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迈衣柜吴青霖:修炼内功 保持稳步增长

icon 2013-11-14 17:02:18
icon 0

摘要:科迈人一直在努力,始终加强自己的内部管理,不断的让消费者满意,给市场、行业都交出满意的答卷。

  11月8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2013年中国衣柜年会在宁波召开,年会以“新航程·再远行”为主题,选出新一届衣柜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新浪家居对副会长单位代表科迈衣柜进行了现场专访。

科迈衣柜吴青霖:修炼内功 保持稳步增长
科迈衣柜董事总经理吴青霖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采访嘉宾:科迈衣柜董事总经理 吴青霖

  采访地点:浙江·宁波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以下文字节选自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很高兴在2013衣柜行业年会上采访到您,科迈2013年的市场发展态势如何(相比于2012年)?

  【吴青霖】:这两年科迈都在逐步成长。因为我们企业最关键的是做好内部工作、修炼好内功,在面临市场挑战时才有更好的应对策略、更好的发展。

  【新浪家居】:今天的衣柜年会也是协会的换届大会,科迈作为副会长单位当选,也是到场唯一一家上海企业,这意味着怎样的责任?

  【吴青霖】:我们衣柜专委会创会以来,2010年的时候,我们是作为上海的唯一一个副会长单位,企业的责任和义务非常重大。我们始终是加强自己的内部管理,不断的让消费者满意,给市场、行业都交出满意的答卷。科迈人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慢慢前进,相信作为副会长单位,我们取得的成绩也一定能给行业注入活力。

  【新浪家居】:上海市场竞争激烈,作为本土企业,您觉得上海市场和其他市场最突出的不同点在哪?

  【吴青霖】: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我们要站在高角度上去看世界,站在经济前沿去看、去布局。上海是科迈全国基地的总部,我们主要是做全国连锁这一块,关于高度,我们始终认为务实和勤奋很重要,如何更好的服务客户是我们的工作核心。我们在思考怎样才能做出更好品质的产品,所以在设计理念、细节、公益、环保、质量上都严格要求、不断完善自己,这样才能更好的增强我们的竞争力。

  【新浪家居】:目前的科迈重点工作会集中在哪个领域?

  【吴青霖】:我们主要在西北和东北地区比较多,比如说西安,还有二三线城市的覆盖,这个市场前景会更大一些。

  【新浪家居】:今天是行业的聚会,精英云集的交流能迸发出更多智慧,那您觉得衣柜行业现在发展是处于怎样的阶段?

  【吴青霖】:我觉得是属于上升期。虽然说我们在大格局上,经济上还是有所放缓,但在衣柜这一块还是稳中有进。消费者有住房刚性需求,房地产一直有成交,下游的建材家居产业的发展就不会停。

  【新浪家居】:您认为整个行业里,企业对于品牌的认知度高吗?或者向消费者层面做横纵向的多元化推广,这种意识强不强?

  【吴青霖】:这个是品牌企业必须要去做的工作,那么很重要的一个东西,无声的推广是什么你知道吗?

  【新浪家居】:消费者口碑。

  【吴青霖】:对,这是很重要的。那么无声的推广,消费者推广怎么奠基呢?就是我们要做好每个细节,我们的产品、服务、设计理念让客户认知认可,口碑才能口口相传。

  【新浪家居】:那么在这个行业中目前发展最大的瓶颈是?

  【吴青霖】:现在最大的困难我个人觉得,就是我们中国整体面临的一个问题——基层技术骨干人员的缺乏。这是中国现在普遍存在的问题。你看80后、90后学技术活的人越来越少,这个是我们国家应该要重视的。

  【新浪家居】:越往后,这种问题会越凸显?

  【吴青霖】:但是真正我们这个行业还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所以行业组织在考虑如何结合高校去培养技术骨干,这很重要,但这也不是一个企业单独能去做的,需要合力。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