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居中国行媒体参加圣象广东工厂

icon 2012-05-22 15:36:50
icon 0

摘要:2012年5月7-9日,由全国20多个城市主流媒体组成的"中国家居主流媒体矩阵"采风团踏上征程,开始2012年"绿色家居中国行"活动的第一站-走进 圣象 的采风活动。在参观 圣象 位于广州的厚邦工厂时, 圣象 地板广州厚邦木业制造有...

  2012年5月7-9日,由全国20多个城市主流媒体组成的"中国家居主流媒体矩阵"采风团踏上征程,开始2012年"绿色家居中国行"活动的第一站-走进 圣象 的采风活动。在参观 圣象 位于广州的厚邦工厂时, 圣象 地板广州厚邦木业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伟进行了答记者问。

  

绿色家居中国行媒体参加圣象广东工厂圣象 地板广州厚邦木业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伟

  记者:钟总,您好。从去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就一直在进行楼市调控,这使得家居行业也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您个人认为楼市的调控对地板行业的影响是怎样的?

  钟伟:虽然就目前来看家居业的发展或多或少都受到了房地产业的影响,但是对我们的影响不会太大。就拿我们厚邦工厂来说,目前每月产量是四十万平方,全年产量在五百万平方左右。我们目前拥有一个最大的客户万科地产,万科地产的精装房40%都在用 圣象 地板,针对质量方面,万科也对我们进行实时监控,所以 圣象 不管是外在质量、内在质量或是环保性能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另外,在原材料上,其他品牌都从市场上购买,我们的原材料是 圣象 的股东供给的,这样就能保证原材料的质量。除原材料实木外,油漆和胶水也很重要,我们的油漆都是进口。从建厂以来我们就以对客户负责的理念为宗旨,这样才能不会被市场所打倒。

  记者:一直以来,消费者对于 圣象 的 圣象 地板、 圣象 安德森、 圣象 康树有所混淆,能给我们讲讲他们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吗?

  钟伟: 圣象 康树是实木三层系列。康树来自瑞典,瑞典康树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块三层实木地板,这个品牌至今已成为欧洲最大三层实木地板生产企业,响彻全球150年。 圣象 安德森为多层系列。安德森来自美国,是世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领头企业和高档品牌,畅销全球。

  圣象 安德森是 圣象 与美国地板著名品牌安德森合作的联合品牌,2007年我们在人民大会堂与美国地板第一品牌安德森签署了合作协议,就产生了一个联合品牌。我们的合作从技术层面、生产层面,以及营销理念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联合品牌的技术和外表的设计都融入了安德森的理念。我们厚邦工厂有 圣象 安德森的产品,也有我们 圣象 自己的产品。

  记者: 圣象 与安德森推出的联合品牌有什么独特之处?

  钟伟: 圣象 的设计师团队和安德森的设计师团队每年都有交流和互动,这样才能让设计师团队和研发团队有机的结合,目前多层地板的产品分为几个系列,都是针对不同的市场。比方说表面材料较厚的我们用来生产仿古地板,其它品牌的仿古地板大多都以机器制造,而我们是以人工制造,所以效率较低,一个员工每天只能制作20平方,但做出的效果是很好的。目前在国内只有 圣象 的仿古地板是个性化较强的。

  记者:多层实木地板在国内市场是不是一种发展趋势?

  钟伟:这是肯定的,去年在全国我们多层实木地板的销量是一个亿,为什么发展会这么迅速呢?大家知道独体实木是一块木板,它会随着外在条件湿度和温度的变化,它的横向方向会收缩,就容易裂开。而多层实木地板就不会出现这种缺陷,因为它里面有夹板,而且里面的夹板纵横交错,所以不管在任何场合都不会开裂变形。虽然多层复合地板的发展时间短,但发展速度却很快。今年预计销量能达到1.3个亿。

  记者:在国内地板市场中,多层地板主要针对的是南方市场还是北方市场?

  钟伟:多层地板在北方市场的销量要好些。我们的市场主要以北京、东北三省、西北、和武汉等地为主,在华南的销售不是很好。因为南方的湿度较大,人们比较认瓷砖。

  记者:目前 圣象 供应给房地产商的地板标准是怎样的?

  钟伟:正常情况下,我们给万科的产品分A、B、C三种标准,根据标准的不同来制定价格,价位的确定有两个因素,第一,就是地板表面材料的价格,以表面材料分价格决定最终成本的价格。第二,就是表面材料的厚薄,目前表面材料的厚度分为0.6毫米、1.2毫米和2.0毫米三个档次。我们会按照客户要求制作,价格就会有所不同。

  记者:您刚才所提到的建材在国内分布密度高吗?

  钟伟:主要分布在广东和广西,北海、湛江、惠州分布较密集。

  记者: 圣象 目前的营销形势是什么?

  钟伟: 圣象 的营销形势是终端、工程和出口。

  记者:我想问一下钟总,欧美等发达国家对地板的需求是怎样的?

  钟伟:欧美国家大都以追求个性为主,多层地板在美国很流行,但欧洲很流行单层地板。在风格上两种地板也各不相同,多层地板的亮度就要高于单层地板的亮度。

  记者: 圣象 地板在产品的设计当中会不会考虑各个地区的气候?

  钟伟:我们都会把产品出口地区一年四季的气候与湿度做好统计,落实到产品研发当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