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80有范”

icon 2015-11-09 14:57:00
icon 0

摘要:英国作家狄更斯说过的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当下在中国设计领域,既是希望之春,也是失望之冬。

  【80有话说】

  1980年,一对夫妻只生育一个孩子,80后成独苗;1997年,大学开始收费,年龄最大的80后17岁,步入大学;2004年房大涨,80后24岁步入结婚买房;2015年,中国实行二胎,80后25至35岁,成为生育主力军;2030年,人口老龄化,80后45左右,将迎来上4老,下2孩。我想说:咱能不能换一代人坑,别逮着一代坑到底。

中国设计“80有范”

  80后逐渐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走上舞台,但80后所经历的一个时代,是历史的记载中从未找得到答案的一个时代,一边是社会信息发展、时代的开放为80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舞台空间,但一边也“享受”着最昂贵的消费。80后——是肩上同时背负着理想跟责任的一代。有的人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有的人不忘初心,走着走着离目标越来越近。

中国设计“80有范”

  【「芒果奖」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英国作家狄更斯说过的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当下在中国设计领域,既是希望之春,也是失望之冬。在一个骚动的年代,设计走到了互联网的十字路口,大家都在想,下一步会怎样,谁将成为设计界的弄潮儿?

  答案并没有那么艰涩,在一场关于设计的思想盛典,嗅觉灵敏的人会寻到风雨欲来的蛛丝马迹。一场“80后主谋”对峙“80后设计英才”的精彩大戏就要上演!酝酿一年的策划事件,在十天后即将爆发。你来玩吗?有设计界和媒体大咖坐镇,在此感受火热的中国设计范儿!尊贵,只为少数人存在。

中国设计“80有范”

  自从2015年3月12日2015中国人文设计大赛启动以来,八个月来「芒果奖」走过全国6大赛区,组织了137场路演推广活动,有11,395名设计师直接参与,7位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评委和3位赛区导师直接指导了22套项目,前后3次带领区域设计师走访11个城市设计力量导师事务所,在这个过程中198家媒体做了追踪报道,「芒果奖」锻造的中国设计范儿——在本着互惠、竞争、契约的基础上,讲求回归、实效和实战,推崇原创、人文价值,得到了全国广大设计师的认可与信赖。

中国设计“80有范”

  「芒果奖」华东赛区启动会座无虚席

  11月18日,一场以70、80为主角,“好玩又有趣”的颁奖盛典和“学术与人文”的设计大典,将在中国·长沙 凯宾斯基精彩上演。

  【台前、幕后、现场并行的精彩】

  11月18日颁奖现场上,参与赛事一年的11位专家评委、10位赛区导师、10位权威媒体评审,将会首次齐聚长沙。这次赛事是第一次以区域组团的方式来展示城市设计力量,6大赛区的赛区导师和设计师将地域人文融入项目,在传统与现代的博弈中创新。而大赛的活动现场,我们决定把导演的角色让位给每位设计师,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自编自导的人文大趴。毕竟给设计师设计的颁奖盛典,是每个舞台导演都头痛的案子。是高大上,还是怀旧;是创意,还是学术味儿;是富于人文关怀,还是注重实效,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

中国设计“80有范”11.18日颁奖舞台

  “十间坊”项目是「芒果奖」的核心项目。比赛规则是,设计师在规定的时间和预算下实施创意,由业主买单。现场展位上全程回放视频,展示项目从无到有的实战过程,从中每个设计师既会找到自己的影子,也会受到启发;最激烈的是,看那些设计“大咖”们如何用尽浑身解数为自己拉票。“十间坊”项目的主案设计师和对接导师将会同台演说“十间坊”项目实操过程的酸甜苦辣,项目间的现场PK。而能否赢取选票取决于导师与主案设计师的演讲挑战,每位现场参与投票的设计师将共同决定2016年价值300万元的包装推广大奖花落谁家。

中国设计“80有范”何武贤评委与西南赛区十间坊参赛设计师合影

  淘汰的竞争机制自然是艰辛而残酷的,评选会从几千套作品中优选出176套入围作品,以艺术品的展览方式接受现场的设计师、评委和近百家媒体的评判,从中筛选出未来的设计大腕儿,预测出室内设计的走势。

中国设计“80有范”2014年芒果杯名师创意作品及绘画展聚集设计师眼球

  【参赛红利】

  一针见血地直击软肋 

  「芒果奖」的评委们是务实的,也是犀利的,对2015年度的入围作品会进行简单、直接、客观、有效的点评。评委会提供最有价值的经验,那些用血与金钱积累的智慧,可能一剑刺穿设计案例的弱点,给设计师醍醐灌顶式的启发。

中国设计“80有范”

  何宗宪评委于华南赛区启动会上主题演讲

  设计师的游学之旅

  既然“设计源于生活”,没有耳闻目睹,哪里来得原汁原味,更何来巧用传统与当下风潮接壤?连续三年,我们带领中国设计精英出访欧洲历史文化名城,走进知名设计院校,欧洲有影响力、具有代表性的设计事务所,开展定制化的“游学之旅”。都说,设计是真刀实枪的,也是“玩”出来的,一个不会、不懂“玩”的设计师不是好设计师。于是,2016年「芒果奖」再度出发,出发的理由嘛,你懂的。

中国设计“80有范”

  2015年德国游学团合影

  “软”“硬”培训VS实战经验

  设计,不是艺术,衡量设计价值的唯一标准是——设计取费。软装、光影、色彩、全案,既要面面俱到,又要细致入微,只有拥有了“软实力”才能形成核心竞争力。11月19日-20日两天两夜的“软装”“硬装”培训课程会力邀四位「芒果奖」实战评委以及两位特邀名师嘉宾担纲讲师,为获奖设计师加冕,助力未来设计。

中国设计“80有范”

  2014年软装培训课程

  做了一些年设计,也许你心里早就藏了一些疑问,比如:怎样说服业主为良心设计买单?如何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上起飞,赢得一杯羹?如何提高个人的影响力?关于风水的设计问题如何解决?现阶段是设计创业的好时机吗?设计工作室或设计公司如何经营管理,保证既灵活又不散漫?做设计难,做好设计更难。来吧,「芒果奖」的评委导师、赛区大腕儿会给你答案。

中国设计“80有范”

  David chang评委与城市设计力量合影

  当手机电量剩下20%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紧张,四处找充电的地方;但是,当我们一年可以奋斗的时间仅剩20%时,当出席颁奖盛典的准备时间仅剩下10天时,又有多少人会紧张在意?你准备好上台致辞了吗?你准备好上台领奖了吗?你准备好接受鲜花和掌声了吗?

中国设计“80有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