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屋闵浩:27年匠心专注高端智能锁 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产品

icon 2018-07-10 18:04:36
icon 0

摘要:作为广州建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东屋携智能锁新品首次亮相。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东屋总经理闵浩进行了专访,分享本次参展亮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下为访谈实录。

  2018年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2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台湾等海外地区的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展会规模继续雄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巩固。

  作为广州建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东屋携智能锁新品首次亮相。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东屋总经理闵浩进行了专访,分享本次参展亮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东屋这一次带了哪些产品过来?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产品的特色和亮点。

  闵浩:我们这次主要是带了静脉锁,静脉锁又叫指静脉识别锁,它是识别的人体手指里面的血管静脉的造型走向。它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安全性特别好。基于生物特征是不是容易被盗识。第二个,静脉因为它是内生特征,和表皮的状态没有关系。所以我们知道指纹会有磨损,尤其年纪大了,表皮角质化,另外我们出去游泳回来标题会有皱褶,会影响开锁的效果。静脉由于内生特征,它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所以静脉锁可以保证基本上99.9%以上的人群,都是可以用的,它的人群适应性非常好。这是两个主要的特征。我们这次带过来的有一代和二代静脉锁,主要是不同的静脉识别技术不一样。我们现在看到这种彩色的是二代静脉技术,我们在全世界都申请了很多的专利。

  新浪家居:跟一代相比,它主要提升了哪些方面?

  闵浩:它主要有两个特点:第一,二代静脉锁可以在淋雨状态下用,可以户外用,一代的不可以。另外二代它就不怕脏嘛,一代的静脉锁,如果你指头很脏的时候,有油污等等还是会严重影响识别的,二代锁是完全没有关系,所以我们静脉识别的光路上做了一个彻底的改变。

  新浪家居:刚才看你和客户交流比较多,从客户的反馈来说,对静脉锁的反馈是什么样的?

  闵浩:应该说是反响非常好,很多客户对静脉锁还不太了解,通过介绍以后大家觉得这个技术确实非常好。因为过去他们用智能锁可能会有一些痛点方面的感受,但是听了我们的介绍它的适用性确实有非常大的不同。

  新浪家居:从2016年开始做零售市场,两年时间的经营,你如何看到目前的消费市场?

  闵浩:我觉得中国现在消费升级,老百姓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希望好看、好用、安全,这是他们的基本的诉求,所以当我们的产品把他们全面了解以后,我现在发现中高端的用户接受程度非常地高。去年我们推的第一款锁价格很贵,是7980—8980元,这个价格在市场上只有非常高的用户可以接受。但是今年当我们这个4980元产品出来以后,国内非常多的做高端的门业、房地产的客户都和我们在谈,都愿意用我们的东西。

  新浪家居:对代理商、加盟商的要求是什么?

  闵浩:我们对加盟商最主要的要求是希望他是愿意卖好东西,我始终跟大家讲,做一件事情你要把它做到好,做到极致是需要时间沉淀的,你如果想用短平快的方式来充这个市场,挣快钱,不适合跟我们合作。和我们合作的,就是长期的,是把真正的品质做好,让用户认识到一个产品内在的价值,这个时候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会跑到我们这里来。事实上,我们现在发现我们产品在用户端的口碑营销非常地好。我们这些代理商,很多的客户都是客户介绍过来的。而且我们有一个最大的不同是我们高端客户多,一家都不是买一把锁,很多客户家里一来都是三四把锁。

  新浪家居:近几年智能锁领域发展得特别快,从本届展会也可以看到行业欣欣向荣的景象,那么你对目前的行业现状和竞争格局怎么看?你觉得未来朝哪个方向发展?

  闵浩:我觉得百花齐放是好事,因为有竞争才有发展,所以行业首先要充分竞争。就像当初我们这个智能手机一样,满地都是智能手机,几千家在做,但是我相信行业需要好的,这个和手机也是一样的,只有洗牌以后,大浪淘沙始见金。

  新浪家居:你觉得现在已经进入洗牌阶段了吗?

  闵浩:快了。过去很多的高端的地产我们都进不去,今年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到了下半年有一个非常大的转变,很多高端地产主动地找我们。

  新浪家居:行业受到关注,将会得到更快发展,市场空间也非常大。

  闵浩:非常大。所以我也跟我们经销商讲,我们东屋要做第二轮,不要做第一轮。让用户先去体验一下智能锁是怎么回事,好坏差别在哪里,这样他在买我们锁的时候他有深切的感受两个锁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做高端的产品还是要能够沉得住心下来,慢慢做。我们企业是做工匠的,你看我们做了27年,我们在美国的市场占了70%的份额,美国的高端锁具的市场基本上都是用的我们的产品,我们的品牌,我们是不贴牌的,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企业,我觉得在美国高端市场能占这么大的份额,我们还是很值得骄傲的。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闵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尚品宅配张志芳:智慧门店赋能终端 打造有温度的消费者品牌现代筑美家居鞠昶:优质的产能并不过剩,未来是产品力和服务力的竞争鼎配陈伟:崛起的川派企业,以产品和服务制胜终端索菲亚王飚:大家居品类融合逻辑建立在消费者需求之上我的廿载丨索菲亚江淦钧:坚定全屋定制发展方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专访黄志达:让空间去理解人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高志强:设计永远在设计之外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听13位老司机讲干货,这份《进口品牌在华发展指南》拿走不谢!2018中国好设计金奖沙龙南京场成功举办,领航南京设计新力量!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皇派朱福庆:从拒绝到热爱,为门窗事业倾注全部精力“人间天堂”慢生活设计美学,诠释中国好设计成功之道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丨安信董事长卢伟光:与时代共舞,持续满足用户的需求东芝智能座便器|日本的品质,国产的价格新浪直播丨“2018中国家居业大商财富论坛”晚宴积木易搭孙剑峰:三维数字化解决方案 一站式助力家居业3D建模尚品宅配张志芳:智慧门店赋能终端 打造有温度的消费者品牌材保工程力推红木金融再跨台阶,发改委权威助力产权估价得高地板Quick-Step:用爱环绕,无法不悦领导者的新证明|天格地暖实木地板获年度突出贡献奖逸品澜香:你与舒适健康品质生活只差一个飘窗垫欢迎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一行莅临浪鲸卫浴参观交流帝卡斯2018年新品发布会暨品牌升级说明会隆重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