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莎谌伟:整合、升级、跨界 定制行业迈入成熟期

icon 2017-04-01 20:51:40
icon 0

摘要: 如果说2016年是为定制家居元年,那2017年则是定制家居“融年”。定制家居业正在发生着各种类型的融合,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趋势明显。在越来越热闹的定制家居竞技场上,企业们在想什么,做什么,谋划什么?在衣柜展现场我们采访...

  如果说2016年是为定制家居元年,那2017年则是定制家居“融年”。定制家居业正在发生着各种类型的融合,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趋势明显。在越来越热闹的定制家居竞技场上,企业们在想什么,做什么,谋划什么?在衣柜展现场我们采访到了布兰莎全屋定制的品牌总监谌伟,以下是访谈实录:

布兰莎品牌总监 谌伟布兰莎品牌总监 谌伟

 新浪家居:谌总您好,作为大王椰巨资打造的一个定制家居品牌,布兰莎这次参展带了哪些新品或者新概念?

  谌伟:首先这个定制衣柜展是我们2017年的第二站,第一站是上海的建博会。从上海到广州,我们布兰莎的品牌在持续发力,这次带来的产品以意式生活、意式设计为主,例如这套西西里的产品,它的色彩是今年比较流行的一个橄榄绿搭配鹿纹,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橄榄绿的表面上有类似于鳄鱼皮纹质感的机理,包括它的玻璃门也是很有设计感的,拉手也是几何图形的。

  新浪家居:这次的衣柜展主题是定制“融”年,您是怎样理解这个主题的?

  谌伟:去年是定制元年,今年是融年。2016年的元年,已经说明这个行业已经从一个初级阶段逐步迈入了一个成熟期,那么定制融年就是在这个成熟期的一个状态。我用几个关键词来定义吧。第一个就是整合,第二个就是升级,第三个就是跨界。

  整合的话,我们可以看到,第一个是行业内的整合。做衣柜的企业,从最初的衣柜到全屋定制再到橱柜,然后最初的橱柜企业再整合到衣柜到全屋定制,这是一个行业内的整合。

  另外一个是资源的整合,定制家居的上半场,大家凭借行业红利得到快速的发展。但进入下半场,就需要更多资源的整合,包括资本、渠道等。布兰莎的优势是,我们不仅仅有资本的实力,同时大王椰是做板材做了17年的企业,在上游的原材料有绝对的话语权,全屋定制的一个核心就是衣柜,衣柜的核心就是板材。

  新浪家居:布兰莎品牌如何诞生?接下来布兰莎的品牌定位跟品牌推广有什么大的计划吗?

 谌伟:大王椰在板材行业做了17年,到今天已经是行业的领军者品牌。我们需要在其他相关领域寻求更大的发展,开拓其他的商业价值,我们瞄准了定制家居这个新的入口。第一,有自身优势;第二,有大王椰强大的支撑;第三,是这个行业已经发展到更高的阶段,定制家具已经成为建材行业未来重要的一环。这就是布兰莎为什么会诞生的原因。

  我们今年有一个主题就叫起步与世界同步。虽然布兰莎是2016年正式开始渠道建设,开始面对市场,但是我们背后是大王椰,我们在进入这个行业的起点就跟一个初创品牌不一样。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企业跨界做定制,这个行业越来越热闹,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您是否感受到压力?您认为定制家居行业竞争中,哪些因素对企业来说是最重要的?

  谌伟:定制家居的上半场凭借用户红利,这个行业目前的成熟品牌在初创阶段体量都很小,他们凭借行业的红利得到快速的成长。但到了今天定制行业发展越来越成熟,再进入定制行业对品牌的要求就高很多了,单靠某一个点想要赢得市场很困难的。

  新浪家居:那我们布兰莎会不会借助大王椰的渠道和成熟的终端来做布局呢?

  谌伟:大王椰成熟的资源我们肯定会用到的,包括我们集团公司的资金实力、运营管理模式等,这都是可以复制。同时,布兰莎品牌是由我们集团董事长亲自挂帅来操作,第一可以看出来大王椰对于布兰莎定制的重视程度;第二我们也提出了六大战略:人才、品牌、市场、产品、服务。当然人才是第一核心战略,无论是一个初创品牌也好,还是一个成熟企业也好,人永远是占第一位的。这也是我们大王椰企业17年来沉淀的一个企业文化。

  新浪家居:身处这个高速发展的定制家居行业,您有什么感想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谌伟:我很容幸能够见证这个行业的起步快速发展,并伴随一同成长。那我也希望我们定制行业越来越好。短短一个月里陆续三家定制企业上市,说明我们这个行业已经成为一个家居建材的风口,所以我也希望能够继续伴随着这个行业,迈向更高的一个高度。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谌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科凡林涛:“积木式创新” 继续用设计和智能打动消费者隆时得吴忠亮:全铝定制家居 创新营造健康居家生活品潮陈军:致力全屋定制产品研发,继承川西坝子家具匠心首届“蜂智网”中国定制家居+智慧生活 产业高峰论坛即将在河北召开百年家业闫为如:原生态+标准生产+模块安装=把木屋搬回家橙家王中里:橙家软装定位中国的高端宜家 成为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生而为艺术 新浪直击“艺术介入社会”论坛欧亚达王伟:携手新浪布局移动端 玩转大数据下的精准营销黄耀煌:优势打不过趋势 把握机遇才有机会张晓辉——2016家居互联网盛典开幕致辞红人嘚不嘚——LET’S TALK——新浪家居华东区主编与业界红人一起话渠道科沃斯机器人高翔博士:关于智能这个黑科技箭牌衣柜付飞龙:定制家居的核心诉求是体验感科凡林涛:“积木式创新” 继续用设计和智能打动消费者“设计·匠心”慕思进口系列产品品鉴会苏州举行这不是愚人节玩笑,华耐家居要登顶珠穆朗玛峰!2016年广东建材行业经济运行数据发布砸20亿做定制 布兰莎目标3年千店10亿隆时得吴忠亮:全铝定制家居 创新营造健康居家生活我们毕业了——宏陶2017年精英团队密训行动圆满结束终端捷报|舞钢宏陶春季回馈活动圆满结束简一《设计强化·效果说话》全国巡训-西安站精彩回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