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尔:定位高端净饮水专家 致力高品质健康饮水

icon 2016-03-26 15:58:16
icon 0

摘要:3月22日,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办了隆重的全新A6新品发布会,A6净水器肩负着安吉尔打造“高端净饮水专家”形象的重任正式上市,与品牌全新代言人范冰冰共同倡导高品质健康饮水理念。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特邀安吉尔集团副总裁孔那、...

  背景:3月22日,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办了隆重的全新A6新品发布会,A6净水器肩负着安吉尔打造“高端净饮水专家”形象的重任正式上市,与品牌全新代言人范冰冰共同倡导高品质健康饮水理念。A6净水器的推出,延续了安吉尔一贯的打造高品质产品定位,也满足了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并引领了整个行业品质升级。作为安吉尔“高端净饮水专家”品牌升级的战略产品,安吉尔A6净水器推出后便迅速占领了高端净水器市场,其产品品质、净水功能及极高的性价比,得到了行业、市场、消费者的全面认可。上市半年热销十万,央视索福瑞的“净饮水行业品牌提及率第一”品牌,连续9个月荣膺国美单品销售冠军……2015年,安吉尔A6净水器斩获单品销量冠军,继续领跑高端净水器市场。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特邀安吉尔集团副总裁孔那、赵凯进行了采访,分享安吉尔产品以及品牌未来发展规划。以下为访谈实录:

  时间:2016年3月22日

  地点: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

  嘉宾:安吉尔集团副总裁孔那、赵凯

  采访人:新浪家居 叶玲菊

  新浪家居:刚才在发布会上安吉尔聘请冰冰作为产品的首席体验官,说明安吉尔非常重视产品在终端的体验,接下来在品牌推广方面会有哪些计划?

安吉尔:定位高端净饮水专家 致力高品质健康饮水安吉尔集团副总裁孔那

  孔那:我们的定位是“高端净饮水专家”,我们每天都在分析究竟我们要怎样去做这件事情,首先就是要让消费者知道你,然后让消费者知道以后喜欢你,他喜欢了才能付出行动去购买你的产品,这样他才能真正去体验产品、感受产品,然后把他好的体验、感受,传递给其他人,这个是整体销售过程中的链条。我们想要告诉消费者,安吉尔就是高端净饮水的专家,你不用费更多心思去了解其他的东西,你只要相信安吉尔这个品牌,相信安吉尔给你带来的产品,有这样的口碑的传递,就已经足够了,所以我们的品牌推广就做这些事情。去年我们也做了很多品牌的传播活动,那些更多的是基于能够普及性、覆盖性的一些传播,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先感知到安吉尔这个品牌,使提及率更高,我们今年也会基于我们的定位向高性能的媒体继续加大我们的品牌传播力度。现在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年代,“酒香不怕巷子深”已经不适应了,因为有太多的选择,消费者如何能够第一时间了解你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非常有信心,只要他了解了安吉尔,他就一定会喜欢安吉尔,只要他喜欢安吉尔,即使今年不是我的客户,可能三年、五年以后仍然会成为安吉尔忠实的粉丝和客户。

  新浪家居:近几年,做净水器、净水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安吉尔的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安吉尔:定位高端净饮水专家 致力高品质健康饮水安吉尔集团副总裁赵凯

  赵凯:中国净水行业这几年发展速度非常快,这是一块很大的蛋糕,大家都想分这块蛋糕,所以整个行业呈现了一种急躁的状态,我看过很多企业在做净水产品,他们走捷径,没多久产品就出来了。但实际上你要做一个百年老店,你要真正树立品牌,没有捷径可以走,要有捷径德国人早走了,他们为什么会扎扎实实做这些生意呢,我觉得这个就非常值得我们思考。安吉尔这几年非常扎实,我们在技术研发投入很多,我们的实验室是全国一流的,我们的产品都要一年两年三年甚至五年的研究才会出来,我相信这样做的东西才是有后劲的,有势能的,有这个势能以后我就能看到未来,我非常有信心。

  新浪家居:安吉尔在产品线方面的整体规划是怎样的?

