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件齐发力 定制家居行业朝气蓬勃

icon 2015-01-30 10:36:46
icon 0

摘要:索菲亚再抛10亿元的定制家居项目投资计划;诗尼曼签约海清作为其形象代言人,同时宣布进军智能门窗领域;好莱客正式入驻明珠工业园,斥资1.5亿进驻核心CBD打造总部大厦……定制家居企业的频频动作用“热闹”来形容似乎都难以体现这个市场的火爆。大手...

  新浪家居 叶玲菊 报道

  索菲亚再抛10亿元的定制家居项目投资计划;诗尼曼签约海清作为其形象代言人,同时宣布进军智能门窗领域;好莱客正式入驻明珠工业园,斥资1.5亿进驻核心CBD打造总部大厦……定制家居企业的频频动作用“热闹”来形容似乎都难以体现这个市场的火爆。大手笔的软硬件投入,业内人士直呼企业“任性”,而这些动作更证明了定制家居行业的朝气蓬勃,另一方面也表明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明星代言提升品牌知名度

  在泛家居行业,明星代言早已经司空见惯;在衣柜行业,早期就有蒋雯丽代言欧派,郭可盈代言适而居,陈建斌、蒋勤勤夫妇代言卡喏亚等。直到2010年3月,索菲亚签约舒淇,将衣柜行业明星代言热引向高潮:尚品宅配签约周迅,皇朝伊丽诗携手林志玲,艾依格签约许晴,维意携手李冰冰,邦元名匠签约温碧霞……众多一线二线明星与衣柜行业结缘。在2014年,仍有不少衣柜企业在明星代言的路上,譬如范冰冰牵手顶固,箭牌签约郎朗。在2015年伊始,诗尼曼也正式签约了海清作为其形象代言人。

  某品牌策划专家曾说过:“如果你的企业需要强有力的形象推广,就可以找一个代言人,当人们看到一张明星的脸,就会很快认识这个产品。”明星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为家居产品代言,消费者会不自觉地把对明星的喜爱转移到商品上,因此,明星代言在很大程度上引领消费者的家居消费取向。

  明星代言作为提升品牌、打造终端竞争力的手段,无疑已经成为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筹码”。索菲亚营销总经理王飚认为请明星代言应该是一种企业成熟的行为,而不是一个跟风或者“人有我有”的状态。在请明星代言的时候,需要多层面的思考,首先必然要考虑的就是代言人的气质要跟品牌、产品所传递的气质吻合。

软硬件齐发力  定制家居行业朝气蓬勃
软硬件齐发力 定制家居行业朝气蓬勃

  硬件打造保证企业竞争力

  2014年12月18日消息,索菲亚再抛10亿元的定制家居项目投资计划,拟新建25万套定制衣柜生产线及相关配套产品生产线。此外,公司拟增加华北、华东生产基地二期投资共计5亿元;2015年1月12日,好莱客从化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将分批取得从化明珠工业园近300亩土地及厂房的使用权,正式入驻明珠工业园;索菲亚、好莱客、顶固、劳卡、玛格、科凡、诗尼曼等企业均斥资引进了德国豪迈生产线,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定制企业连番大手笔的投资,表明其对定制家居的市场的看好可见一斑。

  通过生产线的优化和改善来提高企业竞争力,不仅仅体现在消灭浪费和获得更大的利润上,其必不可少的作用还表现在通过协调、开发、生产等各个环节之间的相互关系谋求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高,从而具有构筑成功商业模式的能力,是挽救制造业,使其复活的关键。

  好莱客营销总监但咸熙认为,前些年行业发展缓慢,企业很难做大规模,就是因为产能所限制。涉及到定制的产品,如果单纯用人工或手工来完成,出错率高且效率低,没有办法满足大量的市场需求。利用智能化的制造体系,提高制造工艺,增强产品质量,才能保障管理上的流畅,满足前端庞大的市场需求。

  各企业齐发力 定制市场竞争加剧

  近几年,随着行业的发展,定制家居在全国各地掀起了扩张的热潮,二三线城市势头更加迅猛。业内人士表示,定制产品在与成品的争夺中,逐渐扩大了自身的市场,定制产品不仅根据消费者的喜好进行设计,还根据房屋的尺寸做到不浪费一寸空间,而楼价的高企使得对家居的空间利用率有了更高的要求,定制无疑有更大的优势以及发展前景。

  定制空间巨大,对于深处市场大潮的企业而言,绝不会让自己有丝毫的懈怠和落后。引进国际领先的生产设备以及生产系统,保证产能的充足供应;拓展公司内部人员架构,招揽人才,建设具备高素质的战斗力团队;与国际设计大师合作,打造最前沿的产品设计;大手笔投入厂区以及办公大楼建设,提升硬件能力;携手明星进行形象代言,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美誉度……种种举措,无疑是行业发展以及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然过程。顶固品牌管理中心总监邹文胜表示,未来定制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文/叶玲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