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家网:互联网租房模式的颠覆者

icon 2015-07-01 09:27:35
icon 0

摘要:租房,在一线城市永远是硬性需求,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租房的渠道和模式也在不停地发生改变。

  租房,在一线城市永远是硬性需求,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租房的渠道和模式也在不停地发生改变。

  从早期业主和租客漫无目的又耗体力地奔走于各小区、大街张贴广告,到直接走进房产中介店面寻找客源和房源,需求双方获取信息的体力成本和时间成本被大大压缩,所以房产中介会收取一个月房租作为信息提供和服务费。

  2000年初,互联网大潮涌入各个领域,改变着人们传统的思维和生活方式,所以线下租房行业模式被照搬到互联网上,租户和租客可以坐在电脑前通过58、赶集等生活信息平台获取房源和客源数据,获取信息的渠道因为互联网变得更加快速,选择余地更大。

  源源溢出的租住需求量和鱼龙混杂的无关消息越来越多,又恰逢智能时代的到来,让移动互联深入人心,于是租房的垂直领域应运而生,出现了以爱屋吉屋和自如为代表的租房APP,租住信息可在碎片时间于指尖阅读,并且房源的可靠性大大加强。租房的移动应用有着传统店面无法比拟的运营成本优势,所以中介费被更少的佣金或者服务费所替代,更大程度让租客收益。

  那么问题来了,从没有互联网渗透的房产店面时期到租金减半的移动垂直应用时期,租住始终绕不开中介。有了房产中介的环节,就永远无法做到业主和租客之间的信息对称,合租的租客之间没有主动选择权,假房源和中介的忽悠混淆视听,签单后便无人跟进售后……中介人员的工资成本也会被变相反映到房租里或服务费里,最后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文字游戏。假房源、房子差、无后期服务是饱受租客病诟的三大通病。

  所以新的互联网租住模式呼之欲出——C2C模式,去掉中介环节和流程,实现业主和租户之间的直接对接。亿家网推出的亿家租房APP,以颠覆现有互联网租房模式之态出现,开创互联网房产行业C2C模式先河。去中介的C2C模式,可以让业主和租户依靠大数据快速找到彼此,直接沟通,无需中介费和任何其他形式的费用。

  业主或租客只需简单填写需求资料,亿家根据客源或房源数据库进行免费、高效的信息匹配推送,既降低需求方决策成本又实现业主和租户之间信息对称,从预约看房、房租商定、房租交付方式确认到合同签订,全程由需求双方直接联系。

  信息免费企业如何生存?亿家网创业团队坚信,“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靠信息不对称作为盈利模式很容易走进死胡同,亿家希望通过免费可靠的信息,吸引和沉淀一批优质的业主和年轻白领租客,通过房屋装修改造、配置家具家电、房屋托管、搬家、保洁、维修、金融等增值服务实现盈利。”

  互联网的不断繁荣必定带动租房渠道和模式的革新,也必定涌现一批又一批颠覆者,业主和租客是变革中最大的收益者,新模式的出现让租住变得越来越简单,越来越有趣。

  关于亿家

  亿家网(www.yijia.com)隶属于北京亿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国内互联网界有“域名大王”、“站长教父”之称的著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和Forgame云游控股集团董事长汪东风,联手投资创办的一家专注于社区O2O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亿家主要为70/80后优质业主提供房屋出租和全程托管服务;为80/90后年轻白领提供定制化的租住产品和全程租住服务。亿家致力于搭建一个年轻白领租住服务社区,让租住变得简单、便捷、轻松、有趣!

  亿家定位:年轻白领租住服务社区!

  亿家使命:让租住变得简单、便捷、轻松、有趣!

  亿家愿景:服务亿万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