努力跟大家一起去把这个协会运作好。

  新浪家居: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涵盖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细分的企业,这也相当于是建立了一个庞大的资源体系,那么协会是否规划会员之间进行资源共享,一起将行业做大呢?

  萧礼标:资源共享对于我们行业而言迟早都会走向这一步。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很多采购的大单已经慢慢向综合采购这方面去实现,如果我们整个行业组合在一起,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新浪家居:谢谢萧总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