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材专题连载《脚尖下的美国》之二 经典材种

icon 2012-09-27 14:44:40
icon 0

摘要:北美材是中国地板行业近年来风头强劲的主流材种,这位来遥远的北美大陆的异乡客,在中国市场掀起了北美材消费热潮,本专题将从美国家居生活、北美经典材种、走进中国市场及美式原味这几个特点来进行详细阐述,给读者呈现出一个与众不同的“脚尖下的美国”。

北美材是中国地板行业近年来风头强劲的主流材种,这位来遥远的北美大陆的异乡客,在中国市场掀起了北美材消费热潮,本专题将从美国家居生活、北美经典材种、走进中国市场及美式原味这几个特点来进行详细阐述,给读者呈现出一个与众不同的“脚尖下的美国”。

北美材不乏顶级材种,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有美国宾州红橡、美国山核桃、美国樱桃木、美国黑胡桃、美国朴木、加拿大硬槭木等,而其中以美国宾州红橡和美国山核桃最为知名。

来自红橡圣地的璀璨明珠

美国宾州红橡原产自“红橡圣地”宾夕法尼亚州,材质稳定优越,木质细腻紧密,纹理大气,浑然天成。

宾西尼亚州位于美国东北部,在美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孕育了象征自由民主的美国精神,是美国文化发源的摇篮。宾州的自由精神注定了这是一个多元化的地方,各种生活方式自由存在并且融合,从而使得当地文化更加丰富。

宾州不仅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拥有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在这里,森林覆盖了大部分土地,一直从美丽富饶的五大湖流域延伸到崇山峻岭的阿巴拉契亚山脉。其中最优秀、最著名的树种正是美国宾州红橡,而宾夕法尼亚州也被称作是“红橡圣地”。

宾州的气候条件对出产优质红橡非常有利,位于北纬39度―42度之间,常年低温甚至可达零下29°,气候非常严酷寒冷,使得宾州红橡的成材之路非常缓慢,每年厚度只增加2mm,而经过多年的磨炼和恶劣气候的侵袭,宾州红橡不断汲取自然精华,才能成为真正的顶级红橡。

拥有7000万年历史的活化石

美国山核桃,与美国黑胡桃、美国樱桃木并称为三大优质硬阔叶用材树种。起源可以追溯到距今7000多万年的白垩纪时代,是北美大陆上最原始的树种之一。分布在阿巴拉契亚山脉,密西西比河流域一带,饱受夏季飓风龙卷风的考验和冬季暴风雪的磨炼,其木质坚硬耐磨,不易弯曲,是非常好的地板用材。几千万年来,美国山核桃树一直伫立在北美洲,见证了美洲大陆的沧海桑田、世纪变迁,它也是美国精神中勇敢不屈的象征。

在北美地区,以美国山核桃做地板的历史也非常的长,比美国国家历史都要长很多。17世纪,来自欧洲的移民者在美洲大陆建造城镇的时候,开始砍伐野生山核桃树作为地板等建造房屋的材料,由于美国山核桃木质非常坚硬,用它打造的地板非常坚固耐用,使用寿命很长,深受当地人的喜爱。随着美国山核桃栽培的推广,山核桃地板也逐渐成为了美国乃至北美洲的家庭最常选用的地板之一。

更多产品信息请登录久盛地板www.jiushengboard.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