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家具进口走势预测

icon 2015-01-29 16:48:00
icon 0

摘要:2015开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引起各方关注。不少消费者揣测进口家具市场因此而直接受到影响,2015年的进口家具价格究竟是会上涨还是会下降?

  2015开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引起各方关注。不少消费者揣测进口家具市场因此而直接受到影响,2015年的进口家具价格究竟是会上涨还是会下降?面对人民币贬值大部分进口家具表示“不会涨价内部消化”。对人民币贬值是否影响家具价格的疑问,澳大利亚Sleepmaker造梦者床垫大中华区品牌授权人高辰宇态度明确。高辰宇表示:“人民币贬值只是针对美元,其他主要货币欧元、英镑等,均对美元有大幅调整,因此人民币对这些欧洲货币还可能是升值的,时机合适可以增加进口,降价抢夺市场。”

  “人民币贬值对市场的影响程度,还需再深入了解。”法之家设计总监、意大利Cassina中国总代理李万历认为,“如果影响不明显,可以内部消化一部分。2014年家居市场状况不理想,2015年不排除进口品牌会削减利润来站稳市场,让利消费者。”

  欧罗汇国际家居总经理唐国荣也表示,旗下来自荷兰等地的品牌主要目标是扩大销量,短期内不会上调产品价格,面对人民币波动将采取减少利润的方式保持市场份额。

  与此观点类似,瑞士品牌瑞福睡Swissflex中国总代理叶大勇表示,人民币贬值造成的成本上涨不会超过利润的3%:“基本不会对进口家具价格造成影响,深层原因是目前进口家具的加价率可以消化此次波动。2015年,为抢夺消费者,进口家具还有降价的可能。”

  “不同品牌策略一定不同,不是所有进口品牌都有那么高的加价率。对于进口家具2015年的价格,并不能做一刀切的判断。”高辰宇表示,即使人民币贬值不会直接影响到市场价格,其他各项成本和费用的单边上涨也可能发生作用。包括国内陆地运输综合收费,期货交易所带来的惩罚机制、提货延迟带来的仓储成本等在内的上涨,都是需要考虑的价格构成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