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俭:斯米克新推健康板 关注绿色倡导健康生活

icon 2013-11-28 16:34:37
icon 0

摘要:近期,斯米克全新推出健康板,作为含有蛭石、绿色环保的产品,其在居室和办公室内安装后,负氧离子含量可从原有的10-50个/立方厘米增至1000-5000个以上/立方厘米,从而有效改善居住和工作环境,斯米克副董事长、新材料事业部总经理陈克俭在接...

  近期,斯米克全新推出健康板,作为含有蛭石、绿色环保的产品,其在居室和办公室内安装后,负氧离子含量可从原有的10-50个/立方厘米增至1000-5000个以上/立方厘米,从而有效改善居住和工作环境,斯米克副董事长、新材料事业部总经理陈克俭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表示,该产品将开启健康板材新时代。

陈克俭:斯米克新推健康板 关注绿色倡导健康生活
陈克俭:斯米克新推健康板 关注绿色倡导健康生活

  采访嘉宾:斯米克副董事长、新材料事业部总经理 陈克俭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以下文字节选自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好,斯米克一直以瓷砖见长,这次为何选择做健康板?

  【陈克俭】:因为我们做瓷砖的时候发现它是耗能很高的产品,它给人们带来观赏性,但是对健康没有很大的功劳。去年我们斯米克提出一个口号——创造“奢华、舒适、健康”的新生活。奢华、舒适这方面是针对瓷砖,健康是新采用的词,所以我们当初在提出口号的时候即是市场定位健康产品作为我们公司长期发展的新方式,这两个材料是相辅相成的,谁都不能离开谁,去年我们提出“大料”,就是舒适。今年推出的则是健康板。

  【新浪家居】:但这种板在市场尤其是消费群体的认知上需要更多的培育工作?

  【陈克俭】:我觉得这个培育过程很重要的,主要让客户了解他们的现状,尤其大城市他们的环境现状是很严重的。我们国家一直在谈环保问题、PM2.5雾霾问题对健康的影响,正好我们这个材料跟它相配。我们在改善人居环境可以提供很多的帮助。

  【新浪家居】:全国同步上市吗?

  【陈克俭】:对。

  【新浪家居】:是否以后会在健康板的基础上做产品延伸?

  【陈克俭】:斯米克会不断地延伸开发,好让健康板的档次越来越高,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所以一定会有新的品种推出,如果形成一个健康板的产业群我觉得对中国市场是个好事。

  【新浪家居】:这意味着斯米克开始在转型?

  【陈克俭】:肯定要转,目前中国的环境污染严重、健康状况也十分令人担忧,而我们推出的健康板,其释放出的负氧离子很容易被人吸收,从而达到人体肺功能提高、含氧量增加、器官组织氧化过程增强等功效,负氧离子还能迅速中和空气中属于正离子的油烟,二手烟,甲醛, pm2.5等飘尘,这对环境问题日益严重下是一款十分创新的产品。

  【新浪家居】:说到负离子,那斯米克健康板与目前市场上有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差异在哪里?或者说功效?

  【陈克俭】:这个板会形成负氧离子森林浴的环境,我们的负离子发生器不能形成这样的,它离开2米以后就没功效了,因为负氧离子有个很大的问题,它的寿命很短,清洁的空气中只有几分钟,不清洁的空气只有几秒钟,它还没传到你跟前已经不存在了。第二它是点发生源不能供应整个房间,我是面发生源,除了地面不装,你可以四面墙面天花全装,你走到哪里都是,我这个很重要一点形成森林浴,像淋浴一样的负氧离子环境,这种环境才是有用的,所以那种负氧离子发生器清理上有用,但是用处还是有限。

  【新浪家居】:价位如何制定?不同的厚度如何选用呢?

  【陈克俭】:它是按厚度来定价的,我们的健康板提供多种厚度,会根据使用场合的不同而灵活选择,比如墙很平,就可以直接贴上去,有些需要做吊顶或者很多造型的,需要强度支撑的,就必须选择厚度更大的,用厚的目的纯粹是加固,应用上的要求贵一点,从健康上说一样的。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