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家居"明码底价" 挑战北京家具市场的价格底线

icon 2012-05-22 12:18:19
icon 0

摘要:日前,位于京城东南、京沈高速公路旁的祥和之家将在6月16日重磅开业,并打出了“全球品牌自营店”的招牌。在祥和之家的正门处,两块广告牌赫然显示着“品牌底价,明码底价”和“售后保障不止70年、引领家居进入微利时代”的巨大标语。

祥和家居

  日前,位于京城东南、京沈高速公路旁的祥和之家将在6月16日重磅开业,并打出了“全球品牌自营店”的招牌。在祥和之家的正门处,两块广告牌赫然显示着“品牌底价,明码底价”和“售后保障不止70年、引领家居进入微利时代”的巨大标语。

  据悉,祥和之家的这种 “自营”模式的概念源于西方,具有很高的价格优势。如今,在家居营销模式中,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卖场租赁形式。即:商场提供租地,然后对品牌进行招商,并提供代销、柜台出租等服务,品牌代理商自负盈亏。

  这种模式在一段时间内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但是随着卖场垄断地位的不断加强,使得商家对于巨额的租金感到力不从心,盈利空间被大大压缩。

  所以,祥和之家国际卖场希望甩开代理商,直接充当销售员和服务员,通过“自营模式”掌握产品的定价权,这样能减少流通环节,在提高利润的同时也能让消费者得到实惠,而不是成为为高额租金买单的冤大头。

  祥和之家的直营模式带给消费者的最大惊喜就是价格,同一品牌的成交价平均低于其他大卖场40%-60%。 但这种模式同时也经受着巨大的考验。

  明码底价作为一种新的家具卖场经营模式,很容易被消费者误以为是“促销”噱头,毕竟目前家居各大卖场打折促销活动甚多,消费者是很难分辨真假的。而且一直以来,租赁的形式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知名卖场的连锁店不断增加,也以其高端的品牌、超大的规模和齐全的品类吸引着广大消费者,这种现象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购买心理,大多数消费者崇尚的不只是产品品牌,而是更加重视大卖场的品牌。

  所以,新型的直营模式要想颠覆传统的租赁模式,改变消费者先入为主的消费观念,还是存在一定难度的。要想证明祥和之家的明码底价不是一时的冲动,也不是忽悠消费者的障眼法,而是一种对行业的负责,对消费者的负责,就要看祥和之家今后的作为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