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盛Matthias:“七彩管”拓展中国市场 品牌全新起航

icon 2013-12-17 18:22:25
icon 0

摘要:在中国,我们新推广标识 “aquatherm阔盛”是强调国际商标aquatherm作为主体,实现与产品上标识的一体化,更有利于消费者识别和选购阔盛产品,也符合阔盛品牌在中国的长期品牌推广策略。

  被誉为欧洲地暖开拓者和PP-R管道系统发明者的全球领导品牌aquatherm GmbH(“德国阔盛”),日前在其品牌40周年之际开启了一场“colors of innovation色彩维新”运动,运用7种不同色彩的管材覆盖于19大应用领域,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德国阔盛官方发言人Matthias Konze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表示,“七彩管”将以崭新姿态拓展中国管材市场,倾力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快捷的解决方案。

 采访嘉宾:德国阔盛官方发言人Matthias Konze、阔盛中国区销售总监 滕云澜

  采访地点:中国•上海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以下内容翻译自现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好,作为在管业界拥有40年历史的品牌,德国阔盛的产品的最大特色是?

  【Matthias Konze】:德国阔盛是欧洲最早的地板水暖系统的生产厂商之一,是最早发明PP-R管道系统的全球领导品牌。所以德国甚至欧洲的标准也是建立在德国阔盛的基础上。现在全球近80个国家地区取得成功,拥有几乎所有主要国家和各行业的最高认证。除了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德国阔盛在原材料上也是自己生产并且拥有专利的,这就意味着从管道的耐温耐压,抗氧化腐蚀等基础指标上都比竞争对手有较大的超越。

  对整个行业来说,德国阔盛一直引领管道系统的创新和升级换代,覆盖造船,消防,中水,冷暖辐射,农业,体育场馆等19个 应用领域,整合能力强,是管道系统的整体方案解决者。

  【新浪家居】:阔盛产品进入中国年限已久,为何今年7月开始以全新的中文品牌“阔盛”开拓中国市场?如何让阔盛的产品和新推出的中英文结合商标实现一体化,并在业界、消费者中推广?

  【Matthias Konze】:作为PPR的发明者和全球领导品牌,我们珍视aquatherm的品牌价值。 阔盛已经进入中国12年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之前,我们的国标商标没有得到充分推广,原代理商截取我们图形商标 结合自有中文品牌“洁水”做推广。因为中文商标和产品没有绑定 ,这点是我们不能接受的,而且这个商标没有对应我们的产品应用领域。

  在品牌40周年之际,德国阔盛确定了全球品牌战略,我们的工厂品牌aquatherm和产品标识完全对应。在全球统一强化使用国际商标aquatherm作为推广主体。在中国,启用aquatherm中文译音“阔盛”与国际商标组合的标识推广,以保证aquatherm国际商标的全球统一战略。

  基于以上原因,我们从今年7月1日终止了与原代理商的合作。需要提醒中国消费者注意,原代理商还在继续使用“洁水”品牌推广其它产品,现在的“洁水“品牌已与”德国阔盛“产品无任何关系。德国原厂生产的阔盛产品的发售包装和管身标识并未改变。包装上有清楚的的“aquatherm”、“made in Germany”等标识字样。在中国,我们新推广标识 “aquatherm阔盛”是强调国际商标aquatherm作为主体,实现与产品上标识的一体化,更有利于消费者识别和选购阔盛产品,也符合阔盛品牌在中国的长期品牌推广策略。

  【新浪家居】:此次会议,我们看到德国阔盛的宣传形象有很大改变,“七彩”的元素令人耳目一新。是否传递新的品牌策略和调整?

  【Matthias Konze】:今年是德国阔盛品牌40周年。其实从去年新老董事会交接时就启动了一场席卷全球的“colors of innovation色彩维新”的活动,旨在持续推动产品升级换代并快速创造解决方案,简化市场沟通,明确7大系列产品对应的19个技术应用领域,重塑企业文化推动品牌全球升级,赋予管道系统新色彩,可以说德国aquatherm阔盛四十周年庆将这场色彩维新运动推向高潮。

阔盛Matthias:“七彩管”拓展中国市场 品牌全新起航
德国阔盛官方发言人Matthias Konze(右)、阔盛中国区销售总监滕云澜(左)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新浪家居】: 重新定位的“德国阔盛”品牌,未来的市场开拓和渠道布点怎样打算?经销、代理还是直营?3—5年内的发展目标是?

  【滕云澜】:德国阔盛品牌,还是继续领跑高端PPR管道品牌,并向舒适家居的冷暖辐射领域进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德国最高品质的“全方位管道解决方案”。

  从7月起,阔盛管道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区独家合作伙伴,已积极完成渠道转换。我们的渠道没有变化,还是以代理商+KA的经营模式。阔盛的老代理商会继续保持原渠道通路,目前全国各代理商已基本完成阔盛门店标识的转换。消费者仍然可以在众多中高端家装公司处和全新“德国阔盛”品牌专卖店购买到阔盛产品。各大建材超市,我们也在积极寻求以“aquatherm阔盛”自有品牌重新进入,尽快在超市渠道上架。

  明年,我们还将进一步开拓产品的广度和渠道的深度:除了中国消费者已熟知的绿色饮用水管和橙色地暖管外,将陆续引进蓝色、紫色、黑色、灰色等系列产品,以满足造船业、空调配套、中水、冷暖辐射、新能源等应用领域的市场需求。与此同时,“阔盛中国”也将展现整个服务流程的“差异化”,提供上门安装,售后、检测等服务质量。

  今天我们会举行一个正式的阔盛起航仪式,也是阔盛中国公司的开业庆典,预示阔盛品牌携手阔盛中国公司,在中国市场重新起航,开始新的起点,我们期待更大的挑战和机遇。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