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季《中国暖通人》第9期:李清正

icon 2020-09-27 15:34:29
icon 0

摘要:他,是信阳朴勒舒适家掌舵人,以深耕行业多年的经验……

  继《中国暖通人》2018季、2019季成功开办,《中国暖通人》已在业内取得很大反响,2020季正式拉开序幕。

  面对疫情围城的2020,各行各业都受到冲击,暖通行业也不例外,被按下不同程度的“暂停键”。面对疫情,暖通人该如何应对?疫情之后,暖通行业将如何发展?

  2020季《中国暖通人》带着这些难题,携手朴勒再次扬帆起航,走访更多有干货、有理想、有情怀的资深暖通人。

——

2020《中国暖通人》第九站

信阳市爱康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

——

《中国暖通人》上榜嘉宾

李清正

信阳市爱康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 朴勒舒适家总经理

——

(点击图片,跳转个人栏目专题)

  他,是信阳朴勒舒适家掌舵人,以深耕行业多年的经验,在信阳开创并首推“舒适家”概念,打造集采暖、中央空调、健康新风、全屋净水、智能家居、家庭影院于一体的集成系统服务中心,一站式解决高端家装用户“水、空气、温度、湿度”需求。他所成功打造的“舒适家”,意味着以舒适系统为代表的暖通行业,正式迈向新台阶。

  以下为2020季《中国暖通人》栏目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请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主要业务和服务特色。

  李清正:信阳朴勒舒适家是一家集成店,覆盖的项目比较多,中央空调、采暖、净水、新风、热水、除尘、除湿、智能影音,都有挺多牌子集中在一起。比如说中央空调氟系统的话,一般是大金;工装项目,有海信的,新风就是朴勒新风,然后净水有开源净水。

  原本时候销售是,你去找一个客户卖一样东西,那么,如果这个客户认可成交了,那么说明你的思想传递给他了,他认可你这个人,同样道理,如果我能看中其他品牌其他产品,那么如果对方也需要的话,同样可以找到一个人卖多种产品。

  我们有直销,有一个挺大的施工团队,也单独成立了公司,叫起点精工,这个公司它主要是以施工,安装、维修、售后一体的公司,服务于信阳当地包括县城的暖通商,他们只负责销售,所有事情我们来承办。

  新浪家居:当地暖通行业表现如何?请您就当地市场的暖通情况展开介绍。

  李清正:信阳暖通市场状态是越来越好的,也有10多年的积累沉淀。最早零几年的时候,采暖一般是卖不出去的,空调的话是以柜挂机为主,那么逐渐到现在,中央空调和柜挂机,可以说达到五五开这个样子了,那么采暖,只要条件稍微好一些也愿意去装一些采暖,包括品质提升的净水、新风,净水应该覆盖率蛮高的,有95%以上住户都会去装前置末端。

  新浪家居:舒适家居系统覆盖到了采暖、通风、空气调节很多环节,不同的环节产品分类种类很多,贵公司在规划产品线时具体有哪些考虑因素?

  李清正:首先质量过得去,最起码是认可的产品,然后比较贴近市场、贴合市场,最主要看重是实际使用效果,并不是一定是说这个牌子都大。舒适家囊括冷暖水风智,冷,就中央空调这一项,其实利润空间是比较小的,但是在整个系统里面占有量是比较大的,一是金额大,一是受众体也比较大。其实空调采暖都还好说,无论是国内国外的,国外的东西好的东西拿到中国来用,是一样可以用的,但是新风和净水,其实国外东西到中国来,不一定是好用的,首先风水这一部分,跟环境有很大关系,那么外国和中国的生态环境也是不一样的,把国外原装进口的东西拿到中国来,其实不一定是适用的,比如说新风产品,纯原装进口的产品,可能就没有内置的这种滤网,可能需要去再做外置的净化器。

  新浪家居:舒适家居的规模越来越大,达到千亿级别,但是行业的发展可能会带来一些人才的紧缺,您认为应该怎样去培养舒适家居的行业的人才?

