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宇蔡吉林:中国卫浴空间大 将吸引越来越多资本关注

icon 2013-12-13 17:01:23
icon 0

摘要:12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主办的2013年卫浴行业年会暨2013“众志成城·中国卫浴行业诚信企业库”体系建设活动在厦门佰翔酒店热烈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众志成城,铸造中国制造的良心”,旨在引领卫浴行业健康发展。在年会...

  12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主办的2013年卫浴行业年会暨2013“众志成城·中国卫浴行业诚信企业库”体系建设活动在厦门佰翔酒店热烈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众志成城,铸造中国制造的良心”,旨在引领卫浴行业健康发展。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卫浴专委会秘书长谢鑫、乐华陶瓷集团董事长谢岳荣、辉煌集团董事长王建业、中宇建材集团总裁蔡吉林、箭牌卫浴总经理严邦平、路达集团副总经理朱建洪、九牧集团营销总裁张彬、帝王洁具总经理吴志雄等协会领导与行业大佬齐聚。本次会议媒体阵容壮观,涵盖中国主流家居媒体矩阵以及各大家居卫浴媒体,为活动做见证以及进行全方位报道。

  在年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中宇建材集团总裁蔡吉林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中宇蔡吉林:中国卫浴空间大 将吸引越来越多资本关注
中宇蔡吉林:中国卫浴空间大 将吸引越来越多资本关注

  采访时间:2013年12月10日

  采访地点:厦门佰翔酒店

  采访嘉宾:中宇建材集团总裁蔡吉林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叶玲菊

  新浪家居:蔡总好,前段时间关于骊住集团并购高仪的举动,中宇这边一直没有给予太多的回应,现在能不能跟我们解释一下,在这种并购之下,中宇所处的角色和地位?

  蔡吉林:蔡家并不是说反控股,在这里面,更多的还是合作的模式,中宇当年从一家民营企业走进资本市场,成为一家公众公司的时候,其实是和N多的股东合作的,而且这些股东有来自全球各地的,不同肤色的,不同语言,都参与到整个公司的经营。

  我们很多重大的决策部分,也是需要在股东大会通过,他们本身也是有参与到我们公司的经营管理,包括后来进一步和高仪合作,又和高仪股东完成了提前交易的方式,让中宇,让我们蔡家,进一步走进国际化的圈子里面,让我们更有机会看到这些近百年的国际品牌企业整个经营管理的部分,到底是怎样的模式,在这上面我们是不是有一些借鉴。

  新浪家居:接下来双方在终端,比如说店面形象推广这一块,有没有变化?

  蔡吉林:不会有很大的变化,我们和骊住的合作之路,还在继续往前走,未来在整个大的集团里面,我们每一个品牌都是独立的经营。

  新浪家居:仅仅是拥有股权?

  蔡吉林:对,拥有股权,但是在合作上面有一些不同的部分。之前跟高仪的合作,让中宇得到的精细化管理,在生产行业里面都是非常认同的,所以在过去的几年里面,不仅仅是我们公司有一些比较大的变化,包括我们整个团队,在生产管理上面都有一些改观。

  未来的部分,在和日本的骊住这样的股东合作,对于我们来讲最重要的是怎样通过这样的渠道,这样的平台充实自己,这个也是我们需要考虑更多的。从中宇的角度看,有德国的品质,加上日本的管理,加上中国的制造,我们自己的感觉,如果可以组合好,真的就是无敌。

  新浪家居:很多人说中宇在国内对资本市场的运作手段是非常高明的,您怎么看这个观点?

  蔡吉林:我们倒不是说有什么高明之处,这种也是有很多的机缘巧合,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每家企业都有机会,在这个过程中,考验的是怎样抓住机会,抓住对企业发展有帮助的机会,但是我们在这个机会上把控的部分,有自己的选择。

  新浪家居:今年卫浴行业出现了几起收购、兼并的举动,是不是意味着已经进入了资本运作时代?卫浴企业的资本模式会不会改变目前卫浴市场的格局?

  蔡吉林:今年整个资本市场的动作是相对比往年多,这个确实是一种趋势,整个行业进行快速发展。我们可以看看一些行业之前的发展,比如说电器行业的部分资本市场,现在都是这些老大,而且发展的市场非常不错。目前来讲,卫浴行业的发展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整个这些企业越来越多的在资本市场或者说在整个并购领域,有不错的案例出来,相信接下来有更多的投资者会越来越关注中国的卫浴行业,这个是最可持续发展的一个不可缺失的行业,相比较而言,整个行业创造的无论是社会效益或者说企业效益的部分,都可以给这些投资者带来比较不错的回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