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依瑞斯隋有彬:相信企业的能力,勇敢面对压力

icon 2015-03-19 17:20:3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2015春季广东家具展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爱依瑞斯总裁隋有彬,听他谈谈家具行业市场情况。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2015春季广东家具展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爱依瑞斯总裁隋有彬,听他谈谈家具行业市场情况。

爱依瑞斯隋有彬:相信企业的能力,勇敢面对压力
爱依瑞斯总裁隋有彬

  新浪家居:习主席去年提出新常态概念,李克强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中国制造2025”,您如何看待国家政策对家具行业的影响?

  隋有彬:相对来说中国家具业还是比较成熟的,近年来中国基本已经成为世界家具最高的制造中心,唯一比较欠缺的是中国的设计。中国的家具制造业的品质,已经做得非常好。近年来,家具制造业的人工成本逐渐提高,中国的人工成本已经相当高了,目前可能是越南的2-3倍,但中国工人的效率相对高一点。此外中国家具制造业逐渐网中西部迁移。而且中国进行了产业升级和产业转型,家具企业面临的压迫感非常强。

  新浪家居:德国在2013年就提出“工业4.0”概念,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您觉得中国家具制造业可以从“工业4.0”中借鉴什么?我们的转型升级的方向应该是什么?

 隋有彬:家居智能化,只是一个概念,这取决于企业的需求量和需求程度。而随着产业的转型升级,很多家具企业逐渐被迁移到偏远地区。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去年市场情况,对今年市场有什么样的预期?

  隋有彬:近年来的家具市场比较淡,总销量并没有降低太多,但增长速度变缓了。在过去的十几年,家具市场每年的增长速度达到20%-30%,而2014年的市场增长速度只有10%,但供应在不断增长,因此竞争更激烈了。而今年的市场基本上趋稳,因为国家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和扶持。

  新浪家居:作为企业高层,面对现在的经济大环境,您觉得压力大吗?

 隋有彬:从进入家具行业开始,压力一直都有,但是只要在面对市场情况的时候,不断地进行调整,不断地作出变化,相信企业的能力,勇敢面对压力。爱依瑞斯每年都在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提高核心竞争力,产品品质也在不断地提升,原有的产品也在不断地升级,以此来增加爱依瑞斯的核心竞争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