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住宅照明灯具与应用:用光设计美好生活家居序列六

icon 2012-11-28 13:32:57
icon 0

摘要:良好的灯光环境可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使相处更加的亲密。于是,协和流畅的灯光设计在空间与人之间起着媒介和桥梁的作用,逐渐成为室内设计师画龙点睛的氛围元素。灯光服务于环境,协调人与环境的关系;利用不同光源的特点,可对环境进行引导、强化等空间感...

小编推荐:苏珊・桑塔格在她著名的《沉默的美学》说过:“沉默的留白,是语言的一种形式,同时也是对话的一部分。”在现代家居生活中,我们可能没有发现沉默空间也有语言,或窄或宽的空间,通过装饰与布局,无时无刻不与我们沟通,对我们的生活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而设计一个好的现代居住空间,许多户主或设计师过多注重装饰的本身,而忽略为空间留点可以抒写的空白,留些对生活与生命静静的感悟。飞利浦照明设计师通过合理的配光,科技而富有艺术外形的灯饰,将这份空间的空白完美的演绎。

科技之光,创意配光留白空间

良好的灯光环境可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使相处更加的亲密。于是,协和流畅的灯光设计在空间与人之间起着媒介和桥梁的作用,逐渐成为室内设计师画龙点睛的氛围元素。灯光服务于环境,协调人与环境的关系;利用不同光源的特点,可对环境进行引导、强化等空间感受。

飞利浦住宅照明灯具与应用:用光设计美好生活家居序列六

  质感而科技灵动的光线穿梭空间,家居简洁着一份留白的写意;更多飞利浦创想灯饰,请点击链接

追求一种轻简生活方式的户主,本身更为注重内心感受的舒适度,住宅的装修亦不会显得过于繁复,因此飞利浦照明设计师不考虑给他的空间再做装饰繁复的加法。在休憩的起居空间内,顶部装置漫反射的吸顶灯或是筒灯,柔和灵净的光线照亮整个空间;搭配运用如一张书页般的创意灯具,安装在墙侧一旁,投射出上下辐射的光线。光印的空白灯具纸张牵引人的注意,在灵动自由的灯光氛围中,令人有提笔抒写脑海闪现灵感的冲动。同时,用餐的空间选用有明暗调节器和可升降的功能的垂悬吊灯,配光依然可搭配让墙面有浮动感的墙灯;灯具的外形纤细而优雅,竖排着空留的间隙,为人留下许多可以抒发的感悟;光线浮柔而黯雅,让人闭眼可安全而静谧地享受私密的抒意家居。

我们可以看到在飞利浦灯饰装点下的空间,艺术创意设计的灯具外形彰显户主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高新技术的LED光源令空间光净而灵动,二者完美的结合,光影出间隔有序,又留白写意的新现代家居生活。

科技之光,开放空间冥想的魔盒

人们生活与娱乐的方式早已发生改变,很多住宅都采用了开放式的设计,这种开放性的设计对室内装饰搭配的要求较高。对于室内设计师来说,一种新的娱乐中心与控制系统正在改变人们住宅的方式,而最能影响住宅环境的装饰项目便是照明。出色的照明设计应当把居住者的不同需求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考虑在内。

飞利浦住宅照明灯具与应用:用光设计美好生活家居序列六

魔盒般的现代大空间内,光线诱发自由的冥想;更多飞利浦精彩灯饰,请点击链接

 在设计一个现代化的住宅空间时,飞利浦照明设计师会首先考虑什么样的灯饰,什么样的配光选择,能在不破坏空间原本给人感受的情况下,让空间提升人居的感观效果。室内设计原理中,足够大的空间才是装饰设计的保证,也是设计完美阐释的难题。与其繁复地装配,不如在细节中做些微小动作,留下一份空白,让空间自己去阐释。此时在设计空间时,主光源倒不建议采用一些可以丰富空间层次感的吊灯,简单的飞利浦筒灯或是吸顶灯,就可满足着空间的主照明。向上的射灯让墙面光景出深邃感;床头的背景灯,投射下些许的斑驳的光影;墙壁的内侧藏匿些灯带,或是玄光的位置装点些ledino系列有现代艺术的落地灯。灯具错落有致的拉距分布,分割出或明或暗的丰富空间,亦留下许多可以自由书写和开发的留白。

我们可看到整个空间在光影的编织下,犹如一个魔盒,把人装在其中,不会引起烦闷,反而产生一种被挣脱的自由,令人产生一种自由冥想的冲动,激发对生活更加开放式的探索,以及更多创意的追求。

   分享更多飞利浦轻松改变居家照明“光设计美好生活”,请关注我们!同时,体验飞利浦创意家居生活请关注新浪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philipslighting或登录飞利浦照明官方网站http://www.philips.com.cn/c/choose-your-luminaire/269539/cat/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