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骊住集团以40亿美元收购德国高仪

icon 2013-09-27 09:30:37
icon 0

摘要: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消息,日本骊住集团已经同德国高仪集团达成基本协议,骊住集团将斥资4000亿日元(约合24.8亿英镑)收购高仪集团。上述交易也是本月内日本企业在欧洲市场规模第二大的收购交易。德国高仪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浴室设施生产商。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消息,日本骊住集团已经同德国高仪集团达成基本协议,骊住集团将斥资4000亿日元(约合24.8亿英镑)收购高仪集团。上述交易也是本月内日本企业在欧洲市场规模第二大的收购交易。德国高仪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浴室设施生产商。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今年以来日元汇率走低给日本企业海外收购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多数日本企业面临国内市场需求趋于饱和的现状,对于海外收购仍抱有浓厚的兴趣。

  骊住集团今年6月曾宣布其将斥资5.42亿美元收购美国卫生间及水管设施制造商美标集团。

  骊住集团首席执行官藤森义明(YoshiakiFujimori)当地时间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骊住集团和高仪集团已经就收购交易的大多数条款达成了一致,剩余一些分歧意见还有待随后陆续消除。藤森义明表示,今日晚些时候双方将会公布一份有关上述交易的声明。

  藤森义明表示,“我们同高仪集团已经就多数问题达成了一致,剩余一些分歧双方将在未来几小时内消除。”

  高仪集团的所有者现为德州太平洋投资集团和瑞信集团旗下的私募公司,两者表示已经考虑通过以高仪集团上市的方式退出其对于高仪的控制。

  《日经新闻》当地时间26日早些时候报道称,骊住集团和高仪集团已经达成一份合作协议,其还报道称骊住集团已经向日本多家银行贷款逾2000亿日元用于收购高仪集团。

  《日经新闻》还表示骊住集团将组建一家公司专门操作收购事宜,骊住集团将向该公司注资约1300亿日元,日本开发银行将对其注资约500亿日元。

  本月早些时候,日本三得利集团斥资13.5亿英镑(约合22亿美元)收购葛兰素史克公司旗下的饮料品牌葡萄适和利宾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