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微电影《时间门》启示 爱家时间竟成奢侈品

icon 2012-11-30 10:13:31
icon 0

摘要:近日,一部名为《时间门》的微电影在网络上迅速蹿红,这部由中国家居流通业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精心制作的微电影,以“用时间爱家”的独特诉求,透过爱家“利己”的全新视角,引起了都市白领的心灵共鸣以及对“如何爱家”的深度思考。短短两日,《时间门》...

近日,一部名为《时间门》的微电影在网络上迅速蹿红,这部由中国家居流通业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精心制作的微电影,以“用时间爱家”的独特诉求,透过爱家“利己”的全新视角,引起了都市白领的心灵共鸣以及对“如何爱家”的深度思考。短短两日,《时间门》收视人数便突破了一百万。

《时间门》是一部国内、国际摄制团队联合制作,由台湾著名导演陈奕先执导、香港TVB视帝罗嘉良领衔主演、两岸三地演员携手真情演出的跨界合作微电影。它讲述了男主人公遭遇失忆后,在病情恢复的过程中竟然只能回忆出些许和家人在一起的场景,从而对长久以来把绝大部分时间花在事业、交际、应酬上产生极度悔意的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

热播微电影《时间门》启示  爱家时间竟成奢侈品

网友“包含根本”在观看了《时间门》后感悟道:人只有在遭遇低潮、罹患重病时才会恍然大悟,人生的幸福在于用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家人的幸福在于用时间和你在一起,赚再多的钱都无法弥补与家人在一起的重要时光。

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表示,《时间门》的推出就是要在社会上制造一个话题,引发一层深思,倡导“用时间爱家”的一种理念,“这部微电影会让我们更多地思考爱家人的时间,通过男主人公记忆的消失,让我们认识到平时和家人在一起的重要性,特别是用时间爱家人的重要性,对家人承诺的重要性。”

热播微电影《时间门》启示  爱家时间竟成奢侈品

“看完这部微电影后,让我马上回忆起了小时候。那时,一家人基本上每天都能围坐在一起吃晚饭,家里灯光可以不明亮,饭菜可以不丰盛,但是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一起的那份温馨和幸福却是能时时刻刻感受得到的。”老家在重庆、目前在上海工作的周晗丽动情地回忆道。确实,对周晗丽来说,和家人在一起的温馨时刻大多数只能存在于回忆中了。

而在红星美凯龙为123日“爱家日”推出的另一部调研视频《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中有这样一个让人“触目惊心”的数据:63%的都市白领每年只有不到三次的家庭聚会。这不由让人感叹道,难道爱家时间真的已经成为我们消费不起的新奢侈品了吗?

诚然,职场的激烈竞争、生活的物质压力以及价值观的演变,使得忙于打拼的都市白领在如何爱家上陷于两难的处境,但是,无论如何,爱家应该是我们一直要坚持的一种中华美德。而对都市白领们来说,如何爱家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可以体现自身智慧的命题。或许,从《时间门》这部微电影中,我们可以得到许多启发,正如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所说:爱家时间是现代最大的奢侈品,我们要把这个奢侈品献给家人,时间门告诉你答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