  赵凯:我们不会做很多产品,现在主要是家用的净饮水以及配套的一些周边产品,聚焦高端净饮水,我们做就做好的,不断对经典产品进行研发升级。

  孔那:关于净水行业未来究竟会有多少产品,实际上有过很多争论,有一些企业认为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有几十个甚至几百个产品,但是消费者并不是专家,你给他一百个产品在那里,究竟哪个是最好的,产品和产品之间的差异是什么,消费者不懂就会迷茫。所以我们安吉尔“高端净饮水专家”,就要给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意见,产品之间有什么样不同的功能,能够提供怎样不同的体验,不需要你做更多烦琐的判断,这才是最好的,这也是我们对未来产品线的一个考虑,所以你会发现安吉尔的产品越做越少,但我们做的都是精华。

  新浪家居:净水器是很注重售后服务的一个领域,安吉尔目前在全国的服务网点是怎么布局的,今年有什么扩展计划吗?

  孔那:我们整个销售是经销商的销售体系在承载的,主要有KA卖场,像国美、苏宁这种卖场,还有就是安吉尔的专卖店,我们现在要求我们所有的专卖店都要达到承载服务的标准,这样才能真正解决服务的网络布局。实际上这个我们在之前也有很多探索,是不是应该销售一条线?服务一条线?当它们两个没有办法很好融合的时候,你很难给消费者提供最快的、最精准的服务,因为服务的人可能都不知道你卖给消费者的是什么产品,他对技术存在的问题、配件的调配都没有那么快捷,所以我们决定销服一体化。虽然是一体化的网络布局,但是我们的管理全部都是独立的,有一点类似于汽车的4S店,消费者在你这里买的产品,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解决。

  新浪家居:现在家居行业有很多企业都与房地产商进行合作,在前期就介入到家装之中,例如,橱柜、衣柜、一些电器企业等,安吉尔在这方面进展如何?

  孔那:我们成立了大客户部,针对的市场就是要做精装房的市场,做B2B的业务。净水器这个产品原来可能是在家电环节销售的,是后端的,但是它在前端可能会更好,包括管芯的布局等等。我们跟广田股份进行了合作,他们未来的一些商务住宅的装修会应用我们的产品,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房产商我们也在洽谈合作。

  新浪家居:安吉尔的定位是高端净饮水专家,但是中国的消费者可能提到高端净饮水首先想到一些国外品牌,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在产品技术方面国内外品牌存在差距吗?

  孔那:消费者有这样的认识,证明他们对净饮水产品还不是非常了解,因为国内和国外的客户需求和水源需求是不一样的。中国在高速发展的过程当中,饮水受到污染,重金属超标、农药的残留……这些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也就是说第一步要解决能够安全饮水,然后再解决是不是有功能性的水,有更好的饮水体验,这是在中国市场上的需求。而在国外的市场上,例如欧洲,他们的水源很好,所以他对水的需求可能是在调节口感上等方面,在这样的背景下,实际上安吉尔更了解中国的水质情况,也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是说国外的品牌不好,是国外的产品不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和设计的。

  赵凯:中国的水源是很复杂的,先不说跟国外水源的差异,中国地域辽阔,不同地区的水源都有特殊性,净水器看起来好象很容易的一个产品,实际里面学问很大,为什么陶氏愿意跟我们战略合作,就是强强联合。他们跟我们一起来建设联合实验室,在中国测试水源,了解中国的水质情况。

  新浪家居:不同地区水源不同,安吉尔卖到不同地区的产品的技术要求是不是也不一样?

  赵凯:不一样,比如说水源特别差的地方,要做一些强处理,我们全国六个不同的水质地区差别很大,有的水很脏,有的硬度很高,有的水泥很多、胶体物质很多,我们的产品在不同地区测试以后,基本没有问题,那我们才踏实。我们就是要把产品做好,会进行一个非常充分、完全的测试。

  新浪家居:谢谢分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