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海:坚持原创设计 长谷专注打造仿古砖品牌

icon 2015-03-17 17:06:18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13日,长谷瓷砖北方区总经理刘国海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和大家分享了长谷瓷砖的品牌特色与核心价值。刘国海表示,长谷瓷砖无论从品牌定位、产品研发、后期服务,一直都很专注也很用心。

刘国海:坚持原创设计 长谷专注打造仿古砖品牌
刘国海:坚持原创设计 长谷专注打造仿古砖品牌

  编者按:2015年3月13日,长谷瓷砖北方区总经理刘国海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和大家分享了长谷瓷砖的品牌特色与核心价值。刘国海表示,长谷瓷砖无论从品牌定位、产品研发、后期服务,一直都很专注也很用心。

  采访时间:2015年3月13日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演播室
    采访嘉宾:长谷瓷砖北方区总经理 刘国海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王晶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记者:长谷瓷砖一直以仿古瓷砖领导品牌而闻名于陶瓷行业,那么企业的品牌定位是什么?

  刘国海:长谷瓷砖源于台湾,多年来一直专注仿古砖这个领域。长谷的口号是用专业打造我们温馨的家,所以长谷瓷砖一直专注于仿古砖领域,在这个领域里面我们一直是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秀、最好的产品。

  记者:目前整个陶瓷市场的现状如何?或者说北方区是一个怎么的情况?

 刘国海:陶瓷行业同质化特别严重,市场竞争激烈。长谷瓷砖近两年一直保持着增长的原因是我们在细分市场里面也就是整个仿古砖领域里面,长谷一直追求原创。无论从品牌定位、产品研发、后期服务,长谷一直很专注也很用心。所以我们这一两年都保持比较好的增长。

  记者:长谷瓷砖现在有几大系列?

  刘国海:长谷目前有二十几个系列。大家都知道长谷以小砖为主,就是小砖专家。那这几年我们又增加了一些大的规格,像500一米的,在整个规格范畴内我们有很多的增加。另外一个就是从产品的花色、产品个性做一些一些调整,推出一些时尚简约的产品,在整个产品的延展上面我们有很多的这种消费者很多的可选择性。

  记者:去年长谷的整体销售情况怎么样?

  刘国海:我觉得我们2014年比2013年大概有20%的增长,但是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北方区有百分之二十几的增长,这个跟我们的预期还是有差距。

  记者:长谷今年将会推出哪些新品?

  刘国海:2015年推出两个系列的新品,一个是坎格瑞,这是木纹砖。那长谷的木纹砖又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木纹砖,我们这是金属木纹砖,在整个的视觉效果和这个脚感上面特别有味道。它是通过这种传统的网版印刷再加喷墨的这种最新的技术,我们通过这种传统跟新工艺的结合。用一些新的材料,比较非常好的原材料,像这种金属釉面,它整个这种木纹呈现的效果非常有味道,在应用上面也会有一种全新的这种木纹的感受,这是我们的一款木纹砖。另外一个,是我们说的一款菲碧,主要是针对80后、90后的消费群体,菲碧这款砖特别时尚,在视觉呈现上给人很清新很有味道很有感觉的一款砖,这个在市面上已经推出,是315一个主推的新品。

  记者:原创设计一直是家居行业不断推崇的,您是如何理解原创设计的?

  刘国海:首先要考虑消费者,另外就是细节呈现上。长谷在整个研发的层面,一直是专注研发,每年都会有一些惊人的产品出来,我觉得一个产品的生命力,他就是来证明研发的能力,所以长谷在整个瓷砖的领域,每年都有更新,我们有很多经典款都是经久不衰的,我们有的产品十几年了还在卖,就是研发很有生命力,很经典,所以长谷每一次的经典款都有他经典的地方。

  记者:您认为瓷砖南北方有差异化吗?

  刘国海:长谷是一个很专注仿古砖领域的品牌,在北方区整个店面的呈现上面就是很有风格很有特性,所以我们北方区的店面都是统一的,整个的识别也是统一的,怎么增加消费者在店里的感受是我们关注的。长谷在整个终端的店面里边,我们一直重视店面的效果呈现,跟消费者距离感比较近,给消费者的感觉就是来到长谷店跟别的店感觉截然不同,是一个很温暖很温馨的购物环境,导购都是一对一的服务,给消费者提供最有效的最适合他的设计方案。

  记者:咱们在北京有大店吗?

  刘国海:我们旗舰店在闽龙,所有的居然都有店。去年在天猫也在开了官方旗舰店,在线上只做天猫店。线上线下我们的互动是统一的,消费者完全可以在线上下单,线下去做服务,而且线上线下都是同价的。

  记者:对于春节期间中国人到日本去抢马桶盖事件您怎么看?

  刘国海:我觉得两个层面,第一个从民族角度,消费者要相信国货,另外,作为企业来讲,我们一定要有最好的品质和设计的产品给消费者提供选择,这两方面都有责任。作为消费者来说,不能总是崇洋媚外,但是作为企业来讲,是否能够提供最好的产品去推广,也是企业的一种责任。

  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他们看到的一定是他们想要的。现在的消费者与以前不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的信息越来越对称。我们研究消费者的需求,现在的消费者的消费理念越来越成熟,所以提供的产品从终端呈现到网络推广,都是真正适合消费者的产品。

  记者:在瓷砖领域消费者应该如何去挑选?

    刘国海:瓷砖也算是一个比较专业的产品,作为消费者来讲,我觉得第一个是要看花色、色彩,长谷砖的色彩非常丰富,消费者如何感受它的不同之处,颜色是否纯正,长谷砖是艳而不切,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颜色你是否看的舒服;另外就是你在店面里,我们的服务能够打动消费者,还有就是瓷砖的质感,你摸它的触感,瓷砖是需要比较的,传统来讲就是不怕没好货就怕货比货,你完全可以去比较,颜色、质感、还有服务是否够专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