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以家为本 家文化成为品牌核心竞争力

icon 2012-11-29 14:41:11
icon 0

摘要:2月3日,第三届红星美凯龙“爱家日”活动在全国开展,通过爱家日微电影《时间门》与都市爱家指数调研创意视频《不在场证明》的发布,吸引更多中国人参与这场关爱都市“失陪族”的公益活动

  12月3日,第三届红星美凯龙“爱家日”活动在全国开展,通过爱家日微电影《时间门》与都市爱家指数调研创意视频《不在场证明》的发布,吸引更多中国人参与这场关爱都市“失陪族”的公益活动。

  “居是景,家是情,以家为本”,这是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对“家居”两字的诠释,而在“以家为本”核心企业文化理念的指引下,作为国内家居流通业领导品牌的红星美凯龙,现已成为中国最具“爱家情愫”的企业。为公众打造爱家主题公益日、倡导正确的爱家理念和方式、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从关爱每个社会家庭这样的“小家”到用公益慈善回馈社会这个“大家”,红星美凯龙把“家文化”演绎地有声有色。

红星美凯龙以家为本 家文化成为品牌核心竞争力

  用时间爱家:关爱中国社会爱家现状

  11月20日,红星美凯龙爱家指数调研创意视频《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以下简称《不在场证明》)线上发布,直指中国城市白领人群因无暇陪伴家人,而导致家庭幸福指数堪忧。《不在场证明》由国外顶级导演Rob Slychuk & Syak及其原班创作团队惊心打造,不再是单纯的数据罗列,理性数据与感性画面完美结合,让人为之动容。由红星美凯龙推动的此次调研活动,是目前为止中国针对“爱家时间“主题所做的第一次大型社会调查,同时也是国内首个以创意视频呈现的调研报告。

  根据《不在场证明》调研视频报告显示,50%的人在忙碌过后面对伴侣不想说话,只有不足28.5%的都市白领过生日时会和父母一起庆祝,75%的父亲因为工作等原因错过了孩子的第一次说话。“爱家时间”渐成中国家庭的一种稀缺资源,尤其是中国中产阶级和白领阶层,已然被贴上了“失陪族”的标签。该视频调研报告在网络发布后,点击量迅速攀升至600多万,“失陪族”这一热词迅速成为微博当日话题排行第一。

  与此同时,为呼吁社会大众“爱家”并引发其对“爱家时间”的思考,红星美凯龙动员一个负责任品牌的全部力量,在《时间门》的制作方面集合了最顶尖最豪华的明星班底。该微电影由台湾著名导演陈奕先亲自操刀,香港TVB一线演员罗嘉良主演,法国著名摄影师Dylan Doyle摄制,力求达到最精良的视觉呈现效果。罗嘉良在电影中扮演一位坐拥投资公司的40岁成功男士,无奈患上罕见疾病而不得不抹去近十年的记忆,当医生将其记忆碎片化并让他挑选可以保存得久一些的记忆时,他惊讶的发现,自己最想保留的与家人一起的记忆少之又少,悔恨、自责、遗憾让他窒息……

  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对物质的追求导致了我们对家庭的忽略,而平淡的家庭生活往往被外界的各种诱惑所掩盖,物质的满足并不代表真正的家庭幸福。正如电影最后展现的那样,“人生的幸福,在于和家人在一起;家人的幸福,在于和你在一起”。作为家居行业领导品牌的红星美凯龙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爱家日,以“以家为本”的品牌主张,关注和揭示中国家庭的失陪现象,引起都市人群反思自己的爱家行为。

  爱家日:一项不断传承的事业

  “我们不是把爱家日当成一场品牌营销活动在做,在红星美凯龙看来,它更是一项不断传承和发展的社会公益事业。”红星美凯龙品牌总监Joe说。

  “家居”与家息息相关,在发展的同时,红星美凯龙没用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穿梭于职场和杯盏之间的都市人留给家人的时间都越来越少。在这个信息通讯高度发达的时代,我们面对家人,更多的却是沉默、失语和沟通障碍。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爱家,就要给家人最多最好的物质和保障,这让中国人的爱陷入到一个误区情感交流和内在沟通严重匮乏。在这样的背景下,红星美凯龙在2010年发起了“爱家日”活动。

  2010年,红星美凯龙首次发起了“爱家日”活动,以“爱家,马上行动”为主题,联袂曾子墨、袁岳、张怡筠等知名公众人物拍摄爱家宣传片,通过各自爱家感受的分享,重新唤醒中国人的爱家意识,呼唤人们心灵对家的回归。同时,举办盛大的“红星美凯龙爱家盛典”,把首届爱家日推向了高潮。

  2011年爱家日系列活动较之首届爱家日有了很大程度的升级,与时俱进地以热门APP程序、爱家宣传广告片、爱家冰雕展、爱家日微博访谈等多种不同形式,将爱家主题最大程度地全面地呈现给网友和公众,“用爱行动,刻不容缓”的活动主题得到了大部分参与者的认同及响应,可以说是反响不俗。

  国内首部“家”主题微电影《时间门》、国内首创的人文视频《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全新升级的APP软件《爱家时间计算器》与首次提出“用时间爱家”的爱家主张,与前两届“爱家日”相比,2012年“爱家日”无论是在活动主题,还是在活动展现方式上,都表现得越来越有张力,红星美凯龙的“家文化”事业得到了不断的传承和发展。

  每年爱家日,红星美凯龙利用这一平台,针对当下与家庭相关的主流社会问题,深度调研与深刻洞察,进而通过有创意的文化沟通方式,创作优秀的流行文化作品,启发大众,引发思考与讨论。自2010年启动以来,经过三年的积累,每年一度“爱家日”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认识和接受。

  三年以来,红星美凯龙坚持关爱中国家庭爱家现状,将每年“爱家日”的主题不断传递给都市白领人群,引申出无数现实且发人深省的意义,直指每个都市白领的内心世界。

  家文化:社会每一个人都是家人

  “企业是小家,社会是大家,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家人”,红星美凯龙“以家为本”的家文化理念通过不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得到更有深度的发扬。红星美凯龙多年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积极回馈社会,专门成立了 "红星光彩基金",用于扶贫济困、希望工程等爱心事业。

  2008年5月,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红星美凯龙立即将价值超过500万元的实物和资金送到灾区。同年6月,还组织了“沪川学子手拉手 畅享美好新家园红星美凯龙携手四川青少年欢乐暑假奇梦之旅”活动,150多位四川孩子参观了“未来之家”。

  2010年云南发生特大干旱事件,红星美凯龙发起“为亲人送水云南会泽抗旱帮扶行动”。从刚开始的捐资建造福利院,到在苏北射阳沿海地区无偿种植5000亩意杨林,再到后来建立各种类型的基金,红星美凯龙旨在通过不同方式,向各个领域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外,红星美凯龙先后三次向拉萨人民共捐赠100万元,援建拉萨市工商联办公大楼,支持拉萨的民营经济发展;捐资200万元赞助兴建了曾被列入上海市实事工程的曹杨福利院;为常州市慈善基金捐款1000万元建立助孤基金,为江苏省慈善基金捐赠了100万元……,自建企以来,红星美凯龙在扶危济困、帮老助残、抗洪救灾、光彩事业、希望工程、“温暖工程”、“双拥工程”、慰问革命功臣上,已先后累计捐款超过3500万元。

  近三十年来,正如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所说:家文化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核心动力。正是在“家文化”的不断推动下,红星美凯龙26年企业发展规模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2012年3月突破100个家居Mall布局,红星美凯龙如今在中国82个城市已经拥有了111家商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