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孝平:诚信是选择建材供应商关键因素

icon 2013-05-23 16:41:19
icon 0

摘要:2011年整个房地产、家居建材这个上下游联系紧密的产业链经历着最严峻的考验。楼市限购,政策收紧直接导致房地产迅速降温,跌入一个历史的低谷。以北京市场为例,10月北京二手房网络成交总套数为7262套,环比9月份的8750套下降了17%左右,相...

徐孝平:诚信是选择建材供应商关键因素徐孝平:诚信是选择建材供应商关键因素

  主持人:谢谢陈总。我们知道今年的市场其实在细分,一个是细分竞争比较白热化的市场,另一个细分就是竞争下沉。这里面有一个话题,我们怎么去细分精装房市场,首先让王总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来的地产嘉宾,同时请两位地产嘉宾分享一下他们的观点。

  王晓清:今天的天气并不好,很清冷,有如我们行业,目前面临"冬天来了"的处境;但是大家的话语我听着感觉很温暖,因为我能感受到一种积极和坦然。

  我手里面现在有一组数据,其实也可以说明一些问题,是国土部近日发布的,说截止到2011年10月,未开工的房地产用地约为21.3万公顷,住宅用地11.5万公顷。另外今年全国住宅用地供应目标是22万公顷,前十个月供应了8.83万公顷,还有13万公顷的住宅用地在未来几个月会推向市场。我觉得市场可能现在是一个气侯不好,或者说环境可能不是很理想,但我觉得市场不会凭空地去消失。再有,一千万套保障房的目标,政府一定会尽力推进,最终将之实现。还有城市化率也是一个不可逆的事实,今年三月份公布的数字显示,我们平均的城市化率超过了47%,预计在2030年会达到60%,到2050年,世界发达国家的城市化率预计会达到86%,我国届时也应该达到72.9%。

  另外还想说一个东西,和我们家居建材行业的关系很密切,就是精装的趋势。现在开发商这块,作为采购这边,它可能更多地也要关注精装修的采购,也许以前归属于终端消费者决定购买的一些产品,这种决定权,现在有可能往开发企业这边过渡。这对开发企业实际上也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购部品的细目也会有所增加。而我了解到,有些走在前面的开发企业,目前在在这块已经做到,甚至连地漏这样细小的部品,都已做到了甲指或甲供。在大多数人唱衰,而大环境也确实不甚好的时候,有些企业会认为反而是修炼内功,积极布局的时机,我们一些同行从业的朋友跟我们分享到的东西,也许对我们也能有一个相关的启发或指导。说到这里,今天我们也是有幸邀请到了一些地产行业的从业伙伴来跟我们一块儿参与圆桌论坛,有资深从业经验的徐孝平徐总,还有龙湖的李晓红李总,还有万通刘宇刘总,盛德基业的侯文侯总等。也希望这些嘉宾,能够从开发企业的角度,就我们行业的一些问题,跟我们做些分享。首先想问一下徐总,咱们选择建材部品合作伙伴的时候,一般我们是用什么样的标准?我们主要会看重企业哪些方面的优势?您跟我们介绍一下,谢谢。

  徐孝平:我觉得在座有很多营销管理的专家,特别是刚听了几位建材供应商的老总的发言,对明年甚至未来市场的发展都充满了信心,也有很多有利的举措,能在房地产行业限购、限价、限贷的冬季下游企业能有这样的信心我表示钦佩。但对于房地产业来说,明年肯定是冬天,特别是在限购的城市,房地产商如果在限购的城市占的比重比较大,明年的资金压力就会非常大,明年也是房地产业重新洗牌的一个过程。

  当然对于市场的经营,在座的都是经营管理方面的专家,大家都能够各显神通。如果说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我认为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诚信;因为今天已经到了二十一世纪,如果在前几年来说的话,我们要找同类产品当中几个有品牌、质量、售后比较好且价格合理的供应商并不多。但现在我们要找出同类部品一线品牌、二线品牌且有相当实力的供应商非常多,我们的选择余地也非常大;如果说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业已经进入成熟期的话,我认为现在的建材业也进入了成熟期。所以我们在招标采购的时候,对同一类的供应商我们有非常多选择的机会,但是一般入围投标的企业,往往只会在五家左右,多数实力相当的企业需要暂时不能全部入围参加投标,这个时候取舍?唯一的标准就是在如此众多实力相当的企业中选取一个诚信的企业,因为品牌知名度、质量、注册资金、厂房规模、设备、售后服务等这些外在条件都可以通过考察对比显现化,而诚信是需要口碑相传的,特别是在我们这个没有建立诚信体系与没有道德底线、道德沦丧的国度里,诚信显得尤为重要,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亦为如此。这个诚信不仅仅指的是人的诚信,也包括品牌的诚信、质量的诚信、价格的诚信、服务的诚信等等。

  为了防范诚信带给企业的合作风险,我们房地产招标采购的同行同样在加强交流,我们主要交流两件事情:第一就是地产开发商之间相互推荐诚信供应商;第二是联合抵制恶性供应商。所以我觉得只要把诚信这两个字做到,大家会越做越好。

  王晓清:谢谢徐总跟我们分享。徐总强调了,诚信是唯一的标准。我想,这一点确实很重要。接下来我们听一下侯总跟我们的分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