  李清正:其实舒适家科班出身的人不多,专业对口可能直接去工厂了,没有到一线销售部门,无论是销售还是施工安装,很少有说是科班出身的,那么都是后期去培养。其实我们最想培养的是,没有基础的,但是愿意跟着公司一直往下走的。因为你跟他培训的时候,你告诉他东西,他觉得这是新东西,就学习进去了,就记住了,他能把准确无误的传达给客户。但在行业里面可能有两三年经历,突然说转过来了,再进行培养的时候,其实难度很大,给他灌输的一些理念,可能会有一些冲突。那么始终抱着批判性去学习,也没说不对,但是很多人,光在批判了,没有把该吸收的东西吸收进来。

  新浪家居:现在有很多中央空调,可能在宣传的时候,会有带新风功能,安装了这样的中央空调,还需要单独去安装新风系统吗?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李清正:其实空调加新风,这个机器不是很实用,虽然我在受理这个产品,但是其实售出的很少。主要还是以纯中央空调、单独新风系统为主。中央空调如果加新风,它的机器深度比较长,正常机器450,加完新风可能变成600、650,甚至于更长,但是中央空调选择的位置,特别是卧室里,需要和进门以后的柜子、吊顶做在一起,加长这个长度,很多区域是装不进去的。

  再说空调加新风的原理。空调是正压送风,但是如果当室内的气压,完全大于室外,大于电机,那么就不会再往里面送风了。新风其实主要是室内外通风换气,那么中央空调带来新风,其实达不到这个效果,我觉得有条件的话,还是要独立装一套新风系统。

  新浪家居:暖通企业要成为优秀暖通服务商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

  李清正:服务商需要具备几个条件,首先是有专业的、过硬的专业技术,然后阳光般的服务,人性化的设计。服务有价,但是不应过高,那么设计也不是千篇一律的,针对每个户型,每个用户不同的需求,达到人性化的设计。

 新浪家居:新风系统需要国际进口品牌吗?外国的月亮就真那么圆?

  李清正:外国的月亮真的那么圆?其实,风和水这两部分,外国月亮在中国不一定那么圆,因为环境不同,那么水一样,水质也不一样,那么真正贴合中国当地情况,实际上应该是能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的这些老百姓,

 新浪家居:许多人认为新风不仅看主机,系统更重要,您觉得怎样才是真正的新风系统?

  李清正:新风主要是做室内外通风换气,把室外的新鲜空气引进来,当然要过滤掉其中杂质,比如说pm2.5,它的过滤精度首先要高,那么在过滤精度这个标准下,还需要进来的风量要足够,不能说,加了很多的过滤,进来之后没有风量,那么也达不到设计效果。

  新浪家居:业内说“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您觉得新风系统安装是否重要?如何提升团队设计安装服务?

  李清正:暖通行业做的都是隐蔽工程,安装是非常重要的,确实是三分的设备,七分的安装,没有说设备拿来就直接能用,需要搭配系统安装。安装质量的好坏,非常重要体现在后期的使用效果上。而且还有安全隐患,比如说地暖,地暖如果安装不好的话,那么漏水就非常难处理,因为它在地砖之下,空调漏水、跑电、漏氟,会有安全隐患,那么这些都需要一个非常严格的安装。

  新浪家居:两联供/三联供系统在当下掀起了大浪,您如何看待该系统?

  李清正:两联供我做了很多,无论是小户型,还是说别墅,这些年应该做的还挺多的,我比较喜欢去推水机的两联供。第一,作为空调上面来说,水机的使用效果,实际上是比氟机更舒适一些的;第二,从能耗上面来说,如果系统够大的话,也比氟机相对能耗要低一些。

  三联供其实我也装过几套,目前市场,其实并不是特别完善,我个人是不怎么推荐去做,如果从舒适度角度上来讲,其实还是推荐说装水机,水机好处其实挺多的,也没有什么必要去争。氟机做了一些增值项目,比如说3D出风口、温湿平衡,它其实都是在往水机的功能上去靠。

 新浪家居:小区禁入,楼盘停工……暖通人的“超长待机”,一定就是困局?

  李清正:其实影响还是蛮大的,但是对整个行业来说,以及用户的养成来说,其实是有好处的,事情其实都有两面性。那么对于信阳,真正达到复工复产的时候其实到5月份,很多时候是不能施工的,只能说做预售,但恰恰是通过疫情,很多人对自己家里面的居住环境,有了更深的认识,有了更高的追求,所以很多人,再有装修需求的时候,就会相对来说要求比较高。

案例展示

更多内容

扫码关注中国暖通人栏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